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7)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正文


7


皇历2027年,朱利亚斯6岁,玛丽安娜2岁半。


*


“娜娜莉,尤菲!”朱利亚斯的绿眸绽放出光芒,快步跑向两位公主。及至几步远的地方,男孩才响起什么似的蓦然停步,向着两人有模有样地行了个礼。


“一段时间不见,朱利亚斯是不是又长大一点了呢。”尤菲米亚亲昵地抚过朱利亚斯的脸颊,惹得男孩双颊微红。


“几天前量身高,我又长高了三厘米。”朱利亚斯骄傲地道,朝前挺了挺小小的胸脯。


娜娜莉的轮椅靠近了几分,淡褐色长发的公主执起男孩的手轻笑道:“是吗?我们的朱利亚斯长大了一定能像哥哥和朱雀一样的。”


朱利亚斯嘿嘿笑着垂下了脑袋,脸上的红晕更深。


“娜娜莉!”从楼梯上走下的鲁路修虽不像朱利亚斯一般飞奔而去,却也难掩欣喜的神情,“怎么样?一路上有没有累到?”


娜娜莉闻言掩嘴轻笑:“不过是从市郊的别墅过来而已,哥哥你太夸张了。”


“应该是我去看你的才对,都怪我抽不开身。”鲁路修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少女身后,同以往一样接管过娜娜莉的轮椅。


“玛丽,别乱跑!”伴随着一声呼喊,朱雀的身影紧追着小女孩闯入几人的视野。


“哇!玛丽已经能跑这么快了!”尤菲见到一大一小奔跑的两人欢喜地迎了上去。


玛丽在尤菲面前猛地刹住了脚步,好奇地仰头打量粉发公主。


“玛丽!”朱雀唤了一声,将幼女一把抱起。


玛丽安分地待在朱雀的怀中,抓着棕发青年的衣襟扭过身体,大大的紫眸依旧凝视着尤菲米亚。


尤菲前倾过身子与女孩对视,脸上挂着温暖的笑意:“我上次见你时,你还不太会走路呢。”


看着女儿茫然的小眼神,朱雀不由笑着拍了拍玛丽的后背,轻声提醒道:“玛丽,这是姑姑。”


“姑姑……”女孩眨了眨眼睛,半懂不懂地重复了朱雀的话,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姑姑!”


“玛丽真是个精神充沛的孩子呢。”娜娜莉的眼中蕴满了笑意。


鲁路修低头看了眼妹妹,嘴角的笑意中泛起了一丝苦涩:“就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


“哥哥……”娜娜莉伸手回握住鲁路修扶着轮椅的手,“我现在也很精神充沛哟。”


*


柔和的橘光洒在起居室中,朱利亚斯扯了扯娜娜莉与自己交握的手,仰头问道:“这次你们会待多久?能不能多留几天?”


“嗯……这可让我有点为难了。”娜娜莉半是玩笑地蹙起眉。


还没等朱利亚斯垮下脸,鲁路修开口却道:“娜娜莉和尤菲会待到感恩节以后。”


“真的?!”男孩的眼中瞬间绽放出欣喜的光芒,他将询问的视线投向娜娜莉,后者微笑着向他微微点头。


“其实你们想的话,可以一直待在这里。”看着妹妹的笑容,鲁路修忍不住道。


“你在说什么呀?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不能一直待在这个皇宫中。而且……”与朱雀一同逗弄玛丽的尤菲回过头,佯作不满地插话道,顿了顿,她促狭的视线扫过鲁路修和朱雀,掩嘴笑道,“我们也不能打扰你们一家的幸福生活。”


鲁路修不由得脸上微烫,刚要开口,朱利亚斯已大声反驳道:“不会的!我一直很想见尤菲和娜娜莉的。”话音落下,男孩抿着唇瞪大了眼睛凝视粉发公主,似乎在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真挚。


望着一脸认真的男孩,朱雀的微笑中带着些无奈:“朱利亚斯还是和以前一样依恋你们呢,甚至有种是我们把他从你们身边抢走的感觉。”


“这话听起来可有些嫉妒的味道。”尤菲戏谑地看向棕发青年。玛丽懵懂地瞪着眼睛,左右看了看大大地打了个哈欠。


“或许吧……”轻叹了口气,朱雀轻轻接过依偎向自己的女儿,垂首注视着有些困倦的玛丽,低声道,“不,无论如何我们都得感谢你们,在最艰难的的时刻给了朱利亚斯家庭的温暖。”


“今年假期朱利亚斯要不要来我们这儿住一段时间?”娜娜莉忽然对着男孩问道。


朱利亚斯迫不及待便要点头,怔了怔才想起抬眼期盼地看向鲁路修。


黑发青年轻笑出声:“其实我们可以一起去度个假。”


“度假?”朱雀闻言夸张地挑起眉,“鲁路修你忙得恨不得睡梦里也能批公文,真的有时间度假吗?”


鲁路修一时语塞,沉默了片刻才咬牙道:“我就不信这个国家我不在两天就会垮。”


朱雀的脸上写满了不信:“你每次都是这样说的。”


鲁路修求助似的向朱利亚斯投去了目光,却没想到男孩也赞同朱雀地点了点头。


“谁让这是我们的陛下呢。”尤菲笑着摇了摇头。


娜娜莉也含笑看向鲁路修。


在鲁路修略显窘迫的神情下,房间内爆发出一阵温馨的笑声。


评论 ( 4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