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28)

Chapter 128


不知是出于自信还是为了看朱雀更多挣扎的模样,“鲁路修”并没有阻止朱雀与朱利亚斯的通信。直到朱雀的语调转柔,低声嘱咐起少年,“鲁路修”的脸上才微微变色。


“抓……”


“鲁路修”的命令只出口了一个字,朱雀蓦地行动起来。出膛的子弹射中了距离“鲁路修”最近的士兵,朱雀趁着对方尚未来得及下令,矮身欺近“鲁路修”。


然而“鲁路修”很快反应了过来,脱口向四周的傀儡士兵高声道:“保护我!”


层叠的人墙阻挡在了朱雀的面前,他毫无迟疑地转换方向,借着士兵聚集在“鲁路修”身边的契机,冲出了机库。


“他要去舰桥,拦住他!”“鲁路修”愤怒的声音尾随着朱雀,然而他没有余裕去顾及。他的机会只有一次,必须争分夺秒不能犯下任何失误。


“朱雀?朱雀!你没事吧?”通讯器中响起朱利亚斯焦急而慌乱的声音,看来方才的动静让少年心急如焚。


“我没事……”朱雀的脚步没有丝毫停顿,他轻吐出一口气道,“听着,朱利亚斯,我现在前往夺取这艘战舰的操控权,用主炮为你们开出一条通路,机会只有一次,能否脱逃就看你了。”


“那你呢?你也一起……”朱利亚斯的声音逐渐低沉,就如同他气泡似的希望一般摇摇欲坠。


朱雀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来不了了。甩掉那些傀儡士兵到达舰桥已是极限,我没办法再突围了。”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直接跑,只要登上兰斯洛特……”


少年话语中的痛苦令朱雀也胸口微窒,但仍是说道:“不行,光是兰斯洛特,我也不能保证能把你们都带出包围网。”


“……是我连累了你……”朱利亚斯几乎泣不成声,“都是我决意要与‘海燕’联手,才让你……”


“不,这不是你的错,”朱雀安慰的话语忽的顿了顿,他已经能够看见舰桥了,“不要因为这点挫折就放弃,你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需要完成,在我不在的时候……”


“不要说这种话!”朱利亚斯嘶声道。


朱雀打烂了舰桥的电子门锁闯入其中,迎接他的便是一颗擦过发梢的子弹——留在舰桥的超合众国士兵得到了“鲁路修”的命令正等候着他。


但是傀儡就是傀儡,一板一眼的动作太好预测,他们的阻拦只是让朱雀多花了一点功夫罢了。


“别忘了,我是不能选择死亡的,”朱雀故作轻松地补充道,“而且,那个‘鲁路修’也没有想把我置于死地,他刚才没有下令杀了我,只是下令拦住我,我想我对他而言还有用吧。”


站在控制台前,朱雀深吸了口气,“鲁路修”和援兵随时都会出现,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他与朱利亚斯告别了。


“西南方向20度,仰角35度,准备好了吗?我要开炮了。”


“……我准备好了。”朱利亚斯哽咽了一声,最终说道。


将手指放在发射按钮上,朱雀倒计时道:“3、2、1……发射!”


巨大的能量自炮口射出,在深海中划过一道红色的直线,好似连周围的海水也一起蒸发。炮火所经过之处,无论是超合众国还是“春雨”的KMF都被消灭一净,就仿佛莫西分开红海一般,为F.E.A.T.H.E.R.开辟出一条得以逃脱之路。


静静注视着炮火残留的余光,朱雀蓦地听见身后传来“鲁路修”略带喘息的嘲讽声:“你还真是不愿死心啊。就算现在让他们逃走了又能如何?终究他们逃不过我的鼓掌之间。”


“鲁路修”同朱雀一样看向玻璃之外,眼底的不甘只涌动了片刻便尽数收起。


朱雀扫了一眼“鲁路修”,又继续凝视朱利亚斯他们离开的方向,道:“不,这样就够了,他会回来阻止你的。”


“你指的是我那个乳臭未干的本尊吗?”“鲁路修”语含讥诮。


朱雀终于彻底转过身,对上“鲁路修”的双眸缓缓道:“他拥有超越你想象的能力,我相信他。”


“朱雀……”


忽然,通讯器中传来朱利亚斯的呼唤。


“朱雀,我们突破包围了……”


喜色无法抑制地浮上朱雀的眉间,随即他醒悟过来,戒备地瞥了眼“鲁路修”,口中说道:“嗯,你做得很好,我要切断通讯了。”


“鲁路修”依旧挂着那抹有些不耐又嘲弄的笑容,好似朱雀是一个表演着垂死挣扎的小丑。然而朱雀更多的注意力都凝聚在通讯器那头的少年的声音上:“朱雀,我会回来救你的,不管要花多少时间,我都……”


“我知道,再见了。”


朱雀轻吸了一口气,不给自己眷恋迟疑的时间,切断了通信。他抬起眼,“鲁路修”微微挑起眉,拖长了语调道:“真是感人的告别。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不要期待你们再见才好,因为那一天就是我将你的F.E.A.T.H.E.R.小队一网打尽之时。”


“废话就到此为止了吧,你不是想要我吗?我束手就擒。”没有回应对方,朱雀冷冷地说道。


“你知道我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鲁路修”轻哼了一声,其中的威胁意味不言而喻,“乖乖说出来的话,我或许会让你好受点,或者你想就这样先当场自尽?”


“你知道我做不到。”朱雀想起约束自己的Geass,失笑地摇了摇头,“鲁路修”根本没打算给他选择的余地。


“算了,反正只要你在我的手上,我的面前便再也没有阻碍了。”“鲁路修”露出早有预料的神情,挥了挥手命令道,“把他押下去。”


评论 ( 1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