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64

Chapter 64


朱雀紧握住兰斯洛特的操纵杆,缓缓地吐出一口长气,汗珠从他的额角滑落。在他的面前是三个敌人——杰雷米亚、俾斯麦,还有……洛洛。


朱雀并不相信洛洛会毫无理由地背叛鲁路修,也许他算不上喜欢对方,但他至少愿意承认对方对鲁路修的忠诚心。那么只剩下一个解释了——洛洛也遭到了洗脑控制。


洛洛的突然倒戈令兰斯洛特在猝不及防间遭受重创,甚至遗失了一把Varis。握着手中仅剩的一把机枪,朱雀默默计算着剩余燃料能够支撑的时间。尽管对方也算不上全盛状态,在洛洛未被控制前的交战中,洛洛所驾驶的文森特和杰雷米亚的齐格飞也都受到了不小的损伤,如今的威胁大减。但是——


朱雀紧紧注视着屏幕上加拉哈特的高大身影,下意识地便攥紧了手指。不愧是被称为帝国最强的男人,他发现自己看不穿对方的行动。


思索间,齐格飞率先发动了进攻,柳橙模样的KMF以与外表全然不符的迅捷速度向朱雀逼近,另外两架KMF则绕至了他的身后,封住了朱雀的退路。朱雀举枪射击,迎面而来的子弹逼得齐格飞不得不改换自己的行进路线。趁着这个机会,朱雀驱动兰斯洛特浮空,猛地加速冲出了三架KMF组成的包围圈。在与齐格飞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朱雀扣动扳机,破空的子弹准确地穿过KMF本已失去装甲保护的部分。耀眼的火花从齐格飞的伤处迸射而出,下一秒柳橙状的KMF便彻底静默了下来。


还剩两个。朱雀在心中默默地计数。


被洗脑控制的两人根本不在意战友的死活,没有丝毫迟疑地再次迎上兰斯洛特。眼见Excalibur再次迎面而来,朱雀急忙驱动兰斯洛特向旁避让。然而好似看穿了朱雀的行动,文森特早已等候在朱雀前进的路线上,如同一个守株待兔的猎人将机枪枪口对准了白色KMF。


电光火石之间,朱雀操纵兰斯洛特弹射出左手的飞燕爪。金属的利爪绕过了文森特的机枪,扣入了对方胸口的装甲。不知是不是被洗脑控制的原因,文森特的动作怔愣了一瞬。朱雀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收缩的飞燕爪将文森特扯到兰斯洛特的身前,前者手中的机枪因着惯性力的作用偏离了准心。朱雀手中的Varis却依旧稳当,出膛的子弹击中了文森特的中枢,让它得到了同齐格飞相似的下场。


不敢停留,朱雀立即驱使着兰斯洛特回身旋转,在他的面前,格拉哈特充满威慑力的身姿清晰可见。


还剩下一个。朱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


“鲁路修殿下,我方阵营中突然出现了众多反叛者,包括阿鲁斯特莱依姆卿……战局已经难以控制,请给予指示……啊!”


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与惨叫声回荡在通讯频道之中,多数的反叛者,连阿尼娅都包括在内,可以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


“被设下洗脑装置的人还有更多?”


“没错,只是那一些更加隐秘不易被发现,所以需要更强的信号才能加以控制,”齐格飞中的少年回答道,“另外劝你不要设想破坏这里的发信装置,这里的发射出的信号直接影响着被控制之人的大脑,所以直接破坏的话,会对他们的大脑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当然如果你不顾忌被控制之人的大可以一试,毕竟他们和你并没有多大关系,不是吗?”


“你们……!”


“鲁路修,你为什么要反抗?”查尔斯突然问道。


鲁路修扫了一眼屏幕上不停闪动的代码“,回答道:这不是当然的吗?没有人愿意当你的傀儡。”


查尔斯又问道:“傀儡会意识到自己是傀儡吗?”


鲁路修皱起眉头:“什么?”


“在你的意识被我操控之时,你有意识到自己被操控了吗?”查尔斯仿佛自己是一个循循善诱的长者,向鲁路修解释道,“事实上,一个人只要身处在社会之中,便是受人操控的傀儡。父母、老师、朋友、道德准则、风俗习俗、社会舆论……每个人都是在操控下活着,然而你有意识到自己是傀儡吗?然而光是这样,人类还是无法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所以我会指引每一个人正确的道路,这样一来所有的人类便会在正确的轨迹上行自己该行之事,然而他们并不会意识到自己是规则的傀儡。”


“这不一样!”鲁路修脱口而出,这些全是诡辩,是查尔斯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设的美化之辞,他永远不会忘记被强行扭曲意志的屈辱。


“有何不同?”然而如同恶魔的私语,通讯器中又传来的V.V.稚嫩的嗓音,“这样一来,这个世界上便不会再有纷争,这不是每一个人所期望的美好世界吗?没错,在当年我们被卷入争夺皇位的背叛与杀戮之时,我和查尔斯便约定,要创造一个这样的世界。”


“来吧,鲁路修,接受命运,你便不会再感到痛苦了。”


*


Excalibur以分毫之差擦过兰斯洛特的身侧,朱雀操纵着机体不退反进,趁着对方无法回防的空隙举枪射击。然而加拉哈特的动作比朱雀想象得更为迅捷,回转的大剑斜劈向兰斯洛特的后背,方才的冒进让朱雀成了瓮中之鳖。朱雀无奈之下只得暂时关闭浮空装置,靠着重力加速度躲过攻击后再让浮空装置重新运转。


突然失重又超重,朱雀的五脏六腑都好似翻滚了一遍。他强忍住痛苦,驾驶着兰斯洛特躲过加拉哈特的追击,一声几乎出口的呻吟被他咽回腹中。


与鲁路修相连的通讯频道中,对方与皇帝的对话断续地传入朱雀的耳中。眼前的战况让他一直无暇去留意鲁路修那头的状况,直到情况突然急转直下。


鲁路修也在进行他自己的战斗,朱雀按捺住内心的焦急,用眼角的余光瞥向基地所在的沙漠。他必须成为对方的剑与盾,决不能就这样失败。


兰斯洛特的引擎被驱动到极致,用左手抽出长剑格挡住Excalibur。朱雀侧转剑身,顺着巨剑欺近格拉哈特,另一只手中的Varis对准了巨大的KMF。加拉哈特反应迅速,果断弃剑,用空出的手掌握住Varis的枪身强行偏转了枪口方向。朱雀无法夺回对机枪的控制,索性也扔去了机枪,转而用飞燕爪在极近的距离抓住加拉哈特的胸口。


倒扣的利爪加拉哈特无法再逃脱,兰斯洛特手中的长剑带着火光切割过巨大KMF的装甲。后者像是一团被丢弃的废铁,伴随着爆炸的声响从空中直直坠落。


朱雀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他似乎还能尝到舌根淡淡的血腥味。但他没有时间休息,鲁路修还需要他。


*


“不,不是这样的。”鲁路修蓦地说道。


“什么?”V.V.劝诱的语调中出现了一道惊讶的裂痕。


“被设定好的未来并没有意义,就因为不知道人生的轨迹,人类才可以创造出无数奇迹,”坚定地说完,鲁路修扬声唤道,“朱雀!”


像是为了回应鲁路修的呼唤,兰斯洛特闯入了众人的视野。尽管白色的装甲上布满了战斗的痕迹,但它确确实实地站在了这里。


“不止杰雷米亚,连俾斯麦也……”势均力敌的战局被一瞬改变,V.V.不可置信地喃喃道。


“被操控的人偶是无法战胜我的,因为有和鲁路修的羁绊,我才能走到这里。”兰斯洛特中的朱雀出声道。


鲁路修的嘴角扬起一抹笑容,眼前屏幕上出现了“100%”的字样,“朱雀,你来的正好,我这里也终于结束了。”


“结束?难道!?”V.V.怔愣着反问。


鲁路修嘴角的笑容更甚,“啊,分析终于完成了,多谢你们在我脑中植入的装置,我们才能研究出解除控制的程序,只不过需要再近距离收集样本,完成最后的演算而已。”


“难道你刚才都只是在拖延时间吗?我不会让你破坏我们的计划的!”随着话音落下,V.V.驾驶的齐格飞上浮现出电磁装甲的电光。


“你的对手是我!”拦在齐格飞的身前,朱雀在通讯频道中催促道,“鲁路修,快!”


鲁路修点了点头,按下了最后的确认键。


评论 ( 5 )
热度 ( 2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