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38)

Chapter 138


“快!这边!”朱雀用枪击倒了冲进监狱的舰艇卫兵,拽住朱利亚斯的胳膊便往外冲。


C.C.在中弹却未倒下的士兵头上有赞了一脚,也紧随朱雀夺门而出:“为什么舰艇的防御体系启动了?”


“看来那家伙早有安排,”被朱雀拖曳着,在走廊上狂奔,朱利亚斯双眉紧皱,“他从一开始就预料到了如果自己被俘,我们会将他关进牢房之中。刚才牢房的门锁无法从外面打开,应该是被下了特殊的指令,当那个指令被启动之时,舰艇上的被控制的人偶便会像程序中的棋子一般排除入侵者。”


“难道你们是被‘鲁路修’故意引到这里的?”朱雀脸露愧意地回过头,但没有放慢脚上的速度,“抱歉,都是因为我……”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C.C.打断了朱雀的话。


于此同时,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急速向他们靠近,在第一个卫兵出现在前方的转角时,朱雀已经扣下了扳机,士兵应声倒地。第二个、第三个……卫兵从四面八方涌来,而他们就像误入猫窝的老鼠,只能在舰艇的走道中东躲西藏。


朱利亚斯的胸口因为奔跑而剧烈起伏,如果不是朱雀拽着他的手掌,他一定已经被对方落下。他咬了咬下唇,试图让自己的双腿迈动得更快一些,然而一道隔离门在他们的前方落下,堵住了出路。朱利亚斯下意识地抬头看向墙角的监控摄像头,用力咬住自己的牙根低声道:“那家伙一定在监视着我们,他已经从牢房中逃脱了。”


朱雀没有说话,紧握着朱利亚斯的手腕调转方向,向着左侧的岔路跑去。


朱利亚斯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战舰无处不在的监控系统所捕捉,而这也意味着“鲁路修”不可能如此轻易地让他们逃脱。他简直可以想象现在“鲁路修”已经大摇大摆地走回了舰桥,一边看着监视录像中他们狼狈逃窜的模样,一边用代号指挥棋子移动的模样。


像是为了印证朱利亚斯的想法,走道的尽头,在他们前进的方向上,更多守株待兔的士兵映入少年的眼中。


前有埋伏,后有追兵,朱雀放慢了脚步,将朱利亚斯推向绿发的魔女,“C.C.,护好他。”


朱利亚斯没有防备地踉跄了一下,再抬首时只见朱雀挡在自己和C.C.的身前,好似打算靠一己之力,对抗将他们包围起来的所有士兵。


朱利亚斯的心口不由一阵揪起,明明应该是他来拯救朱雀,到头来却又变成了朱雀和C.C.冒着危险守护自己。咽下喉头不甘心的苦涩,朱利亚斯强迫自己思考起来,就算朱雀能够以一挡百,他们现在所身处的困境依旧不会有改变。一定还有什么别的出路,最起码得想办法躲开监视,不然这些只知道执行命令的傀儡士兵会在“鲁路修”的操纵下源源不断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脑海中忽然划过一道灵光,让朱利亚斯不假思索地抬起头。在他的身前,朱雀扣动扳机,子弹擦过距离他们最近的士兵的手臂,让他的动作略微停顿了一下。趁着这个机会,朱雀旋身一个侧击,使得对方委顿在地。然而更多的士兵替补上了这个位置,不给予他们任何喘息,而朱雀对着傀儡士兵不愿下杀手的做法更是令他捉襟见肘。


没有时间犹豫了,心脏剧烈地鼓动着,朱利亚斯迈动脚步,越过C.C.和朱雀来到最前方。


“等……”


“朱利亚斯?!”


C.C.和朱雀的惊呼还未彻底落下,只见原本正攻向朱雀的士兵,为了避让开朱利亚斯,蓦地停下了动作。


——果然是这样。


朱利亚斯胸口的鼓动逐渐平息,取而代之的是胜券在握的喜悦。他勾起唇角,对着眼前试图绕开自己追捕朱雀和C.C.的傀儡士兵们扬声道:“停下!”


朱利亚斯话音落下,走廊中突然沉寂了下来。原本将他们团团围住的士兵如同断线的人偶沉默了下来。


“这是?”朱雀显得有些震惊。


C.C.接话道:“原来如此,那个‘鲁路修’下的命令是‘听从我的命令’,而这些被控制的人并不能分辨‘鲁路修’和朱利亚斯。”


然而很快,他们面前的守兵又突然抽动了一下,抬起了手中的枪。


“‘鲁路修’在用耳麦给他们下令!”


在C.C.的话音响起之时,朱利亚斯也同时下了新的命令:“摘下你们的耳麦!”


在多番挣扎了几次后,眼前的卫兵们终于将耳麦悉数摘下。见没有了命令变为真正人偶的卫兵们,朱利亚斯在松下一口气的同时,转头向上方的监视摄像头嘲讽地一笑:“你听得见我的话吧?现在形势又逆转了。”


“‘鲁路修’在舰桥,我们走吧。”朱雀说道。


朱利亚斯点了点头,刚迈出一步。通往舰桥的隔绝门被蓦地放下,朱利亚斯正想嘲笑一声故技重施,他们所在空间另外三个方向的隔绝门也一同落下,将三人围困在密闭的空间之中。


朱雀走上前去查看封闭的隔绝门,然而能够承受压强差的金属门显然不是光靠人力便能打开的。


朱利亚斯看向隔绝门旁边的紧急控制面板,他或许能够攻破这里的防火墙打开隔绝门,然而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微微蹙起眉,朱利亚斯扬声对着角落的监视摄像机说道:“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吧?现在你的傀儡士兵对我们不起作用,你已经毫无胜算。光靠这几道金属门又能阻止我们多久?”


朱利亚斯的尾音残留在空气中,然而对方的回应却迟迟未响起。就当少年以为“鲁路修”不会开口之时,对方悠悠的声音终于从扩音器中传来:“哈,那就要看看你们可以在没有食物也没有水的地方存活多久了。”


评论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