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Wrath of the Lich King(4)

#99 无言以对 
看完#官方的恶意#第5段回忆,任务进度也就变成了5/6,我觉得很多人大概都在想这个任务都快完了为什么还没看出来这个寻求真相的意义何在,难道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领主和基友的虐恋情深吗?LZ本来也是这么想的,直到被最后那1/6的任务给坑了个半死。 
要看到最后的那段回忆简直就和西天取经似的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前面说卡死在任务里的战友基本也都是阵亡在这里的吧……和之前的几个跑腿任务比起来,这段任务链漫长无比,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让LZ在这里细细道来。 
之前,在经过打扫断头台血迹的NPC指引,找到了乱坟岗一幕后回归,帮NPC带回他掉在乱坟岗的定情信物(关于这个剧情我就不吐槽了)之后,他告诉我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想要知道当年的真相?那找到大主教最好了,他一定会告诉你的,大主教就在城市的东南角。LZ看到这一幕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既然大主教在这里那之前那些任务是怎么回事?是NPC看玩家都是冤大头各种差去跑腿呢?还是官方就是想让我们看看他们掉尽的节操? 
但是为了完成最后1/6的剧情,LZ还是到了城市东南角,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角落里找到了已经不死生物化的大主教!(想必看到这里大家都想咆哮一声,为什么领主还没有做掉大主教,要留他过年?) 
主教:这里的封印终于被解除了吗?这几百年来化作不死生物的诅咒终于等来了解开的一天……闯入亡灵居所的旅人啊,你们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玩家:我想知道领主将布里塔尼亚化为不死者之城的真相。 
主教:真相?难道你觉得这出由领主主导的悲剧背后还有什么可以称为被隐瞒的真相吗?! 
玩家:不……但是在城中打听后,我觉得领主并不如传闻中那样十恶不赦。 
主教:那都是恶魔的巧言令色!领主他根本就是恶魔派来为祸人间的爪牙!可怜我的骑士长被他以友情的名义所欺骗……我待他如亲子,没想到他最后居然背弃了光明神的教诲,堕入黑暗! 
玩家:…… 
主教:唉……如今再说这些也于事无补。只是既然你是来寻求真相的,我这里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答应。 
玩家:请你尽管说。 
主教:去光明神的座堂,那里还有受光明神庇护还未被黑暗俘获的信徒。但是身为不死生物的我已经无法靠近神殿,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去解放他们吧。在那之后他们或许能告诉你你所想知道的真相吧。 
按了接受之后任务里就多了个“大主教的请求”,同时“寻找布里塔尼亚悲剧的真相”也刷新了任务提示,变成了“前往光明神座堂寻求最后的真相”,所以很明显得去那个神殿了。但是别以为这和之前那些任务一样都只是跑腿,关于LZ接下来的血泪史请容LZ先卖个关子。 

#100 C大调 
大主教怎么看怎么有问题啊……还待基友如亲子,明明砍基友的时候一点都不手软 

#101 莫小柒 
@C大调 
大主教不只是砍了基友啊……别忘了各种线索表明基友死前被刑讯过………… 

#102 泡泡堂 
这一定不是亲爹,是后爹 

#103 F>十字路口 
@泡泡堂 
都说了不是亲爹嘛23333
不过就算不是亲爹,这样做也略狠就是了,我还是倾向于主教是想除掉领主,拿基友开刀,基友其实就是个附带品,嗯……比充话费送的还惨2333

#104 时间旅行者 
其实不是还有种可能性吗?也许主教真的是对基友视如己出,发现基友和领主有一腿更是恨铁不成钢——你怎么就被那个小兔崽子拐走了呢!于是怒而表示“你还敢和他有联系我就打断你的狗腿”,然后基友的脖子就断了╮(╯_╰)╭ 

#105 巧克力泡芙 
@时间旅行者 
快住手!打断腿和掉脑袋根本是两回事啊! 

#106 十字路口 
@时间旅行者 
于是,布里塔尼亚悲剧的真相其实就是婆媳矛盾所引发的吗? 

#107 Anne 
@十字路口 
这不对啊,没见过闹婆媳矛盾先把儿子弄死的 

#108 巧克力泡芙 
@时间旅行者 
快住手! 你怎么知道是婆媳矛盾?万一是岳父和女婿呢? 

#109 哎喲喂 
为什么会突然歪楼到这个方向?不管是婆媳还是岳父什么的,没觉得你们的反驳重点从一开始就错了吗2333

#110 深蓝 
@哎喲喂 
其实岳父可以有啊 
你看自己女儿打算和异教徒私奔,老爹就怒而清理门户,用家法处决了败坏门风的女儿……完全没有问题,妥妥儿的 

#111 物非人非 
基友和女儿这两个词并列在一块儿我就笑晕在电脑前了wwww

#112 C大调 
笑晕+1
这简直就是封建家庭的悲剧啊! 
其实是基友和女儿什么的形象实在太不符了,说领主还比说他靠谱点233

#113 自娱自乐 
先别说形象不形象,其实基友嫁过领主门这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嘛。看官方小说里的叙述,基友死后躺的棺材上刻着领主家的家徽,显然已经是领主的人了,大概要葬也是要葬在家族墓地吧,虽然是死后才过门的,但事实不容否认啊! 

#114 菊花残满地伤 
@自娱自乐 
口胡,居然逆我CP,必须捋袖子来和你辩上一辩╭(╯^╰)╮ 
嫁过门什么的都是领主一厢情愿搞出来的啊,根本没问过基友!真相明明应该是倒过来的,你看领主那样攻得起来吗?分明被基友吃得死死的! 

#113 自娱自乐 
@菊花残满地伤 
哼唧!不许剥夺领主做攻的权利!我今天就让领主攻了基友,不服来战! 

#114 菊花残满地伤 
@自娱自乐 
Who怕Who,来战便来战! 

#115 巧克力泡芙 
@菊花残满地伤@自娱自乐 
虽然看不懂这是什么走向,但是看好两位哟~ 

#116 冷冬 
我还在想怎么可能没人掐CP呢,不过两边通吃的表示压力不大~ 

#117 无言以对 
咳,这幢楼没有CP倾向,如果两位想上段子的话就上吧 


#118 无言以对 
走进神殿就能看见神殿里全是人型NPC,根据设定似乎是不死生物没办法走进神殿大门,然后神殿里的光明教教众也出不去,按照神殿里NPC的说法他们“是徘徊在生与死的夹缝中,非生非死得不到真正安宁”。不管那些玄乎的话,反正身为活人的玩家走进神殿不会受到任何阻碍。 
等知道玩家是受大主教之托来帮助他们解脱的之后,神殿里的NPC就会让玩家随意在神殿里寻找线索,虽然他们并不是很相信玩家能成功的模样。不过NPC会特意补充一句,只有地下玩家不能去,说是那里藏骨室有许多圣职者的骸骨,希望玩家不要去打扰他们的安眠。 
看过小说的小伙伴们一定都觉得这里大有文章吧,毕竟除了藏骨室,地下还有那个地方。而且就算LZ想要做个听话的好孩子,任务也不允许啊,“寻找布里塔尼亚悲剧的真相”下一个的任务地点明晃晃地就指着神殿的地下。 
于是LZ就跟着任务指示下楼了,作为不让玩家进入的禁地,地下除了门口有守卫之外,还有巡逻的NPC时不时路过,不过他们都黄名怪(非主动攻击怪),不去招惹他们的话可以大摇大摆地直接走进去,但是为了接下去的任务流程,LZ推荐大家还是趁着这个机会能做掉多少做掉多少。只不过一旦开打,附近一定范围内的黄怪就会变成红名主动来攻击你,所以动手的时候要注意那些巡逻的,小心不要一下子引太多。 
穿过走廊的守卫,接近任务点后,就会发现那里是地牢。守着地牢的NPC是红名怪,而且还有精英,所以要小心逐个击倒,然后从精英怪的尸体上摸到钥匙,打开地牢门,就可以交任务了。 
交了任务,就会发生对话,地牢里的NPC会告诉玩家,他们本来也是布里塔尼亚教区的神职人员,后来因为与其他教众意见相左就被关在了这里。当玩家问起当年布里塔尼亚悲剧的真相后,NPC纷纷流露出或悲痛或悔恨的神情,甚至有的掩面悲泣。 
NPC:当年的事情……啊!我居然漠视了它的发生,光明神是不会宽恕我们的。 
玩家: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NPC:不,不,不要再问我了,当年的事已经无法挽回。 
玩家:说不定还有一线希望。(讲解了整个来龙去脉) 
NPC:难道真的还有机会吗?好吧,那就告诉你吧。那个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们都被一个邪念所蒙蔽,誓要不惜一切代价制裁领主犯下的罪孽。所以明知骑士长受到了不公正的审判,我们也坐视其发生,没有阻止。没想到居然落下了祸及整个布里塔尼亚的结果……这是我们永远背负的罪,我们已经无颜寻求光明神的庇护。既然你身上带着魔女赠与的道具,那就去当年骑士长受刑的地方吧,那就在地牢的深处。到了那里,你自会寻到答案的。 
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1/6记忆的线索,LZ听了NPC的指示就抱着期待的心情去找那个房间,最后在一个阴森的角落里发现了审讯室的踪迹。审讯室的布置请大家参照各类恐怖片自行想象,刑具一应俱全,一想到待会儿又能看见基友,LZ急不可耐地使用了道具。这最后一段记忆究竟是怎样的呢,请听下回分解~

#119 物非人非 
LZ断的不厚道! 

#120 深蓝 
LZ好丧失,这隐隐透出的兴奋的心情究竟闹哪样?! 

#121 C大调 
大家有没有发现游戏的回忆剧情大多都是基友视角?是为了补偿他在小说2000字的地方就挂了呢? 

#122 巧克力泡芙 
@C大调 
补偿的方式就是基友总是不停被虐吗orz
搞得我越来越对基友下不了手了……把基友放在FB当老一一定是官方的恶意! 

#123 十字路口 
@巧克力泡芙 
拍肩,基友那不是不用打死吗? 

#124 巧克力泡芙 
@十字路口 
可是那意味着要打两次基友啊两次!而且基友你一开始放水了吧,还是后来有Boss在给了你加成?前后水平不一致啊! 

#125 无言以对 
这段回忆一开始就毫无人性地把浑身血淋淋的基友吊在了刑讯室里,但是没有人在对他行刑,ms是中场休息。接着一道奇怪的黑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诡异地缠绕在基友的身周。除了基友外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忽然开始有人声响起,把伤得迷迷糊糊的基友吓了一跳。 
声音:把一切都说出来吧,这样你就可以解脱了。 
基友(微微睁开眼睛):谁?是谁在说话? 
声音:不要再抗拒了,说出那个名字吧,这样你就不用再受苦了。 
基友:我什么都不知道…… 
声音:就算你坚信着自己的信念又能怎么样呢?就连你信赖有加的大主教也只是把你作为对付领主的一颗棋子,你就不恨吗?被你一直以来所相信的信仰所背叛,你就不怨吗? 
基友: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只要得到公开审判,一定可以揭露真相的…… 
声音:公正的审判?不要说笑了,你敬爱的大主教早就视你为弃子。再说,就算得到公正的审判,你以后又能怎么办?你觉得你这双被碾碎的手还能再握剑吗? 
基友(动摇地颤了一颤):………… 
声音:所以不要再挣扎了,把自己献给仇恨的怒火吧。我会赐予你复仇的力量,去惩罚那些背弃你的人吧。 
基友:…………(突然惊觉)难道……你就是传说中所有生命的大敌,恶魔?!主教大人是不是也是受你蛊惑才会性情大变? 
声音:是又怎么样?如果主教的心中没有黑暗面,他又怎么会受我的诱惑。虽说待你如亲子,但我只是稍加推波助澜……看看你现在的下场。不要犹豫了,选择怨恨吧,只有怨恨才能让你夺回失去的一切。 
基友:不,我不会怨恨,我不会如你的意的……鲁路修,我要把这些都告诉他……我不会让你再去伤害他的。 
声音:很可惜你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外面传来的声音:怎么办?领主快回来了。那就处死他吧,用公开审判强安上他一个罪名,赶在领主回来之前,这很容易。) 
基友(眼神有些绝望):………… 
声音:我感受到了你的这份绝望。(轻笑声)虽然你不愿堕入仇恨,但是这份美味的绝望依旧令我无比满足。作为报答,让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死亡会是一场悲剧的开端。(狂笑声)更加绝望吧,可惜也许你无法亲眼看见那份美景了。 
基友:不,鲁路修…… 
回忆结束……这段回忆信息量略大,基本可以推断出接下去的剧情就是断头台了。到此为止,回忆已经集齐,现在又多了个新的任务,回报魔女。要注意的事,随着收集回忆任务完成,你会被地牢的守卫NPC发现,然后地下所有的黄名NPC都会瞬间变红,冲过来围殴你。这就是为什么先前LZ建议大家清怪了,不清的话这里很容易就会被围死。杀出神殿之后回复任务的内容,让我们下回再说。 

#126 哎喲喂 
基友QAQ
基友简直就是正直这个词的代言人啊!这样的人怎么会是FBboss之一!!官方太险恶orz

#127 C大调 
诶ΣΣΣ(⊙o⊙)?!为什么突然又冒出来恶魔了??新种族? 

#128 物非人非 
本来就觉得这俩Boss未免太不像Boss,结果真Boss是恶魔吗…… 

#129 巧克力泡芙 
@C大调 
其实看小说,恶魔两个字很早就提到了……但我当初一直以为是比喻,直到这段剧情 

#130 佑瞄瞄 
恶魔真是太讨厌了,竟然还想诱惑基友背叛领主!! 

#131 十字路口 
我觉得官方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摸下巴 

#132 Anne 
基友这绝壁是真爱!听到自己要死第一个反应是担心领主……人生能得到一个这样的基友,真是这辈子也值了 

#133 莫小柒 
@Anne 
所以领主发现好基友死得那么惨才疯魔的啊…… 

#134 时间旅行者 
有这么好的基友,领主就快以身相许吧~ 
话说煞费苦心要拆散这对基友,恶魔一定是FFF团出身的!一定是这样的! 


#135 无言以对 

回去找魔女交任务,魔女会告诉玩家恶魔是怎么回事。据说恶魔以生物的负面情绪为食,可以轻易地潜入人心的缝隙,勾引出人的负面情绪。如果当年的事情背后有恶魔捣鬼,那一切就说得通了。接着魔女要求玩家重新回去神殿,寻找可以佐证这个发现的证据。 

于是LZ又苦哈哈地回去了神殿,这回神殿里的NPC已经全都是红名了。任务要求的证据在神殿二楼的主教房间,艰难地一边清怪一边往上走,楼梯右拐就是。 

走进房间,证据在桌子上,是本大主教的日记本(不要问我为什么游戏里的人都爱记日记)。

日记本的内容摘录如下: 

XX年XX月XX日 

领主大人再次拒绝了聆听光明神的声音。啊,我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指引那个陷入歧途的灵魂? 

XX年XX月XX日 

光明神的教诲已经无法传入每个人的心中,这都是因为领主大人傲慢的决定?啊,仁慈的光明神啊请告诉我前行的方向。 

XX年XX月XX日 

今天领主请求与神殿合作剿灭骚扰城民的山贼,我同意了,帮助布里塔尼亚的民众本就是我教的责任,而领主对城民的关爱亦令我感到欣慰。只是,领主为何仍是不愿皈依光明神的教诲,将神的仁爱传播于世? 

XX年XX月XX日 

今天一个自称是神使的人告诉了我一个惊人的真相,领主竟然是……这太可怕了,我究竟该不该相信这件事呢? 

XX年XX月XX日 

没想到一直以来都是朱雀在替领主隐瞒!我知道那孩子和领主走得很近,可是却没想到身为光明神的骑士长的他竟然会选择背弃神的教诲!啊,光明神,请宽恕我的失察,原来邪恶的危险早就已潜伏在我们身边,无所不知的光明神啊,请告诉我我该如何行事? 

XX年XX月XX日 

邪恶必须被清除,就算伪造证据,陷害朱雀,也要让世人皆知领主的罪行。朱雀的下场是他背弃光明的惩罚,而领主作为黑暗的源头,就算用尽任何手段,也要让领主的罪恶真面目无处遁形。

剧情发展到这里,LZ忽然发现从头到尾能够被称之为反派的似乎只有那个恶魔了啊……就连棒打鸳鸯的主教,本质上来看似乎也不是那么十恶不赦嘛…… 

总之把日记本交还给魔女,魔女会交给你FB前置任务的最后一个精英任务,击杀大主教。大主教还在当初给任务的地方站着,等着玩家去杀他。作为大主教,又是精英怪,这个任务挺难做的,建议大家组队前往。 

打败大主教后,玩家会把收集到的记忆展示给大主教,大主教临死之前幡然悔悟,念叨着“啊,我居然做出了这样可怕的事情。光明神一定不会宽恕我的罪行……”整个任务就结束了。 

回去魔女那里,魔女又把日记本交还给我们,告诉我们进入城堡的方法,让如今已经得知真相的我们去平息领主内心的愤怒——对,小伙伴们发现没有,我们彻头彻尾被魔女耍了!一开始魔女是说除了领主没有人可以打开城堡门,结果从头到尾她都知道该怎么让我们进去,寻找真相只是差遣我们跑腿,其实真相什么的基友死前就知道等于领主早就知道了orz

总之接下去就是FB篇了,LZ先下去整理一下自己被虐得粉粉碎的小心肝…………

#135 深蓝 

真是一出狗血的故事……这种无比正确的展开方式实在太有网游feel了orz

#136 C大调 

所以说大主教其实也不是坏人,大家都是被恶魔玩弄了?! 

我森森地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感觉,就好像看一本推理小说结果作者最后告诉我其实凶手是一个全书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角色…………

#137 泡泡堂 

@C大调 

也不是完全没有出来过了啦,大概也就是序章的时候稍微出来一下下的路人甲吧

#138 哎喲喂 

让我再来嚎一句,为什么要去打那对苦命鸳鸯啊!

#139 123不许动 

虽然说突然出现恶魔这个设定的确有些让人措手不及,但其实恶魔在游戏大背景的设定里就有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参与进主线,所以被大家遗忘了。而事实上,这里因为有了恶魔这个存在整个故事都解释得通了。 

让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整理一遍这个故事: 

首先整个故事都建立于领主和圣骑是好基友这个设定之上,但是基友是光明神的圣骑,而作为城邦的统治者,领主却不相信神。 

从主教日记中可知,因为领主对光明神敬仰的淡薄,布里塔尼亚城邦的城民也渐渐开始世俗化,这在虔诚的主教心中留下了一个让恶魔趁虚而入的空隙。 

在剿灭山贼一事后,恶魔假借光明神使的身份,透露了领主会黑魔法的事实,并且帮助伪造证据,引诱大主教借此事趁领主不在城内的时候扣押基友,严刑逼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主教无法提供证人或其他证据直接指证领主,只能从基友开刀。 

而就因这个小小的举动,接下来如果说恶魔就是想以此得到他所需要的能量的话,那简直就是乐享其成了。 

大家想想,首先大主教对领主多年来挤压着的不满和怨念本就是最好的负面情绪,经由引导升级为了残忍与阴险。被陷害的基友在承受了肉体的折磨和被背叛的痛苦,最后又为无法将真相告知领主而绝望。而得知基友被虐杀之后,悲痛欲绝发誓要复仇的领主又宣泄了庞大的负面感情。最后,整座城被化为亡灵城后,居民的恐慌、悲痛、绝望……对恶魔来说更是一场饕餮盛宴。 

大家发现了没有,这个故事里,恶魔才是人生的赢家啊!

#140 泡泡堂 

@123不许动 

所以官方为什么要让悲剧中心的领主和基友当boss而留恶魔过年?我愣是没有看懂啊!

#141 巧克力泡芙 

@123不许动 

这一长串分析……膜拜分析帝 

@泡泡堂 

但其实当你在FB里躺尸躺多了之后,再看到领主和基友就没了那份同情心了……你见过这么牛逼的受害者吗?!我们是想化消领主内心的愤怒啊,为什么要杀死我们一遍又一遍啊!!累不爱……

#142 时间旅行者 

@泡泡堂 

我有一种深深的,官方就是恶魔,虐着领主和基友各种愉悦的感觉……

#143 星辰骑士开普勒 

Q:虐待小情侣什么的很有快感吗? 

A:当然有了!

#144 深蓝 

@星辰骑士开普勒 

不是我说,看他们两个虐恋情深我浑身舒爽……

#145 时间旅行者 

@星辰骑士开普勒 @深蓝 

你们难道不觉得不管是基友被虐得血淋淋的模样还是被捆着公开审判砍头的模样,都美味可口极了吗~我的硬盘里已经存了好几个文件夹的截图啦!

#146 C大调 

@时间旅行者 @星辰骑士开普勒 @深蓝 

不止呢!领主大人对着基友的尸体那有悲痛又愤恨又病的模样真是看一眼就觉得过电,让人不知道是想直接舔屏幕还是下三大碗饭

#147 莫小柒 

上面那群大丧失快住手啊!我看出来了,你们一个个都是当恶魔的料! 

评论 ( 3 )
热度 ( 2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