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36)

Chapter 136


一架隶属不明的KMF拖着一艘没有能量的救生艇,穿梭在无垠的宇宙之中。


“你确定是这个方向没错?”朱利亚斯狠狠向后方瞥了一眼,质问被C.C.擒住的“鲁路修”。多亏了对方的搅局,朱雀的时限已近,如果不快点到达存有空气的地方,刚才的一切便就功亏一篑了。


“我有欺骗你的必要吗?”被脱去了宇航服,黑色的额发散乱在眼前,“鲁路修”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狼狈,他更多讥诮的话语还没有出口,便被C.C.手中的枪口顶了顶,只能不甘不愿地答道,“还差一点,快到了。”


“朱利亚斯,你怎么样了?”通讯器中传来了杰弗里的声音。


用警告的眼神瞪了“鲁路修”一眼让他安静,朱利亚斯对着通讯器答道:“我没事,我已经成功确保了朱雀,现在要带他去安全的地方。”


“安全的地方?”杰弗里显然有些疑惑。


“当然是我的舰艇。”顶着朱利亚斯惊怒的目光,“鲁路修”懒洋洋地开口道。


“鲁路修”话音刚落,费奥纳上就传来了一阵哗然,甚至可以听到礒野“他为什么在那里”的叫喊声。


“让你不要多嘴的!”朱利亚斯愤愤地从急救包里翻出一块胶布,“啪”的一声扔到了C.C.面前。绿发的魔女不耐地朝天看了一眼,但还是照着他的意思,用胶布把“鲁路修”的嘴糊上了。


“鲁路修”露出屈辱的表情,但被封住的口中只能发出模糊的“呜呜”声。


感到一丝报复的快意,朱利亚斯这才想起与通讯器那头的通话,“他现在被我控制住了。”


“你是真的要到敌舰上去?”通讯器那头的声音换成了卢娜。


朱利亚斯叹了口气,“没办法,朱雀等不了了。”


与此同时,罗伊德的声音在KMF中响起:“朱利亚斯,光学摄像头确认到前方舰艇了,超合众国重型宇宙舰,型号GXT-5,看起来没错了。”


“对不起,我得暂时切断通讯了。”说着朱利亚斯关闭了通讯按钮,对C.C.道:“注意让那家伙别开口说话,我倒要看看他这样怎么向被操纵的士兵下令。”


“鲁路修”“呜呜”了几声,瞪视着朱利亚斯的紫眸中几乎喷出火来。


朱利亚斯轻笑了一声扭过头去,将视线投向屏幕中的战舰,在心中默念:朱雀,再等等,马上你就能得救了。


*


穿梭艇猛地震动了一下,将朱雀从一片虚无中带回现实。他在黑暗中抬起头,这是被困于这个没有声音、没有光线的空间中,朱雀第一次察觉到外界的动静。尽管震颤很快就停歇,但依旧如同一记重锤锤在他的心间。没有等待多久,朱雀便感到穿梭艇在外力的作用下移动了起来。然而除了穿梭艇开始加速了之外,他依旧无法得知更多情况。


——是谁找到他了吗?难道是朱利亚斯?


当这个想法在大脑中掠过之时,朱雀的心脏不住地加速起来,在一片寂静的船舱之中,心脏跳动的“砰砰”声如同擂鼓在他的耳边响起。


然而紧随而来的却是一阵晕眩。


朱雀立即意识到剩余的氧气已经不多了。虽然被幽闭在狭小的空间中足以让他的胸口感到无比的沉闷,但是现在这种沉闷感变得越来越清晰,朱雀本能地张大嘴汲取着空气中仅剩不多的氧气,然而这并没能缓解这种沉闷感,反而让其变成了一种仿佛要将肺部挤压出血的钝痛。痛苦让朱雀下意识地想抓挠胸口,然而被束缚在舱位上的双手只是徒劳地挣扎,在死亡的边缘,这一次他无能为力。


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更不能慌乱,朱雀告诫着自己。这不是他第一次频临死地,但是慢慢窒息给他的压迫感却远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朱雀努力平复着自己紊乱的呼吸,让仅有的空气可以支撑他到最大的限度,他不能让朱利亚斯失望。


朱利亚斯的脸庞浮现在朱雀的脑海之中,那是这半年间一直留存在他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他仿佛可以听到少年在用他熟悉的声音呼唤道:“朱雀,活下去!”


*


KMF驶入重型宇宙舰的机库,朱利亚斯下到地面,瞥了眼“鲁路修”便赶至了穿梭艇的旁边。正当朱利亚斯伸出手,打算打开穿梭艇的舱门释放朱雀时,面前响起的“砰”的巨响让他吓了一哆嗦。


“砰!”


又是一声同样的闷响,落在朱利亚斯的耳边就好似一道闷雷。而与此同时,少年身前穿梭艇的舱门猛烈地颤抖了一下,就仿佛有什么东西正挣扎着想要从里面脱出。


“砰!”


“你还在磨蹭什么?”C.C.拖着“鲁路修”来到朱利亚斯的身后,“快点放朱雀出来!”


朱利亚斯这才回过神,手忙脚乱在面板上按下开锁键。


几乎在门锁被开启的同时,厚实的舱门在又一声“砰”的巨响中脱离了穿梭艇。扭曲变形的连接零件带着巨大的力道擦过朱利亚斯的脸颊,飞向了遥远的地方,甚至连落地的声音都没能传入少年的耳中。


而将舱门击飞的罪魁祸首收回了半抬的腿,有些踉跄地向前迈出一步,半跪在地上急促地喘息起来。


对方熟悉的脸庞让朱利亚斯从被定身的魔咒中挣脱,而朱雀身上鲜红的血迹更是令他再也顾不上其他,几步赶至对方的身边,唤道:“朱雀!”


半跪在地上的人影维持着低垂着脑袋的动作,直到半分钟后才抬起头,眨了眨有些迷蒙的眼睛,“……朱利亚斯,真的是你?”随着眼中逐渐清明,朱雀直起身体,张望了一下左右,问道:“这里是?”


朱利亚斯却无暇回答对方的问题,沾染在朱雀衣服上的血渍落在他的眼底刺痛不已,“你受伤了?”


朱雀闻言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低头看了自己一眼后,迟疑地道:“大概是挣脱束缚的时候弄伤的吧。”


“等等,我去替你拿急救箱。”朱利亚斯急匆匆地回到驾驶舱,又拿着急救箱急匆匆地赶回朱雀身边,取出应急喷雾与绷带替朱雀细致地处理起伤口来。


尽管两人谁都没有开口,朱利亚斯可以感觉到朱雀的视线落在自己的头顶,这让他仿佛回到了半年以前,记忆中与朱雀共同度过的美好日子。


“你长大了呢,”朱雀轻叹着说道,语气中带着丝欣慰又带着些许怀念,“成长到足以来救我了呢。”


朱利亚斯忍住眼中的酸意,给绷带系上最后一个结,低声说道:“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朱雀用带着笑意的声音答道。


朱利亚斯抬起头,与朱雀对视了数秒后,看见对方一脸讶异地将视线投向自己身后。


“C.C.!还有你也在?”


被擒住的“鲁路修”发出了几声好似抱怨的呜呜声。C.C.一副我受够你的表情,翻了翻白眼,道:“祝贺你们大难重逢,所以我们可以干正事了吗?”


环视了周围,朱雀微微蹙起眉,问道:“我究竟在哪里?”


评论 ( 3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