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68)

Chapter 68


一间黑漆漆的小房间,最基本的生活设施,这些朱利亚斯只在电视电影上见过的待遇,现在轮到他亲身体验了。朱利亚斯将膝盖蜷缩在胸前,把自己挤在单人床的最角落,事实上那根本称不上是一张床,只不过是一个铁架子加上一层薄薄的海绵垫让它没有那么磕人。黑暗裹夹着恐惧慢慢侵染朱利亚斯的内心,接下来他会面对什么?审问?监禁?还是无穷无尽的孤独?


朱利亚斯更用力地抱住自己的膝盖,在黑暗中思念朱雀的陪伴。他努力回忆被朱雀怀抱在胸前时的感受,然而寒冷却好似无孔不入,一点一滴渗透进他的骨骼。朱雀现在在哪里?和他一样被关在某一间黑暗的牢房中吗?光是想象,朱利亚斯便不禁又打了个寒颤。从朱雀提起他上司的口吻来看,他的上司可不是什么和善的类型。


“我觉得我的上司恨不得我去死”,朱雀玩笑似的声音小声地在朱利亚斯的脑海中响起。少年摇了摇头,努力不去联想那句话玩笑以外的含义。


——自从被关进这里后过了多久了呢?


黑暗剥夺了人对时间的感官,每一秒仿佛都被无限拉长了一般。朱利亚斯变换着坐姿,最终选择了躺在膈人的行军床上,设想自己会不会就这样一辈子被关在这里,就因为他知道了超合众国一个不可告人的该死秘密。


“哐!”房间的铁门在一声朱利亚斯听来无比响亮的金属碰撞声后缓缓滑开,光亮透过门洞照入房内,让少年不适应地眯起眼睛。朱利亚斯飞快地眨动眼睛,泪水因为生理性的刺痛涌出眼眶,片刻后他才勉强让自己找回视觉。


“朱利亚斯·金斯利,出来,你被释放了。”房门口,一道逆光的人影用不带语调的平板声音说道。


朱利亚斯半坐起身,沉默地注视着来人。长时间的黑暗似乎让他的大脑运转缓慢了下来,半晌后才理解了对方话语中的含义。然而这并没让他松下一口气,反令警觉如同响铃一般在脑海响起。释放?朱利亚斯更愿意相信自己即将被带去秘密处死。


“你没听见我说的话吗?出来,你被释放了。”


“为什么?朱雀呢?我要见朱雀!”朱利亚斯像是被闪电击中似的从行军床上跳下,觉得自己好似一只被逼到了绝境的动物,谨慎地与房门口的人影保持着距离向后退缩,直到自己的后背撞上冰冷的墙壁。


似乎无意再做解释,身着制服的军人粗暴地扯过朱利亚斯的手腕,将他强行带出了狭窄的囚室。


彻底的光明让朱利亚斯再次痛苦地紧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眼时,他已被军人强硬地塞进了一艘小型运输舰。


“等一下!”朱利亚斯焦急地攀住门框,想要得到朱雀的消息,哪怕一点。但带他出牢房的军人恍若未闻,伸手重重地将朱利亚斯推进了运输舰。


“什么也不要问,什么也不准说,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回家去。”随着最后一句冰冷的命令,运输舰的舱门在朱利亚斯的眼前合拢,自动驾驶的目的地被锁定在新·卡梅洛特。


*


——我竟然真的就这样回来了。


直到运输舰缓缓驶入新·卡梅洛特的空港,朱利亚斯仍无法从不可置信中缓过神。说真的,被秘密处死和安然无恙释放回家之间,大概隔了足有十倍于巴贝尔到新·卡梅洛特的距离。朱利亚斯浑浑噩噩地走进出空港,浑浑噩噩地登上回家的电车,让本能代替思考,将他带回家门口。


自家的二层小洋房从外观上看似乎没有什么改变,然而屋内亮起的灯光就不怎么自然了。


朱利亚斯觉得也许是近来一连串的事件让他变得多疑,又或者这只是每一个看见没人的家里亮起灯光时的自然反应,他左右看了看,在车库前找到了一根最适宜用作武器的废弃木棍,随后用最小心的动作打开房门,蹑手蹑脚地向灯光亮起的方向走去。


光源来自1楼的客厅,正当朱利亚斯的心脏狂跳之时,一股浓烈的匹萨味让他猛地扔下手中的木棍,冲进了客厅。


“啊,你到家了。”沙发上,绿发少女仿佛在自己家中一般悠然自得,心不在焉地向朱利亚斯挥了挥手当做招呼,被咬了一口的披萨拖出一长条芝士,“和朱雀的旅行愉快吗?”


“C.C.,你在我家干什么?!” 朱利亚斯深吸一口气才找回声音,愤愤地质问道。


C.C.从与披萨的爱的对视中分神向朱利亚斯投来淡淡的一瞥,“干什么?不要说得我好像很想来一样,不是朱雀跪着求我让我来照看你,我才懒得放下手中的活跑到这颗偏远卫星来照顾小屁孩呢。”


“朱雀……”朱利亚斯几乎因为太过焦急而呛住,轻咳了一声飞快地问道,“你知道朱雀现在怎么样了?他什么时候联系你的?他现在在哪里?”


C.C.将手里最后一口披萨塞进嘴里,舔了舔手指上的碎屑,慢悠悠地说道:“你用不着担心他,他最多就是被关上两天禁闭,以安慰他可怜的上司。”


不知是否是C.C.无所谓的态度刺激着朱利亚斯紧绷的神经,以至于在反应过来之前,他便已经向C.C.喊出:“你根本就不懂,朱雀的上司巴不得他去死。”


“不懂的人是你,”C.C.一边又拿出一片披萨,一边打开电视,在美食娱乐节目的背景音中漫不经心地说道,“朱雀在超合众国内部的权限可是他上司也不可动摇的,否则你以为你怎么能这么轻易地被放出来?”


“那就解释到我明白!”朱利亚斯发现自己已经厌倦了所有的语焉不详,厌倦了所有人之中似乎只有自己被瞒在鼓里。


“这不该由我来告诉你。”C.C.静静地说道,金色的眼眸第一次认真地对上朱利亚斯。片刻后,她移开视线,重新看向电视,摆摆手道,“放心吧,你的朱雀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只需要忍受我一小段时间。小孩子就乖乖去睡觉,明天你还得去上学呢。”


评论 ( 9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