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7)

Date 7


天还未亮,朱雀便被侍卫叫醒,开始新一天服侍法老王的工作。


揉了揉眼睛,朱雀活动了一下有点僵硬的背脊。法老王卧房外室的小角落就是他身为奴隶的栖身之所,方便回应夜间法老王的随时召唤。埃及白日的酷暑到了晚上尽数消散,赤裸着上身躺在大理石地面还是颇具凉意,让朱雀不由地蜷缩起身子。


悄声无息地走出房间,朱雀依着侍卫指示的方向去把自己打理干净。


奴隶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对习惯了军队生活的朱雀来说,只要咬咬牙很快就能适应。


往自己身上浇了一桶冷水彻底清醒了过来,朱雀换上干净的衣物,又啃了一根硬邦邦的黑面包,便回到了法老王的卧室外,静候法老王醒来后的传唤。


默默地站了一会儿,无所事事的朱雀不由开始打量起法老王卧室的房门,想要将其和自己记忆中关于古埃及的贫乏认知相对应。


“叮铃铃铃——”


一阵刺耳的闹铃声从卧室传出,让正神游太虚的朱雀吃了一惊,随即又不禁为这熟悉的响声勾起嘴角:原来外星人也用闹钟啊。


伴随着重物砸在房门上的闷响,极具穿透力的铃声戛然而止,朱雀为难地呆站在门外,努力思索自己是不是应该贸然进去。然而等了半晌没有听见卧室中再传出任何动静,朱雀一咬牙伸手推开了房门。


“放肆,谁让你进来的……”本是严厉的台词在睡意下却显得少了几分震慑力,还未说完,法老王便把自己蒙进了毯子里。


“可是闹钟响了。”说着,朱雀下意识地低下头看向脚边,那里正躺着方才响起的闹钟残骸。憨态可掬的脑袋和胖乎乎的身体,闹钟的外形似乎是一种朱雀不认得的可爱外星动物,只是如今已经身首分离,好不凄惨。


“是你啊……”从毯子下钻出脑袋,鲁路修的眼睛睁开一条细缝,睨了朱雀一眼,“怪不得这么放肆……”


“你的闹钟被你砸坏了。”捧着可怜的闹钟残骸,朱雀来到鲁路修的床边,这时又一阵刺耳的铃声响起,另一只长得差不多的黄色外星生物在法老王的床头柜上打了个转。


“啧!”鲁路修从毯子下伸出手,在闹钟的脑袋上狠命一拍,房间中顿时安静了下来。鲁路修扭动着从被子底下蹭出半个身子,呢喃着道:“我起得来的……”


看着鲁路修说完话又没有了动静,不一会儿露在毯子外的小半个身子又有躲回被窝的趋势,朱雀忍不住轻笑一声,走到床边打算强行把不情不愿的法老王从毯子里挖出来。


“放肆!你这是在做什么!”从半睡半醒中惊觉,鲁路修睁开惺忪的睡眼,怒气冲冲地瞪向朱雀。但是他的挣扎在朱雀眼里就像是小猫的抓挠,不费什么力气就把鲁路修彻底从床上提了起来。


“你这样是永远起不来的。”对着这样的鲁路修不自觉地用上了哄小孩的语气,朱雀手上用力,把鲁路修放到了地上。


重获自由,法老王再次狠狠瞪了朱雀一眼,“你给我记住!”


收到了鲁路修的一记眼刀,朱雀回以笑脸。紧接着一大群侍女侍从涌进了房间,有条不絮地为法老王整理衣衫,穿金戴银。看得朱雀直咋舌,乖乖地退后了几步,感叹法老王果然就是不一样。


*


——还要多久才能结束啊?


估摸着自己应该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朱雀忍不住朝法老王的方向张望了一眼。侍女正熟练地为法老王化妆,而鲁路修则在其服侍下,一边翻阅着文书,一边慢条斯理地享用早餐。


朱雀不太能够理解鲁路修花大把时间化妆的举动,不需要修饰,鲁路修本身就长得足够漂亮了。目光在快上完妆的法老王脸上驻留了半晌,朱雀又在心里添了一句:不过加上了眼线,鲁路修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朱雀的视线,鲁路修没有回头却开口问道:“你昨天体验生活体验得怎么样了?”


体验生活?朱雀一时没能理解鲁路修的问题,挠了挠脑袋回答道:“除了面包有点硬还掺了沙子外,其他还行。”


“哈,那你就继续体验吧。”轻笑一声放下手中的莎草纸,鲁路修挥手起身示意身边的侍从退下,又转向没有挪动的朱雀,“你也下去吧,接下来是我开会的时间,等结束后会有人来叫你的。”

评论 ( 6 )
热度 ( 1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