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61

Chapter 61


说是要准备应对大战,但朱雀却已经待在房间里盖了好几天的印章了。看着眼前好像永远不会减少的文件堆,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苦着脸叹了口气。为什么能有那么多公文?也许是因为牵扯到了新旧政权的交替,朱雀觉得自己在上战场前,就要被文件给淹没窒息了。


盖下印章的规律声响因着朱雀的走神而缓了下来,但房间中的另一人似乎并未察觉。朱雀微微侧过头,看着鲁路修专注的模样,不得不承认人的天赋之间存在着难以逾越的鸿沟。


知道自己如果不开口,鲁路修可以工作到夜幕降临,朱雀再次长吐出一口气,问道:“我可以休息一下吗?”


“不行,今年税收的计划报表你还没有过目。”鲁路修不假思索地回答,甚至视线都未曾离开手上的文件。


朱雀闻言五官更加痛苦地紧皱在一起,想起计划报表上那些他甚至无法理解含义的字符,他便感到一阵头痛,“但是我看了也没用啊,反正看不懂……比起这个,大战将至,我觉得去参加兰斯洛特的测试才更重要……”


鲁路修发出一声不置可否的沉吟,朱雀怀疑对方根本没有在听自己说话。果不其然,片刻后鲁路修才终于抬起头,完全无视了朱雀方才的话语,用想起了什么的语调将一叠纸递给了后者,道:“对了,你下午还有一场关于日本独立后对在驻布里塔尼亚国民的政策的记者招待会,稿子我帮你拟好了,去背出来。”


稿纸的分量拿在朱雀手里沉甸甸的,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看得人眼晕。将演讲稿丢出自己的视线范围,他从喉头溢出一声痛苦的呻吟,整个人都无力地趴倒在了书桌上,唉声叹气道:“都说了我不适合这样的工作……这种事不就行了吗?我只要负责接下来的大战就行了。”


“就是因为信得过的人太少,而你的身份又那么具有象征意义,才把这个工作交给你的,”鲁路修暂时放下了手头的文件对上朱雀的视线,道,“前首相的独子,与布里塔尼亚抗争的英雄。”他的语气缓慢又无奈,好像将同样的话语重复了好多次,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朱雀仍旧趴伏在书桌上,找不到支撑起自己的气力。他当然知道鲁路修的话是事实,鲁路修永远都是对的,但是这依旧无法改变他面对文件时的窒息感。他想念兰斯洛特,想念不用被困在书房里的日子。无力地撑起自己的脑袋,朱雀拿起那份演讲稿,半是抱怨地嘟囔道:“你明明知道我不擅长这些,之前说好鲁路修你会帮我的。”


“我没有在帮你吗?你现在只需要敲章和背演讲稿,其他的我都帮你准备好了!”静默了一瞬,鲁路修蓦地扬起了声音,他将握着的钢笔“啪”地按在桌上,愤怒地瞪视向朱雀。


堆叠着的文件随着鲁路修的动作晃荡了一下,让朱雀不由缩了缩脖子,但还是问道:“我能聘你当我的参谋长吗?”


“聘他国的王子当参谋长?我劝你好好保密我住在你的办公室,否则你可以成为最快被弹劾下位的首相。”


朱雀眼前一亮,欣喜的话语还问出口,就又被鲁路修狠狠地瞪了回去。


“什么都别想!”黑发少年厉声喝道。


“呜……”朱雀可怜兮兮地垂下脑袋,像只被主人拒绝外出遛圈的小狗。


鲁路修叹了口气,再开口时语气已明显缓和了许多,“好吧,暂时休息一下,我们去看看科学家那边的进度怎么样了。”


*


“哎呀~好久不见~朱雀我终于找到你了,快,来帮我测试最新的兰斯洛特,没有你这个最重要的部件,我的研究就完成不了啊!”


刚跨入研究室的大门,身穿白大褂的科学家便迈着雀跃的步伐迎了上来。他扯过朱雀的手臂,径直将后者向里拖去,好像完全没有留意到鲁路修的存在。


塞西尔忍耐地轻咳了一声,低声警告道:“罗伊德先生,现在朱雀是首相……”


“比起兰斯洛特,我拜托你们的研究呢?”被冷落在一旁的鲁路修抱着双臂,挑眉问道。


“那个啊~其实这不是我的强项呢~”罗伊德随意地摆了摆手,甚至没有扭头向鲁路修瞥去一眼,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已被兰斯洛特和他最喜爱的“小零件”所夺去。


“布丁伯爵,所以你这是承认自己不如我了吗?”


一道慵懒的声音让兴奋的罗伊德僵直在原地,鲁路修第一次见到科学家的脸上露出如此嫌恶的表情。他转过身看向开口的拉库夏塔,好像这时才想起自己与女科学家不幸地加入了同一阵营。


鲁路修也侧首将目光投向女科学家,问道:“拉库夏塔,情况如何?”


显然对于鲁路修询问的研究,拉库夏塔比罗伊德得到的成果更多。褐肤的女科学家吸了一口从不离身的烟枪,慢悠悠地道:“多亏了你这个样本让我们搞清了不少事,但是要达到你的期望可能还需要些时日。”


像是一只被挑战了权威的雄狮,罗伊德竖起了脖子上的鬃毛,扬声说道:“我先声明,如果是KMF的话,我可是不会输得哟。”


“那就让我看到成果吧,阿斯普林德卿,”鲁路修弯起唇角,“我们需要在布里塔尼亚的总攻击到来之前完成这一切。”


朱雀闻言满是信赖地看向科学家,为他鼓劲道:“罗伊德先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可以开发出兰斯洛特这样的KMF,说明你是一个天才。”


“拍马屁可没有用,”虽然这样说,罗伊德仍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顿了顿又好奇地道,“话说最近世间流传的那些传闻都是真的?”


“传闻?”


看着鲁路修与朱雀面露不解,科学家嘴角的笑容更大,“布里塔尼亚的皇子爱上了日本反抗组织的首领,所以把整个11区拱手送给了情人。”


“是……是谁在这样说?”鲁路修涨红了脸,一半是气恼一半是羞窘。那些无知又愚昧的家伙,完全不能理解他人为了理想、为了一个更好的世界所作出的奋斗,只会按照自己的心胸将事情歪曲成庸俗的情爱故事。如果让他知道是谁在传播这样的不实流言……



鲁路修愤怒的思绪被朱雀的声音所打断,后者挂着一脸让人火大的愚蠢笑容,随意地说道:“其实也算是事实吧……”


“好了,你可以回去干你的公务了!”鲁路修几乎是尖叫着吼道。


评论 ( 9 )
热度 ( 2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