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sychopath(6.5)

Interlude

“朱雀,谢谢你收留我。”

“没事。我家很小,鲁路修你不介意就行了。”

把几天的换洗衣服放在沙发上,鲁路修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一天中发生了太多的事,颠覆了他与朱雀之间的关系。

坐在陌生的环境里,鲁路修不由自主地把视线落在了唯一熟悉的朱雀身上,注视着对方在橱柜前泡茶的背影。片刻后,鲁路修却察觉到了一丝异样。

“朱雀?”

被呼喊声惊动,朱雀的肩膀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无意间将手中茶壶内滚烫的水溅到了手上。“嘶”地一声,将茶壶摆回桌上,朱雀慌张地把手伸向挂着的抹布。

看到这里,鲁路修再也无法忍耐地几步走到朱雀身边,抓过对方被热水烫红的手掌,拧开水龙头用凉水冲洗。做完这些后,他目视着被水流冲刷着的朱雀的手掌,语带几分埋怨地低声道:“真是的,这种时候就先别去管什么洒出去的水了。”

“对不起……连茶都泡不好,我真是……”自嘲地抽动了一下嘴角,朱雀的目光又黯淡了一点。

鲁路修伸出空闲的那只手,轻柔却强硬地抬起朱雀的脸庞,让对方对上自己的视线,“不要这么说,你今天帮了我许多。就连开枪的事也替我背下了。”

“不,那本来就是我的责任……”朱雀略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虽然鲁路修的动作让他无法低下脑袋,他还是垂下眼脸移开了视线,“作为警察竟然在那个时候动摇得连枪都握不住……还要鲁路修替我开枪,我……”

叹了口气,鲁路修上前一步揽住了朱雀,抬手顺了顺对方棕色的卷发,柔声安慰道:“不是你的错。不管是谁,骤然想起那样的事情都会动摇的。”

“鲁路修……”

松开怀抱却没有放下握住朱雀肩头的双手,鲁路修从对方的双眼中看见了一丝闪烁的泪光。他手上微微用力,引着朱雀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沉声道:“我应该已经没有继续做你的心理咨询师的资格了,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还是可以与我一谈。”

见朱雀应声点了点头却没有立即要说话的样子,鲁路修继续道:“说起来我还没有和你说声抱歉。如果早知道是这么一回事,我就不会强求你把那些事想起来了。”

“这怎么能说是鲁路修你的错呢?我已经逃避得够多了。”朱雀动容地摇了摇头,“不仅忘记了杀死父亲的罪,还为此忘记了鲁路修和娜娜莉……”

不由自主地捧住朱雀的脸颊,鲁路修鬼使神差地凑过去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等冲动褪去,他在嘴角扯出一抹自嘲的笑,“真糟糕,这样做被发现的话也许就要被吊销执照了。”

但是鲁路修刚刚退开,就感到嘴上一瞬柔软的触感,朱雀的脸慢慢退开,在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浅笑,“就当我们的秘密又多了一个吧。”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