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5)

前文:【序章】   【1】   【2】   【3】   【4】


>>正文


5


皇历2026年,朱利亚斯5岁半,玛丽安娜2岁。


*


“玛丽!”朱雀高喊道。一个小小的身影以与外形不符的速度飞快地消失在皇宫走道拐角,朱雀紧追着对方直至岔路,扫视了一眼四周再次唤道:“玛丽,别玩了,快跟我回去!”


玛丽今年2岁,在刚学会走路不久后,她已经能健步如飞了。


“殿下,怎么了?”正好出现在走廊另一头的雷德问道。


朱雀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玛丽又在跟我捉迷藏了。”


像是为了回应朱雀的话语,棕发青年右边的走廊传出女孩清脆的笑声:“爸爸抓不到我!”


朱雀急忙循着声音跑进女孩所在的空房间,玛丽却早有准备,她像只灵巧的兔子,咯咯笑着从房间的另一扇门溜了出去。


“那孩子真是的!”朱雀立即跟上玛丽,只见女孩幼小的身影正好挤过楼梯栏杆的缝隙。“危险!”朱雀惊叫了一声。


“啪嗒。”


玛丽四肢着陆,稳稳落在下一层的地面上。她拍了拍小手,未作停歇便又迈步跑了起来,一转眼便已跑出老远。


与玛丽擦身而过的修涅惊愕地停下了脚步,瞪视着席卷过自己腿边的小旋风:“诶?公主殿下?!”


“修涅,帮我抓住玛丽!”朱雀站在楼梯上高声喊道,“前面是会议区,别让她过去!”说着,他也翻身越过楼梯的栏杆,而就在这时,亚瑟不知从何处窜了上来,对准朱雀紧握栏杆的手便是狠狠一口。


“呜啊!”伴随着一声重重的闷响,朱雀摔落在地上。


“殿下?!”站在楼下的修涅和正从楼梯上下来的雷德齐齐白了脸色。然而还未等他们上前查看,朱雀已翻身站起。


“拦住玛丽!”棕发青年顾不上拍去身上的灰尘焦急道,“她肯定是想闯进会议区找鲁路修!”


*


“陛下,请您过目一下今天会议的流程。”


“我知道了,就这样进行吧。”


“陛下,外交部长致电,希望您能够回答关于EU外交的几项建议。”


“让他先等着,会议结束后我会回电。”


在走廊上飞速前行的鲁路修被官员们层层包围,脸色泄出一丝不耐。他加快了脚步,在心底轻啧了一声,抬眼却看见一枚小小的“炮弹”飞快地投射向自己。


“陛下!小心!”


“父亲!”


杰雷米亚的警示声和一道稚嫩的声音同时响起。玛丽猛地怀抱住鲁路修的腿,撞得黑发青年向后趔趄了一步。


“玛丽?!”看着女孩仰起的脸蛋,鲁路修惊讶地将她抱起,“你怎么跑来了?朱雀呢?”


没等玛丽回答,朱雀急切的声音已从走道另一头传来:“玛丽!都说了不能来这里的!”


女孩闻言扭头朝追赶而来的朱雀做了个鬼脸,随即便依偎进了鲁路修的怀里。


从走廊另一头而来的朱雀身上衣服多处夸张地皱起,原本卷翘的头发似乎更为凌乱了。黑发青年惊讶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对方,疾步走上前压低声音问道:“你这狼狈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哈……出了一点小状况。”朱雀尴尬地从鲁路修的身上移开视线,转向了鲁路修怀中的始作俑者:“好了,乖乖地跟我回去吧。”


朱雀伸手探向女孩,玛丽却愈加蜷缩向鲁路修。朱雀的手托住女孩的肋下,还未用力便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嚎。


“哇啊啊啊啊啊——!”


“玛丽!”朱雀无奈松手,手忙脚乱地哄着孩子。


玛丽的小手紧紧抓住鲁路修的衣襟,大声哭喊道:“我要鲁路修!父亲!父亲!”


“真是的,不要任性,说好了不能影响鲁路修工作的。”


朱雀轻抚了下女孩的脑袋,玛丽却只是抽噎着摇头,鲁路修胸前的衣服都被蹭上了水渍。


“鲁路修,你也来劝劝她。”朱雀求助地看向黑发青年。


鲁路修摸了摸女孩的脸蛋,在见到向他投来恳求目光的泛红紫眸水汪汪地眨了眨,心头便只剩下一片柔软。


“玛丽也想参加会议吗?”鲁路修出口的话语不知不觉便变了样。


朱雀脸色微变:“诶?鲁路修,你在说什……”


玛丽吸了吸鼻子,带着浓重的鼻音软糯糯地道:“我要和……父亲在一起……”


朱雀加重了语气道:“喂,鲁路修……”


“那好,今天玛丽就跟我一起开会。”截断了朱雀的声音,鲁路修宣布道。抬眼看向棕发青年,他挥了挥手打发道:“朱雀,你可以回去了。”


朱雀无奈地垮下肩:“怎么这样……”


*


今天布里塔尼亚皇帝陛下龙颜甚悦。


在诡异又祥和的氛围中,内阁会议有条不絮地进行。


玛丽安娜公主窝在鲁路修的怀里睡意朦胧,拇指塞在嘴里吮得滋滋有味。鲁路修温柔地低下头,轻抚着公主柔软的卷发,不由得弯起嘴角。或许这是内阁大臣们第一次见到在会议中,皇帝陛下露出除了冷笑之外的笑容。


“还有什么其他议题吗?”似乎是害怕吵醒公主,皇帝陛下的声音柔和得犹如一阵清风。


大臣们面面相觑,惶恐地答道:“没有了。”


皇帝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颔首宣布道:“那好,接下来按照我的指示行事,散会。”


或许今后应该多多让公主殿下参加会议?大臣们不禁如此想道。


评论 ( 6 )
热度 ( 2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