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40)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Lesson 35   Lesson 36   Lesson 37   Lesson 38   Lesson 39


>>正文


Lesson 40


潘多拉贡热闹的街道上,一个远高于普通海拔的身影颇为醒目。鲁路修骑在朱雀的肩头,望着周围一个个行人的头顶,兴致缺缺地趴上朱雀的脑袋问道:“朱雀,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来?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朱雀似一条游鱼般灵巧地穿梭在人群中,终于找到一个靠着街边有利位置。停下脚步,他笑着道:“这可是潘多拉贡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偶尔参加个人类的庆典不也不错吗?”


一支演奏着乐器的游行队伍恰在此时自远处而来,由远及近的鼓点和小号声将朱雀的尾音吞没。穿着性感舞衣的少女欢笑着在演奏者周围舞动,时不时回应着向两旁热情的观众挥动手臂。


“只是你自己想来看吧?”鲁路修看着眼前的俏丽身影,微微眯起眼睛。


朱雀抬起胳膊,讨好地摸了摸幼龙扶在他脑袋上的手:“那就当劳您大驾,陪我来看看行吗?”


鲁路修弯起嘴角,口中却仍是轻哼了一声:“看在你平日勤勤恳恳服务于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陪你走走。”


游行的队伍已从两人的跟前离开,不少路人自发地坠在队伍之后,加入了游行之中。得到幼龙“恩准”的朱雀也在其中,被欢声笑语的裹夹着与人流同行。


鲁路修睁着好奇的紫眸左右张望着,方才的兴致缺缺已不翼而飞,幼龙好似被周围的气氛所感染,脸上也挂起大大的笑容。视线微顿,他拍了拍朱雀的脑袋问道:“那是什么?”


朱雀扭头顺着鲁路修的视线望去。那是一辆被厚厚的毛毯覆盖着的小车,小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龙,离开小车的客人手上都拿着白色的棍状食物,看得鲁路修两眼放光。


“那是冰糕,用这里西北处的冰山上运下的冰雪,将牛奶冻起做成的甜点。”


幼龙越听眼中越是流露出兴味,朱雀不用去看也能感受到鲁路修的渴望。轻笑了一声,朱雀走出游行队伍来到冰糕小车前:“那我们就买一根。”


冰糕的队伍有点长,在终于从小贩手上接过冰糕的那一刻,鲁路修迫不及待地将冰糕塞进了嘴中,一口咬下。


“好冰!”幼龙捂住腮帮,尖叫道。


“慢点。”朱雀失笑道,嘴角挂着抹宠溺的笑容。


吃了教训的鲁路修转而小口小口舔舐起手中的冰糕,冰凉又香甜的味道让他心满意足地眯起眼睛。咂了咂嘴,鲁路修活动了一下被冰的几乎没了知觉的舌尖,忽然问道:“朱雀你吃过冰糕吗?”


“没有。”朱雀的话语刚刚出口,被咬了小半根的冰糕便塞到了他的眼前。嘴角的笑意加深,朱雀柔声续道:“我不爱吃。”


然而,鲁路修捏着冰棒的小手依旧执着地支在朱雀的脑袋旁。


侧过脸望了一眼鲁路修执着的神情,朱雀只得乖乖地在冰糕上咬上一口。鲁路修这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在两人一人一口消灭冰糕的时候,游行的队伍已经散去,大部分行人都已赶去另一条街道观看庆典演出,朱雀所在的位置逐渐恢复了安静,显得有些寂寥。他抬起一条胳膊轻轻扶住鲁路修的身体,问道:“你还想去哪里玩吗?”


幼龙打了个呵欠,趴在朱雀柔软的卷发间回答道:“我困了。”


“真拿你没办法,”朱雀的碧眸中荡漾起轻柔的波纹,“那我们明天上哪里去?”


贴着朱雀的发丝,鲁路修摇了摇脑袋:“为什么这两天你总想着带我去玩?”


朱雀神情微怔,随即笑着反问:“总是待在皇宫里,你不是闷坏了吗?”


鲁路修闻言不满地揪了揪朱雀被的卷发,嘀咕道:“会觉得闷坏的只有你,从以前开始你就喜欢拉着我到处跑。”


“是吗?”朱雀面露无辜。


“就是!”鲁路修气恼地直起了背脊。


朱雀安抚地摸了摸鲁路修的手背:“那明天我们就待在皇宫里,我吩咐厨子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


幼龙轻哼了一声,不知是满意还是反对。沉默了片刻,他终于低声说道:“朱雀,你最近果然有点奇怪。”


朱雀嘴角的笑容蓦然转淡。


鲁路修看不见棕发少年的神情,还在续道:“快要去处刑那个女人了,明明你会不开心的才对。但是你反而整天拉着我到处去玩。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他的小手捧住朱雀的脑袋两侧,前倾过身体居高临下地注视着棕发少年。


朱雀停立在道路中央,参加庆典的游人一批又一批地与他擦肩而过,就好像只有朱雀的时间暂停了一般。


得不到回答,鲁路修的脸上渐渐浮现焦躁,口中喃喃唤道:“朱雀……”


“明明还是个孩子,装什么大人样。”朱雀突兀地打断了幼龙的话语,重新迈动脚步,抬手轻拍了拍鲁路修的屁股。


“你说什么!”幼龙羞恼地涨红着脸,如果不是碍于此时别扭的姿势,大概已经朝语出不敬的骑士呲起牙来。


朱雀却只是轻笑着续道:“等你哪天可以照顾好自己了再来说这种话吧。”


“我可以,我明天就可以!你得为你的不敬付出代价!”鲁路修愤怒地反驳。


“是吗?那就好……”朱雀垂下眼睫,掩去绿眸中浮动的思绪。虽然仍旧年幼,但鲁路修已不是当初那条全无自保能力的幼龙了。就算朱雀真的发生意外,鲁路修应该也能自己生存下去吧?


朱雀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现在并不是考虑失败的时候,他应该相信鲁路修。在鲁路修的帮助下,他一定能够成功地阻止樱石的实验,刺杀皇帝,得到属于自己的封地。这样一来,他多多少少能够赎上一点罪了吧。


距离卡莲的处决还有五天,留给朱雀的时间也不多了。不想成为处死卡莲的刽子手的话,他便必须在行刑日之前完成与修奈泽尔的交易。


抬起头看了眼渐渐昏沉的天色,朱雀在自己写满心绪的脸上挤出一抹笑容,对肩头的幼龙说道:“走吧,回去了。我让厨房为你准备好吃的。”


鲁路修似乎已经忘记了方才的争论,趴在朱雀脑袋上兴奋地道:“我想吃上次的烤鱼!”


朱雀的笑容中多了几分真实,边走边道:“好好好,你还想吃什么?”


“上次在尤菲那边吃到的浆果挞。”


“还有呢?”


“没有生菜色拉就好。”


“这可不行,小孩不吃蔬菜就长不高了。”


“我是龙!你见过龙吃素吗?!”


鲁路修稚嫩的声音高高扬起,朱雀忍不住大笑起来。


——一定会成功的。


朱雀在心底暗暗祈祷。


评论 ( 5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