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33)——YOU CANNOT REDO-21~22

YOU CANNOT REDO-21

C.E.2021年5月23日

外面夜幕已深,修奈泽尔坐在书房的书桌前用纤长的手指有规律地敲打着桌面。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覆灭之后,他便放弃了皇子的身份,成为了娜娜莉国家代表的参谋。虽然这一切归功于被Zero所下的Geass,但在本就对权利地位没有执着的修奈泽尔看来着也算不上什么。他本就没有意图成为台面上最被瞩目的第一人,在幕后出谋划策更符合他的一贯作风。

在日本与鲁路修的最后一战,修奈泽尔输得心服口服。虽然在Geass的控制下缺失了大部分的记忆,但当得知鲁路修遇刺身亡,而刺客是Zero的时候,他便猜到了他这个弟弟真正的计划以及当前Zero的身份。 

新建立的布里塔尼亚合众国虽还在雏形,却是个不错的国家。如果允许修奈泽尔自己选择,他说不定也会自愿帮助娜娜莉或者今后的领导人,安安分分地尽他参谋的职责――但是在这之前Zero是一个阻碍。

Zero不仅在Geass的作用下阻碍了修奈泽尔的自由,作为一个只有象征意义的符号也太过危险——没有人知道Zero面具下的人是谁,甚至不会知道面具下的人是否被偷偷换过,就像事实上那面具下的真身已经从鲁路修换成了朱雀。

单是除去朱雀这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修奈泽尔想要做的是将Zero这个象征从根本上抹去,所以有可以利用的人找上门来之时,他便在卡诺的帮助下开始了这个计划。被Geass操控着的他无法直接给予他人最简单的指示,但最终还是如他所愿揭开了Zero面具下的真实。

现在枢木朱雀拒捕逃亡,下落不明。就算修奈泽尔本人没有执意针对朱雀的想法,但在大局之下枢木朱雀必须被逮捕。曾作为上司与朱雀共事近一年,就修奈泽尔对朱雀的了解,对方会执意逃跑的可能性只有一个,所以他决定守株待兔。

卡诺收去修奈泽尔面前已经变得冰冷的红茶,换上了杯新的,心存担忧地问道:“殿下,这样做真的不要紧吗?” 

“不必担心,反正我的性命原本就该与达摩克利斯一起坠毁的。”修奈泽尔的嘴角挂着无所谓的笑容,“早就同你说过不用再称我为殿下,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已经不在了。”

卡诺轻叹一口气,退到一边,没有再开口。修奈泽尔则继续用手指轻轻地敲打桌面,静默地等待着接下来注定会发生的事。

“今晚似乎终于有客人要来了。”

修奈泽尔的私宅并没有设过多的警卫,朱轻易地潜入其中,就算现在多了一个会扯后腿的鲁路修。跟着曾经为了公事来此造访过几次的朱雀,鲁路修摸到了修奈泽尔最有可能在的地方——书房。

“既然来了,就进来吧。”

才刚到达目的地,就收到了主人的邀请,本就没有想躲躲藏藏的鲁路修与朱雀交换了个眼神,便落落大方地步进了书房。书房尽头的办公桌后,修奈泽尔靠在皮质的座椅上,双手交叉在身前,卡诺则站在座椅右后侧,似乎早已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只是在见到鲁路修出现的那一刻,两人还是不免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然而只能说不愧是修奈泽尔,对方脸上永远带笑的表情又盖过了方才不由自主浮现的讶异,从容不迫地开口道:“我以为今天的客人只有一位,没想到却多加了一位。”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恶逆皇帝不应该已经死了吗?”这个问题最终还是由卡诺问出了口。 

“没错,我又从地狱回来了。”鲁路修挑起一抹张扬又富有侵略性的微笑,故弄玄虚地回答道。

“是Geass给予你的能力吧?”不同于一脸不可置信的卡诺,修奈泽尔立即得出了一个可信的结论,“我听俾斯麦说过,拥有Geass的人最终可以得到使人不老不死的Code,你就是它的受益者?”

“哈,简单地来说就是这样。”鲁路修耸了耸肩,也不予以否认,既然敢来到此地,他本就有暴露秘密的觉悟。

“那之前Zero突然一改低调作风,其实是鲁路修你所为?”修奈泽尔微笑地望着鲁路修,“我不就觉得那不像朱雀的一贯作风,这样一来一切都说得通了。”

鲁路修没有回答修奈泽尔的问题,只是冷冷地继续道:“多亏了你在背后搞的那些小动作,扰乱了我的计划,现在就让我们把过去那笔帐清算了吧。”

得到了暗示,在鲁路修身后一言不发的朱雀举起手枪,将枪口对准了修奈泽尔。

见到打开保险的手枪,卡诺神色大变,而修奈泽尔却依然无动于衷,“鲁路修,你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杀我,以绝后患吗?”

“看我心情。如果要以绝后患的话,我倒觉得我应该早点动手,在我还是皇帝的时候就送你和你的小情人去底下作伴。”事实上鲁路修面带微笑的面孔下打心底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放纵快意之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不过看在你好歹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的份上,我可以先听你谈谈,然后再做接下来的决定。”

“能听到你这样说我很高兴。我亲爱的弟弟,你想听些什么?”修奈泽尔望着鲁路修的眼神充满了宠溺,似乎真的将对方当做自己心爱的胞弟,只是这样的眼神让鲁路修觉得打心底里厌恶。

“你究竟是怎么样引导那些愚蠢的政治家查出朱雀的真实身份的。”鲁路修开门见山地问道。

“他们去日本找过以前黑色骑士团的成员,那个叫玉城的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啊,我知道了,那是卡诺授意的吧?”

“实际上基本所有的事都是由卡诺完成的,毕竟我被你的Geass所控制,无法做出任何不利于Zero的事。”

“所以知晓过去黑色骑士团内情的卡诺就指使那些对Zero颇有微词的政治家们从最容易开口的玉城开刀?”鲁路修冷笑一声,用眼刀扫向卡诺,“我当初怎么就没让你把关于黑色骑士团的事也一起忘了。”

“没用的,就算没有记忆,当初的资料还有留下,我本来就精于情报搜集工作,如果真的要隐藏您曾是Zero的事实,就应该消除关于您自己所有的档案资料,并将知晓内情的人全部灭口。”卡诺的回答就如同在叙述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一样,“但您没有这样做,所以迟早我都能从过去您的档案中查出您与朱雀的关系以及有关Geass的研究,就像过去我做过的那样。”

“这还真像过去布里塔尼亚的所作所为。”鲁路修向身后的朱雀偷偷瞥去一眼,又很快将实现转回,“那你们又怎么确定现在的Zero是朱雀的?”

“首先通过日本方面传回的消息,我可以推断出刺杀皇帝的Zero和过去的Zero并不是一个人,那么接下来需要解答的只有现在的Zero刺杀皇帝的行为究竟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还是被刺杀皇帝的授意。”卡诺顿了顿继续道,“在我看来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就结果来看,无论是您对修奈泽尔殿下所下的Geass,还是娜娜莉成为国家代表,由本应该是布里塔尼亚敌人的Zero辅佐的事实,都像是死去的皇帝一手安排的。现在您与朱雀一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就更能肯定这个结论了。”

“啧,看来我事前是太疏于监视你们,才让你们有空子可钻。”鲁路修咂了咂嘴,又问道,“朱雀没死的事你们是怎么发现的?”

“我相信对您来说,最能信任的只有枢木朱雀一人,并且事实上可以有机会让您可以授意编排计划的也只有朱雀一人。”卡诺的话让鲁路修又不禁望向朱雀,然而对方似乎对此并没有什么神情上的表示,“兰斯洛特·阿尔比昂的残骸还留在KMF博物馆,就机体的损伤程度,很难想象驾驶员尸骨无存,而操办枢木朱雀葬礼的自始至终只有皇帝,也就是您一人,因此再假设朱雀没有死的前提上,我派人去询问了一下为枢木朱雀签署死亡证明的医生,结果与我预想的一样,无论询问当时尸体的状况或者一些其他的细节内容,对方只会回答一句‘枢木朱雀已经死了’,这便是他曾经被下过Geass的证据。如果朱雀真的死了,您自然没必要这么做,所以答案便是枢木朱雀并没有死在最终之战中,而是作为刺杀了恶逆皇帝的英雄Zero活了下来。”

稍顿了一会儿,卡诺又补充道:“其实我曾想向罗伊德询问关于您皇帝时期与朱雀的关系,但是考虑到特派与枢木朱雀曾经的关系,不排除罗伊德现在仍与Zero有所勾结的可能。为了不让我与殿下提早暴露,惹来杀身之祸,便只能作罢。”

修奈泽尔同前来造访的两人一起,耐心地听完了卡诺的解释,“怎么样?这个答案你是否满意?”

“还算满意,与我预想的错差无几。”鲁路修回以没有温度的微笑。

“只是鲁路修,你今天不该带着朱雀一起来拜访我。”修奈泽尔坐正了身体,叹了口气,“虽然我并不执意想让朱雀被捕,但是也不能放任一个危险人物继续潜逃在外。”

“我知道在我们进房间之前,你就按下了报警装置吧?”鲁路修并不惊慌或者惊讶,胸有成竹的笑容依然挂在嘴角边,“你以为我会看不出来这里警备安排这么松懈,只是为了引朱雀前来,刚才的谈话也只是拖时间之举吗?因为你认为凭朱雀的个性拼死逃跑,只是为了除掉没有Zero制约后,你这个后患。”

“哦,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踏入这个陷阱呢?”修奈泽尔脸上终于有了点不解的神色。

“因为我没想让朱雀继续逃下去了。”

随着鲁路修的回答,朱雀放下手中的枪,将一直凝视修奈泽尔的目光投向了对方。

 

 

 

YOU CANNOT REDO-22

C.E.2021年5月21日

“朱雀,我有事想和你商量。”望着刚被罗伊德放回来的朱雀,鲁路修感情复杂。然而考虑了多日,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就接下来的计划与对方做下商讨。

拿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朱雀拉了张椅子到靠近坐在床前的鲁路修,“你说吧。”

“现在我们现在有三条路可以走。”在朱雀的注视下,鲁路修咽了咽口水,“第一,我们一起逃出去,我之前已经办妥了需要的假证件,只是……”

“不可能,没有别人的帮助我们根本出不了城,我们不能连累罗伊德先生。”朱雀直接摇头否决,没有让鲁路修继续解释的机会,“你知道我现在的状况,我不能保护好你。”

鲁路修轻叹一声,他也这是最不切实际的做法,他们的脸太众所周知了,在朱雀被通缉的情况下,他们不可能有办法在检查关卡蒙混过关。然而在排除了这个方案后,接下来的方案都需要朱雀做出点牺牲。

“如果是其他方法的话,朱雀,我需要你去投案自首。”

朱雀皱了皱眉,“这样不会让你很困扰吗?”

鲁路修迟疑了一下,揣测朱雀口中的“困扰”指的是什么。朱雀被抓他当然会很困扰,对方不可能被作为一般的嫌疑犯对待,还会因为潜逃而被直接扔进看守最严密的监狱,甚至还会被列为拒绝探访的对象(其实就算能够探视,他都没办法去探视对方),然而鲁路修不觉得朱雀指的“困扰”是这个,“如果你是说Code的问题的话,我可以想办法让你无罪释放。”

朱雀的目光闪烁了一下,眼神中带着些抗拒。鲁路修没有理会,继续说道:“那些都不是你的错,只要有一个手段高明的律师以及当时的证人,我想知道内情的人会愿意帮你作证的。被释放后,只要再策划一出你的假死戏,我就可以让你彻底淡出公众的视线。只是这样做,从诉讼到宣判可能会需要很多时间。”

“不可能成功的,所有人都希望我死。”朱雀再次将这个方案一口回绝,只是这次显得有些任性,“鲁路修,你还有别的办法的。”

——我不希望你死,但是你却想死吧?

鲁路修没能说出心中所想,但也对朱雀所问难以启齿。最简单便捷的方法意味着执行者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鲁路修知道朱雀会欣然接受,而这也是他不怎么愿意说出这个方案的理由。

“鲁路修,还有别的方法,对吗?”

朱雀加重的语气迫使鲁路修看向对方,吞了吞口水,像是帮自己做心理建设后,鲁路修才慢慢开口:“被捕以后,承认所有的指控,让他们判你死刑。这样整个诉讼到审判的时间可以压缩到很短,同时也能得到一个官方认定的死亡,事后没有人会怀疑你已经死了的事实。我想我有办法在那之后把你弄出来,并且瞒过Code的事,但是……”

“就这样办吧,这是我应得的。”朱雀说完站起身,似乎想结束这场谈话,表情中显露出的一丝轻松反而让鲁路修觉得心头一紧。

“等等,朱雀,我的意思是你会被处死。”抓住朱雀的手臂,让对方停留在原地,鲁路修早知道对方会欣然赴死,给自己的罪行一个自认为应有的惩罚,但他还是不忍心看到这个结果。在朱雀的手臂上加重力道,鲁路修不由地激动起来,“就算现在的布里塔尼亚已经废除了过去对待囚犯的陋习,但一旦被送进监狱,他们还是会给你不公正的待遇,你知道他们都恨你。而且……我真的不想让你送死,那就好像是我杀了你一样。”

轻轻将鲁路修的手从自己的手臂上拨弄下来,朱雀的神情终于浮现出了些悲伤的样子,“不用放在心上,我杀死过你……两次。”

鲁路修的嘴不自觉地张开,从嗓子中艰难地挤出一句话,“……你想起来了?”

“嗯……一开始是在闪回的时候看到的,虽然没有那段记忆,但是异常的真实,所以我想这大概就是那天晚上我忘记的事。”朱雀翠绿的眼中闪着无尽的歉意,“对不起,接下来还要麻烦你了,但是我想我会回来的。”

朱雀的话终于让鲁路修感到了些许安慰——至少对方是会回到自己身边的。长痛不如短痛,鲁路修懂得这个道理,既然最后一个方案的确最为合适,他们就已经改立即实施。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既然决定了,那我们立即行动吧。”朱雀朝后退了一步,像是要离开。

“等等,再等上几天。”鲁路修立即叫住了对方,“至少要给你的伤一个该有的愈合的时间,而且我还得计划一下去找修奈泽尔的事。”

这些虽然都是事实,但较鲁路修心中真正所想似乎更像是借口。朱雀这样一去,他们至少得分开半年甚至更久,从此鲁路修只能从新闻报道的只言片语中去揣测对方的现状,最多也只能通过罗伊德去获得朱雀的更真实的情况。鲁路修承认他舍不得在朱雀精神状态如此不佳的情况下被送进监狱,送上法庭,最后被送上死刑台。

再多相处几天,就当做是自己最后的一点任性,如此想着,鲁路修不由自主地抚上了朱雀的脸颊,并将另一只手修长的手指插入对方柔软卷曲的毛发。在朱雀微张的唇上留下自己嘴唇的温度时,鲁路修感到对方含蓄但确实存在的回应,暂时还不想结束他们来之不易的温存,鲁路修决定让他们象征着离别的吻再多持续一会儿。

*

C.E.2021年5月23日

鲁路修结束了他的离别吻,将嘴唇从朱雀的唇间移到耳垂处,“你去吧,接下来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朱雀点了点头,把手中的枪交到鲁路修手中,转身离开了房间,似乎没有一点留恋。探照灯透过玻璃窗给书房内昏暗的照明加以辅助,照亮了房中留下的各怀心思之人,喧闹的室外并没有影响室内过分的沉寂。

往朱雀离去的方向恋恋不舍地投去一眼,鲁路修收回视线。凝视着静观他们离别戏码的修奈泽尔和卡诺,他在嘴角又勾起一抹张狂的笑,“好了,我们可以继续谈正事了,

“鲁路修,你这样做,我可以理解为朱雀也拥有了和你一样的能力吗?”修奈泽尔交叉十指抵着下巴,慢条斯理地问道。

鲁路修毫不迟疑给予肯定,“如你所想,所以接下来我要你协助我。”

“现在这里已经被武装警察包围了,你凭什么觉得我们必须协助你?”卡诺几乎在鲁路修话音未落时厉声道,伸手想按下办公桌旁呼叫警卫的通讯按钮,却被鲁路修举起的枪口逼退在原地。

“别动,你以为我会毫无准备地出现在你们面前吗?”鲁路修镇定自若地挑了挑眉,将另一只手上提着的黑色小箱示于两人面前,“里面放着什么你们也猜得到吧?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一是自愿协助我,二是我命令你们协助我,怎么样?选吧!”

小黑箱中装着Zero面具,只要有它在鲁路修就能操纵修奈泽尔,让他按照自己所想安排后续事宜,只是通过Geass命令下的举动太过呆板,如果可以的话,鲁路修想让修奈泽尔这个有权有势的大助力可以在自己的意识驱动下为他所用,而且他相信对方有协助他的理由,Zero面具只是他的保险。

修奈泽尔微微挑起嘴角,似乎被威胁的人并不是自己,“好吧,我答应你,毕竟你也是我弟弟,朱雀也曾是我的部下,拆散你们我也于心不忍。”

“别说好听话,你以为这样我就会相信你吗?”

“哈,你还和以前一样过于谨慎,那你需要怎样的保证?”

“给我一个可以相信你的理由。”

“好吧,如果我说我不想让Code和Geass的秘密公布于众怎么样?”修奈泽尔终于没有再保持他面具般的微笑,严肃的表情更有说服力,“不老不死的力量对于人类来说诱惑过于巨大,若被世间所知,必会引起大乱,所以为此我也会协助你。”

“我姑且相信你。”

此时,房内的接入通讯的提示音响起,鲁路修不敢放松警惕,仍举着手枪并将另一只手的手指置于开启小黑箱的按钮之上,用眼神示意修奈泽尔应下通讯。

“按照您的指示已经逮捕了在逃嫌疑人枢木朱雀,您那里没有什么事吧?”

警卫的报告不出鲁路修的意料,但还是不住地心中一阵抽搐,若不是眼前这两人多此一举朱雀也不用被警方带走,所以他一定要对方好好地补偿。

“我这里没事,你们继续你们的工作,辛苦了。”修奈泽尔切断了通讯,将视线移回到鲁路修身上,“现在你能相信我的诚意了吧?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朱雀会承认所有指控他的罪行,所以你动用你的势力让这个案子尽快判决,我要死刑。”

“你知道我没办法左右法院宣判的结果,但是我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

“这就够了。”鲁路修放下手中的枪,但仍将视线聚焦在修奈泽尔身上,“接下来我还会给你指示,主要是为我的计划行个方便,等我带走朱雀,我们的交易就结束了。”

修奈泽尔微微颔首,挂回嘴角的微笑,“我明白了,就让我预祝我们交易愉快吧。”

“但是不要以为这事就这样完了,”离开去鲁路修回头看向修奈泽尔,紫晶般的眼眸中闪烁着决意,“我承认你的能力,所以才让你继续留在布里塔尼亚。只要你有任何行差就错,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回来的,你这辈子都逃不Zero的诅咒。”


评论 ( 1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