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39)

Chapter 139

看着屏幕中监视摄像头拍到的影像,“鲁路修”觉得一股愠怒徘徊在心头,让他无法平静。虽然让朱利亚斯发现了他能力的缺陷,让他的计划出了一点小小的纰漏,然而眼下的情势依旧掌握在他的手中才对。朱利亚斯、朱雀,甚至连C.C.都被他囚禁在小小的空间之中,时间可以让他取得最后的胜利。然而为什么他无法感受到胜利的喜悦呢?

“你真是个可怜的司令官,事到如今连一个可以相信的部下都没有。”

与自己相同的声音通过扩音器回荡在“鲁路修”的耳边。可以相信的部下?真是可笑,对别人而言他只不过是一个试验品,有哪里会有人来相信他呢?能够说出这样的话的,只有享受过被爱的人而已,就比如他的“本体”。

就算记忆中的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也一样,作为Zero将黑色骑士团发展壮大的结果,却遭到了无情的背叛,最终他可以信任的便只有枢木朱雀和C.C.,而那两个人现在却站在他的对立面。

想到这里,“鲁路修”又不禁朝屏幕扫去一眼,朱雀和C.C.现在正站在朱利亚斯的身后,他甚至可以看出他们眼中的信任与关爱。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朱利亚斯是真正的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的转生,而他只是一个可笑的复制品吗?

嫉妒——瞬间,“鲁路修”不禁感到震惊,为自己竟然拥有了这样的感情。不,从很早之前他就隐隐感受到了,当朱雀看着他却在搜寻某人的影子时,他便开始拥有了这样的感情。无论多么的相似,他始终不能取代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甚至没有记忆的朱利亚斯。

想到这里,“鲁路修”不禁在充斥着傀儡的舰桥中放声大笑起来。没关系,他会证明自己并不输于任何一人,特别是那个朱利亚斯。

*

金属隔绝门依旧牢牢地将几人围困在其中,朱雀几乎可以感受到空气中因朱利亚斯和“鲁路修”的对峙而燃起的火花。朱利亚斯紧蹙着眉,抬首看着角落的摄像头,好像如此便能透过镜头看见端坐在舰桥的“鲁路修”。

朱雀走上前去,握住了朱利亚斯垂在身旁的手掌,轻轻掰开了对方紧攥起的五指,说道:“别心急,我相信你能够找出脱身的办法。”

朱利亚斯眉间的皱褶舒展开来,嘴角浮现出淡淡的笑意,“那是当然。那家伙想这样困住我们,也太看不起我了。毕竟说到底,他只是一个我的复制品,他能做到的事情,我当然也能够做到。”

说着朱利亚斯走到了紧急控制面板的跟前,拆开了其外壳鼓捣起来。

“哈,我当然相信你能够打开隔绝门。”“鲁路修”讥嘲的声音从扩音器中响起,显然仍在观察着几人的一举一动,“但是你要花多久呢?一天,两头,还是一个星期?就算我们拥有相同的基因,你所缺少的那些记忆便注定了你只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温室花朵。”

“但是出现在‘你’记忆中的朱雀也好,C.C.也好,现在可都和我一起被围困在隔绝门之后。”朱利亚斯头也未抬地淡淡说道,“他们宁愿帮助我这朵‘温室花朵’,也不想与你为谋。”

“鲁路修”的声音一瞬间静默了下去,朱雀不由自主地看向C.C.。绿发魔女的金眸一如既往的清冷,静静扫过朱雀又落回都朱利亚斯的身上。他似乎从未与对方深入谈论过有关“鲁路修”的事情,但就如多年以前那样,他和C.C.不约而同地在最后选择了相同的立场。

许久之后,“鲁路修”的声音再次响起:“那就让我证明他们的选择的错了。”

“还是不愿认清现实吗?”朱利亚斯嗤笑了一声,“你的身旁一个人都没有。”

“等你们离开了这里再来说这些吧。打开了这道门,还有好多道隔绝门等着你们呢。”“鲁路修”冷冷地说道。

朱利亚斯没有回答,只是专心致志地注视着眼前的控制面板。朱雀偏过头看向对方的侧颜,发现自己居然是在这样的场合下终于找到机会细致地打量少年。

朱利亚斯的眉心微微蹙起,嘴角的线条僵硬地抿起,一副有些烦恼的模样。朱雀的心口为此感到一阵酸涩,在自己缺席的这半年时间里,对方是不是同此时此刻,多了许多的忧虑呢?

似乎是误解了朱雀的注视,朱利亚斯轻吐出一口气,低声说道:“别被那家伙的话吓到,只要我打开了这道隔绝门,接下来的几道根本就不足为惧。”

朱雀的嘴角扬起一抹笑意,刚打算开口,整个密闭空间忽然闪烁起一阵不祥的红光,与此同时刺耳的警报声划破耳畔。

“敌袭?”C.C.蹙起眉,“难道是超合众国?”

“超合众国这么快就战胜宇宙黑手党了吗?”朱雀低声喃喃道。

C.C.闻言眉间的皱褶愈加明显,“这可不妙,超合众国舰艇上很有可能搭载了Geass消除装置,如果真是这样,这艘舰艇简直不堪一击。”

“哈,你听见了吗?”朱利亚斯不知何时已经抛下了紧急控制面板,直起身向着远在舰桥的人说道,“现在你就是一个可怜的光杆司令,这样下去只会自取灭亡。”

扩音器中响起一声冷笑,“到时候你们也得一起陪葬。”

“很可惜,我并不想和你一起死。”朱利亚斯回道,他仰起头,好似透过镜头正视着“鲁路修”一般说道,“怎么样?我们做个交易吧。反正无论你我,都已被超合众国视为眼中钉,那我们就暂且合作吧。”

“哈,所以?等击退超合众国后,再等着你们将我擒下吗?”“鲁路修”讥嘲道。

赶在朱利亚斯开口之前,朱雀按住了少年的肩头,随即代替他扬声道:“我和你约定,如果这次,我们这次能逃过超合众国的追捕,我们将不再追究你过去的行径。”

“朱雀!”朱利亚斯出声唤道,像是埋怨。

“鲁路修”闻言却笑得愈加嘲讽,“哈哈哈哈哈,约定?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我会遵守我的承诺。”朱雀沉声道。

“鲁路修”没有立即回答,似乎在斟酌朱雀的提议,而朱利亚斯却显得胜券在握,好似料定了“鲁路修”必然会答应。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之后,厚重的隔绝门忽然毫无征兆地缓缓升起。

而“鲁路修”的声音也同时响起:“朱雀,记住你的话。”

评论 ( 2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