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46)——YOU CAN REDO-70~72

YOU CAN REDO-70

皇历2018年6月7日

“辛苦了,今天的调试到此结束。”塞西尔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确认按钮,舒了一口气,“朱雀,你可以下来了。”

兰斯洛特的驾驶舱应声打开,穿着机师服的朱雀踩着升降绳缓缓地落到地面。捋了捋黏在额头的前发,汗水比往常要多些,活动了下还有些僵硬的四肢,朱雀觉得伤后自己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不禁有些担心测试的结果。

“不用担心,测试结果还是最高等级。”取下通信器,塞西尔微笑着迎了上来,托起朱雀的脸颊,仔细查看道,“伤好得差不多了,之前看到你整天愁眉不展的样子我还有些担心呢,看来现在是不要紧了。”

“塞西尔小姐……”被他人托着脸的感觉有些怪怪的,让朱雀一时无所适从,只能任由塞西尔将自己的脸转来转去,好让对方确认自己真的已经没事了,“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没关系,谁让朱雀你一直不够关心自己,只好由我们多关照点了。”似乎已经检查完毕,塞西尔放下手松了一口气后笑了笑,“以后可别再做这种事了。”

朱雀点了点头,虽然没有开口也算是回答,“活下去”的Geass让他已经无法自己选择死亡,而且他答应过鲁路修试着去适应这个Geass,更重要的是朱雀觉得就算是背负着重罪,他现在也有活下去的价值。

“说起来,你最近有在夜深后溜出去对不对?”罗伊德突然插话进来,镜片的反光让朱雀不能看清对方的眼睛,却让他更觉得心有不安。

就算这个试验场理应没有他人,塞西尔还是警觉地朝周围四顾,最后才压低声音探问道:“你果然还在跟他……”

无法否认,朱雀只得偏过视线默认了事实,果然是因为那一次不小心被基诺撞到的缘故吗?那家伙明明打包票说要帮自己保密的。

“啊哈~不过我觉得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你偷溜出去之后那天的测试数值都会有点微妙的变化。”罗伊德支着脸颊,笑容中充斥着捉弄的意味,“你们究竟干了什么呢?”

塞西尔眨了眨眼顿了片刻,突然捂住了嘴,脸颊浮起两片绯红,“……你之前脖子上的痕迹,哦,天啊,你们是……我还以为是我多心了……”

“呜……”窘迫得说不出话,朱雀痛苦地呻吟了一声,虽然不觉得自己有个男朋友是不可告人之事,然而如果联系到他男朋友的身份,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于是朱雀半是逃避地回答道,“我会解释的,以后……”

幸好突然响起的通话提示音打断了现场的尴尬,整了整情绪,朱雀按下了通信键,屏幕上出现了一名身着布里塔尼亚军装的人。

“枢木卿。”

“什么事?”

“修奈泽尔第二皇子殿下已经抵达东京租界,即时会莅临总督府。”

“我知道了,拜因贝鲁克卿和阿鲁斯特莱依姆卿已经出发迎接,待殿下到达总督府,我届时也会出面迎接的。”

“那我先失礼了。”

叹了一口气,朱雀转过头所见的便是脸上写满了戏谑的罗伊德与好奇的塞西尔,只得故作正经地清了清嗓子,“任务在即,我先走一步了。”

逃也似的躲进更衣室,朱雀又听到身后传来了罗伊德嗓音,“注意适可而止,不要影响到我的试验啊~”

迎接修奈泽尔二皇子的任务让朱雀暂时忘了自己的小秘密被发现的惨痛回忆。

这一次身兼帝国宰相职务的二皇子暂时结束了EU的战事,亲自前来东京租界,据说也是为了关照刚执政不久的胞妹娜娜莉的工作。在EU战场上,朱雀有过不少与对方共事的经历,在印象中修奈泽尔二皇子是一名和善的上司,也没有因为自己Eleven的出身而与其他的贵族一般对他颇有微言,然而在那一副总是挂着微笑的面容下,对战局精准的判断与操控战场的高超手段处处证明着对方不容轻视的能力。

朱雀总觉得鲁路修和他的二哥很像,然而作为鲁路修唯一无法在棋盘上赢过的对象,二皇子修奈泽尔更为难以捉摸。因此,在听到修奈泽尔在迎接仪式后单独留下时,朱雀不禁有些忐忑。

“别拘礼,现在没有外人你不用这么拘束。”

“是的,殿下。”

抬起头来望向办公桌后在座之人,修奈泽尔身后还站着他随行的副官,从朱雀站的位置可以看见办公桌上有几份打开的资料夹,却看不清其中的内容。

修奈泽尔十指相扣交叉在身前,略显慵懒的靠向椅背,脸上仍旧挂着那副深不可测的微笑,“看你没事就好,之前的事件辛苦了,真是让布里塔尼亚差点痛失你这样的人才。” 

朱雀的表情不禁扭曲了一下,但还是低头答道:“……多谢殿下关心,虽然在场还是不能阻止牺牲,是属下的失职。”

修奈泽尔摆了摆手,“牺牲总是难免,你不用放在心上,而且你们事后的处理做得很好,现在恐怖分子的余党基本已全被缉拿,终于可以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

“多谢殿下。”

能够捉拿所有的残余分子很大程度上依赖了鲁路修透露的地下情报,并且在突击据点时,也有黑色骑士团的相助,为此朱雀还见到了卡莲的新机体,在两边的夹击下,还未成气候的恐怖集团简直不堪一击。

“不过枢木卿,在那时做出那样的举动,还真不像是你的风格。”

朱雀猛地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修奈泽尔那双与鲁路修相近的紫色眼睛,心脏剧烈的收缩让大脑一时停顿,朱雀倒抽一口冷气,急于说些什么,“殿下,我……”

“别紧张,我并无责怪你的意思,只是有些疑惑想听你解答。”修奈泽尔伸手示意朱雀过来,走至桌前,那几个文件夹所示的照片与文件让朱雀心中一沉,“事实上,在Zero出现后,我们发现了在Zero周围总会出现会做出与平时行径完全不同之人,比如说杰瑞米亚·哥德巴尔德卿,身为纯血派忠于皇室的他会在那种场合放走Zero实在让人难以理解,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类似的案例让我怀疑Zero可能有某种催眠的能力,可以控制他人的行为。对此,亲手逮捕Zero的你是否会有什么线索。”

“殿下,关于此事属下也不太清楚。”朱雀回答道,眼神中不免有些闪烁,二皇子的敏感几乎直中要害,但Geass作为皇帝授予的机密情报,在这里不全盘托出才是正确的选择。。

此时卡诺发话了:“枢木卿,如果Zero有类似的能力便可以轻松地操控战局,让我们的士兵在这样不平等的条件下战斗,只会徒增牺牲。”

朱雀蹙了蹙眉,幸有修奈泽尔及时阻止,“卡诺,毕竟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不要这样咄咄逼人。不过枢木卿,我还有一件事想问你,关于Zero的真实身份。”

“Zero的身份是皇帝陛下命我严守的秘密,就算是殿下我也不方便透露。”朱雀立即回答道。

“不用紧张,看到Zero的战术,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多年前应该已经在这片土地上去世的弟弟,我想你也认识他吧?当时被送来日本作为政治筹码的鲁路修,当时被寄养在的就是枢木家吧?”

再也无法抑制心脏的狂跳,朱雀脱口而出道:“殿下,您的言下之意是……”

修奈泽尔又摆了摆手,叹了口气说道:“抱歉,让你为难了,忘了我刚才说的吧。不过枢木卿,如果你想起什么的话请务必与我联络。”

“Yes,Your Highness.”

在修奈泽尔的示意下退出了房间,回机库的一路上朱雀都无法让心悸停止。Geass的事也好,Zero的真实身份也罢,修奈泽尔似乎已经察觉到了一切。直觉这可能会对鲁路修不利,朱雀不由地攥紧衣袋中的手机,径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

洛洛·兰佩路基不住地担忧起他的哥哥。自从那次恐怖袭击事件枢木来过之后,鲁路修就变得有点奇怪,随着之后娜娜莉新总督上台后,洛洛可以确定对方的异样绝不是他的多心。值得鲁路修忧心的事太多,洛洛无法确定他的哥哥究竟为了什么而有些魂不守舍,甚至不愿把心事告诉自己。

不安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洛洛的心中扩散开来,就算鲁路修渐渐地恢复了常态,却仍旧不能让扩散的不安就此打住收回,反而像一盆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

然而深知鲁路修不喜欢被打听心事,洛洛只得旁敲侧击地询问对方的近况,但都被敷衍了过去。对洛洛而言,鲁路修是他的全部,也是他最亲近的人,他相信对于自己鲁路修也是这样认为的,因此究竟是什么让对方如此苦恼,洛洛忍不住地想要去了解,说不定他可以成为鲁路修的助力也说不定。

下意识地摸了摸手机上的吊坠,洛洛敲了敲门进入了鲁路修的房间,却发现对方并不在房间中,不过浴室的水声在响,来得不巧,鲁路修正在洗澡。

正当洛洛在思考是在这里等一会儿还是过段时间再进来时,置于桌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突然震了震,同时屏幕亮起。洛洛难掩心中的好奇走到桌旁,端起了那只一直以来都被鲁路修随身携带的手机,按下按键,屏幕上出现了要求输入密码的提示。这么多时间以来一直陪伴在鲁路修左右,洛洛早已偷偷记下了开机密码,仅仅一次的尝试,锁屏便被解除,一封新邮件的提示浮在屏幕的中央。

虽然知道偷看他人的邮件不是该有的行为,但是洛洛还是控制不住那只按下确认键的手,然而随即邮件的发信人与内容让他呆立在当场。

这怎么可能?难道一直以来鲁路修一直在骗他?一个可怕的想法在洛洛脑中一闪而过,就在这时,浴室的门打开了。

 

 

 

YOU CAN REDO-71

“洛洛,怎么了?”身上还有从浴室中带出的水汽,此时在自己房中看到洛洛着实让鲁路修一惊,本想继续扮演好哥哥的形象挂起笑容,然而当视线一扫而过对方手中之物时,鲁路修的嘴角僵在了半途,“……那是我的手机吧?”

“对不起,哥哥,我不是故意想偷看你的手机,只是觉得最近哥哥有点怪怪的……”洛洛如惊恐的小动物般瞪大眼睛,慌乱地将手机藏到身后,“但是……哥哥,你和朱雀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手机与朱雀,瞬间鲁路修就推测出了一个令人绝望的答案——洛洛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朱雀传来的新讯息。一直以来小心翼翼地删除一切与朱雀私下联系的证据却功亏一篑在洗澡时留下充电的手机上,简直就像上帝存心在捉弄着他。

“洛洛,你在说什么啊?我和朱雀表面上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用力咬下嘴唇,鲁路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就算故作平静也行。

“既然是普通朋友,为什么朱雀会约哥哥晚上出去,还说有事详谈?”洛洛摇着头向后退去几步,却撞到了身后的书桌,让桌上的花瓶摇晃了几下,“哥哥,你究竟有什么事瞒着我?”

“洛洛,我……”该怎么解释这封邮件?鲁路修无法减缓心脏狂跳的速度,但却迟缓了大脑运转的频率。

“哥哥,你之前经常晚上外出说要去黑色骑士团,其实也有去跟朱雀碰面对吗?”洛洛的声音颤抖起来,夹杂着些哽咽的声音,“其实哥哥你和朱雀从一开始就是一伙的吧?你记忆恢复的事他也早就知道了?连我的事也……既然这样处决人质的时候,那时哥哥保护我挡下了兰斯洛特的攻击,难道也是计划之中吗?”

“不是这样的,洛洛,你听我解释……”鲁路修咽了咽口水,现在还不是让身份暴露的时候,他还需要洛洛的掩护。如果事实的真相可能会导致洛洛的背叛,那么就只能用另一个谎言去弥补之前的漏洞,“其实……我记忆恢复的事被朱雀发现了,就在那次恐怖袭击事件后,所以他用……娜娜莉威胁我,让我用黑色骑士团的势力助他当上Knight of One,我才协助他摧毁了那个恐怖组织。”

洛洛低下头死咬着嘴唇,似乎被触动到了什么般,“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从那之后我就觉得哥哥有点魂不守舍,我一直很担心你啊!”

洛洛的反应让鲁路修不由地心中窃喜,继续为自己的解释裹上一层甜美的糖衣:“我不能让你牵扯进来,我骗朱雀说你被我的Geass控制着,所以和别的机情局的人一样受我摆布。朱雀之前为了圆桌骑士的地位不惜出卖我,现在反而又回转头用娜娜莉威胁我,如果被他知道你帮助我,我怕会将你牵扯进危险之中。”

“可是,我想成为哥哥的力量,哥哥是我的全部,我可以为了你干任何事。”洛洛在激动之余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我以为我们之间应该无所保留才对。”

“可是,洛洛,我不能这样做……”鲁路修摇了摇头,他不能让洛洛继续插手他与朱雀之间的事,这是他的真心话。

“已经晚了,哥哥……”这句话让鲁路修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心跳再次跳漏一拍,洛洛拿出了那台被他藏在身后的手机,鲁路修分明能看到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通话中的画面,而通话对象一栏“朱雀”的名字又给了本就不堪重负的心脏沉重的一击。此时,洛洛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抱歉,哥哥,事先没有告诉你,我们的对话都让枢木卿听见了,但是这样一来我也脱不了干系了。”

“洛洛!你!”没有经过思考的脱口而出让鲁路修额头浮起一层薄汗,幸好有还没散去的水汽作为遮掩,不经意真情流露中的恼火幸运地被混淆为了惊慌。鲁路修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继续思考,这一手先斩后奏不仅决定了洛洛的介入,又让朱雀听见了刚才所有的对话。将朱雀比为一个唯利是图的背叛者就算只是安抚人心的谎言,鲁路修也想直接从洛洛手中夺回自己的手机,向对方将一切解释清楚。

然而房间中的另一人自然没有察觉鲁路修复杂的心思,将手机举到耳边,冷冷的问道:“怎么样?枢木卿,你没有意见吧?”

“……转告鲁路修,我们的利益关系没有变化。”事实上不需要转告,房中的静默足以让话筒中语调毫无起伏的回答传入鲁路修的耳中,在鲁路修尚在思考对方的这句话中是否带着点愠怒时,电话被切断了。

“太好了,哥哥,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洛洛将手机交换到鲁路修手中,嘴角泛起一个无邪的微笑,“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站在哥哥身边的。”

“……啊,洛洛,谢谢你。”鲁路修下意识地应答道。鲁路修极力地安慰自己至少稳住了洛洛,忍住心中汹涌着的不安与恼怒。

“哥哥,朱雀不是还有事要找你谈吗?你们还没决定地点的话就选在这里吧。”洛洛又开口道,“这样我可以陪在你的身边,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替你杀了他。”

“不,不能这样做!”鲁路修几乎惊叫起来,并为他的说法找了一个理由,“对方是来监视我的圆桌骑士,如果就这样杀了朱雀,必会引起皇帝的警觉,我还没有将所有的实力准备好,不能去冒这个险。而且朱雀对我来说也有利用价值,等我集齐了筹码,胜券在握,自会将他处理掉。”

见洛洛还有些心有余悸的模样,鲁路修硬扯出一个微笑,将手伸向对方,“洛洛,把手机还给我,我这就告诉朱雀,让他到这里来谈话。”

*

望着挂断的电话,朱雀简直哭笑不得,不知不觉间自己也被套进了鲁路修扯的大谎之中,颇有种无辜遭受池鱼之殃的感觉。

见到鲁路修的来电提示时,朱雀毫不迟疑地按下了接听键,然而还没来得及叫出鲁路修的名字,电话中洛洛的声音就让他即刻住了嘴。也正是这一时的沉默,导致他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机会出声了。

从对话来判断是自己之前的那封邮件不小心被洛洛看见了,这的确是个严重的问题。正当朱雀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没选好发邮件的时机时,鲁路修用作救场的解释让他差点笑出声来,有种小说里某个十恶不赦的坏人自己重名的感觉。这算是让他难得听到了一个对方信口胡诌的现场版,朱雀不知道是应该佩服对方的临机应变能力,还是该好好跟鲁路修谈谈用谎言来补救另一个谎言可能带来的后果。

意识到自己的思维跑得有点远,朱雀连忙摇了摇头将注意力集中到电话那头的对话当中去,不过当洛洛提问他时,想出问题的回答并且将自己的语气压得毫无起伏着实让他费了不少力气。

然而现在朱雀开始头疼起最初发送短信的原因。修奈泽尔开始怀疑Zero的身份还有Geass的能力,尽管近期修奈泽尔也许还不会对此有什么动作,但还是得尽快让鲁路修得知这个消息。只是现在他和鲁路修之间横亘着一个洛洛…… 

正当朱雀躺在自己的床上伤脑筋时,他的手机又接受到了一条新邮件,鲁路修只写了一句简短的“有事学校面谈”,便再无下文。在学校谈意味着洛洛也在吗?朱雀皱了皱眉,潜意识让他不想牵扯进鲁路修和洛洛之间的事,但似乎已经晚了。不过既然洛洛和鲁路修站在同一阵线,那么就算当着洛洛的面把修奈泽尔的事告诉鲁路修应该也没什么不妥吧?

找不到不去赴约的理由,朱雀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换上了校服,向附近巡逻的守兵交代了一句,便踏上了前往阿修福德学院的路。不过在见到鲁路修之前,他得让自己尽快进入状态,不能在洛洛面前露出马脚。

 

 

 

YOU CAN REDO-72

邮件送出后没多久,朱雀就出现在了学生会馆内,对方无表情的面孔与洛洛芒刺在背的视线的夹击下,鲁路修还是不由地吞了吞口水。

待身后的门关上,朱雀没有再往里走,只是站在门口,并拒绝了鲁路修示意让他来沙发坐的举动,“不用了,我来这里只是想告诉你,修奈泽尔可能察觉到了你就是Zero以及Geass的事,自己小心为妙。”

“修奈泽尔?为什么他会……”一手抵着额头,鲁路修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抬起头朱雀不带笑的神情又让他心脏一阵狂跳,沐浴在对方居高临下的视线下,鲁路修不知道对方究竟是演技太好,还是因为刚才那一通话真的生气了。

“枢木卿,你该不会说了什么吧?”洛洛向朱雀投去戒备的目光。

“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用皇帝陛下的密令为由压下来了。”朱雀的语调没有起伏。

“你的话能信吗?是你威胁哥哥在先,我们又怎么能相信你不再出卖?”

“信不信由你,我没有必要解释。”

“好了,现在计较这些也没有意义。”本就心烦意乱的鲁路修不想再听到洛洛对朱雀咄咄逼人的相问,先是洛洛,又是修奈泽尔,为什么他身边总是事故频出,“朱雀,修奈泽尔有什么确信的证据吗?”

“我想没有,更像是试探,但是修奈泽尔会来询问我,想必是掌握到了一定的线索。鲁路修,你自己好自为之。”

听到自己的名字,鲁路修觉得自己的心脏又颤动了一下,然后机械性地点了点头,“啊,我知道了,我自有对策。”

“既然如此,要传达的话也传达到了,我走了。”说完朱雀转身走出两步,吸了口气又侧身回头加上一句,“……不要忘了我们的合作关系。”

随着朱雀离开的脚步声,房间中静默下来,鲁路修吐出长长一口气,朱雀就这样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给他留下了一大堆难题——洛洛的处置、修奈泽尔察觉到的真相,以及朱雀是否……

“哥哥,你没事吧?”应声望去,洛洛无辜的双眼让鲁路修更为恼火。

“没关系,我说过我会处理的,这里就交给我,你放心。”然而现在还不是撕破脸的时候,洛洛还有利用的价值,鲁路修在心中告诉自己,便强打起笑容,“都这时间了,我得去睡了,洛洛你也是,早点上床休息去吧。”

然而躺倒床上,鲁路修则是辗转反侧。修奈泽尔注意到自己了,这着实是件麻烦事,该说这真不愧是他老奸巨猾的二哥吗?

但Zero的身份就算被修奈泽尔知道那又怎么样?这时候皇帝的密令简直就是一块绝佳的挡箭牌,就算修奈泽尔再怎么确定也不能出手。等他摆脱了皇帝的监视,那么一切更变得毫无意义,因为那是他已经成为了布里塔尼亚的皇帝,指责一国的皇帝其实是恐怖分子简直可笑至极。

反倒是Geass,鲁路修有点困惑修奈泽尔究竟是怎样才能联想到这种超自然能力。不过回想起他第一次遇见C.C.时,对方在克洛维斯的控制中,如果那个不务正业的家伙对这方面有什么研究的话,说不定修奈泽尔也得到了什么资料?无论如何,鲁路修可以确定的只有一点,那就是修奈泽尔绝对还不清楚他的Geass的使用条件与限制,那么对对方而言,这种近似于催眠术的能力还是防不胜防,说不定他还可以将其反过来利用也不一定。

一旦想通这几点,鲁路修顿感轻松了不少,但接下来令他头痛的还有洛洛。这个虚假的弟弟这次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今后和朱雀间的联络会变得麻烦得多,这让鲁路修不由地恼火。一心都为了自己?这是洛洛单方面的幻想罢了。

翻了个身,鲁路修抓了抓自己凌乱的头发,他果然对这个所谓的弟弟喜欢不起来,甚至有时看到那对楚楚可怜的眼神就感到心烦,洛洛怎么可能可以代替娜娜莉?他的娜娜莉还在皇帝的控制下,无论如何他都要尽快推进自己篡位的计划。

放下的手撞到了放在枕边的手机,鲁路修叹了口气按下按键。时间已是凌晨,可是他还是一点都睡不着。收件箱中最后一封邮件还是朱雀约他出去的邮件——为了唬弄住洛洛扯下的那个谎,听在朱雀耳中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朱雀不会放在心上的吧。

理智如此告诉鲁路修,但还是不妨碍他在夜深人静的大床上再胡思乱想一番。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被害者,顺便抹黑了朱雀,对另一个当事人而言还是很刺耳吧?想到这里鲁路修又开始惴惴不安。手机就在手中,虽然时间有点不太适宜,但吸取上次的教训,鲁路修觉得果然还是该趁早解释一下。

选择新建邮件,望着一片空白的文本输入框,鲁路修吞了吞口水,思虑起该怎么帮自己做一个解释。输入框内的小竖线已闪过了无数下,鲁路修叹了口气,终于打上了一句,“你知道的,我那时候说的都是权宜之计”,便按下了发送键。

然而发送完毕后,鲁路修发现他的忐忑完全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因为等待的煎熬而愈演愈烈。不能及时得到回复,所以他才讨厌邮件这种交流方式,可能是现在时间已经晚了,朱雀睡了也说不定,既然如此或许等到明天在学校的时候再试探一下也不迟,就是他不确定朱雀明天会不会来学校。

又翻过几个身,正当鲁路修打算放弃等待之时,手机振动了两下。欣喜地打开邮件,然而邮件的内容却让鲁路修的脸再次沉了下去——一个简短的“嗯”占据了文本框一个很小的角落,剩下了一大片余白。

鲁路修知道朱雀很少会用手机邮件联系他人,就算使用也是尽可能的简短句子,但是一个“嗯”让鲁路修就算再聪明,也不能从中分析出什么。

沮丧地将手机扔到一边,鲁路修放弃了再编辑封邮件追问的打算,这样会显得他像个傻瓜——虽然在床上纠结这些已经够蠢了。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他可能还可以在天亮前睡着一会儿。

皇历2018年6月8日 

第二天,鲁路修虽然泛着困,但还是破天荒早早地到了学校。洛洛仍是一脸担忧地送了他一路,直到高中部门口才不舍地往初中部而去——这倒是让鲁路修送了一口气,他可不想被洛洛一路护送到教室门口。

幸运的是,今天朱雀也已经到了学校,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课本。鲁路修这才想起今天的第一节课有社会的随堂测验,就考前复习这点来看,朱雀还真是个好学生。 

听到鲁路修的脚步声,朱雀抬起头,有点尴尬地挠了挠脸,但还是微笑着打招呼道:“鲁路修,你今天还真早啊。” 

“啊,睡不着所以干脆早点来了。”鲁路修在自己靠窗的位置坐下,完全没有掏出课本的打算,“昨天……” 

“是啊,昨天啊……”朱雀干笑了两声,迅速扫视了一下周围,确定没被人注意时立即凑到鲁路修耳边轻语道,“我想我们最近还是不要私下里见面了。”

“哈?”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个古怪的象声词后,鲁路修不禁觉得两颊发烫。他理解了朱雀话中之意,但这句话从对方口中说出让他不禁想到了“分手”两个字。天啊,鲁路修觉得自己越来越往“蠢”这个字靠拢了。 

或许是注意到了鲁路修惊异的表情,朱雀眨了眨眼补充道:“我们暗中勾结的事被洛洛知道了,如果再被发现我们一开始为了骗他演了一场戏那就难收场了,无论怎样我们都得把‘其实我们关系不好’给演出来才行。” 

“我知道……”鲁路修又苦恼地去捋了捋刘海,顺便为朱雀主动提议蒙骗他人之举而百感交集,对方一定是被自己带坏了。叹了口气,鲁路修偷瞥向身边之人轻声问道:“昨天的事,你没生气吧?”

“生什么气?”回应的是朱雀略带迷茫的目光。

“没什么。”松了口气,鲁路修的嘴角微微浮上了点笑容,看来的确是自己想多了,会为了那种事生气就不是朱雀了。

度过了一场可能会引发不快的危机,但在短时间内他也很难能得到与朱雀的私人时间了。 

 


评论 ( 3 )
热度 ( 1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