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irage-2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正文


22


鲁路修独自走在朱禁城一隅的长廊上。隔着面具深色的玻璃,从走廊两侧的灯笼透出红色灯火被抹去了鲜艳的色彩,笼上了一层夜色的沉寂,然而胸口的忐忑却无法如眼前的景色一般平静。


——杀死尤菲的不是Zero……是我。


朱雀如此说道时的神情犹在鲁路修的眼前,痛苦、悔恨交织在那双本应清澈明亮的碧眸中,似是巨石压迫着棕发少年的灵魂。掩藏在面具下的紫眸幽暗了几分,鲁路修加快了脚步,就好像有一根看不见的丝线将他牵引至朱雀所在之处。


在通往朱雀房间的最后一个转角,鲁路修蓦然停下了脚步。空荡荡的走廊一览无遗地呈现在鲁路修的视野中,令他警觉地蹙起双眉——值守在朱雀门口的人去了哪里?


鲁路修谨慎地放慢脚步走向门口。站在紧闭的门前,他按下暗藏在面具内的通讯器:“志田、伊藤,回答我。志田、伊藤?”


对讲机的另一头没有回音。夜的静谧蔓延在无人的走道,听不见任何可疑的动静。然而越是如此,鲁路修的心越是高高悬起。


要叫增员吗?不,还是先一探究竟。鲁路修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探头向里张望。两个身着黑色骑士团制服的人倒在房间的正中央,但不见朱雀的身影。鲁路修放轻脚步,走近倒在地上的两人——本该守在朱雀门前的两人,志田和伊藤似乎只是失去了意识,尚有呼吸。


然而朱雀又在哪里?


房中没有过多打斗的痕迹,只有一张椅子倾倒在昏迷的两人身旁,周围也没有拖曳的痕迹。如果是入侵者的话,两人应是晕倒在门外,所以志田和伊藤是进入房间后,迅速被人击晕的。能做到这种事的只有朱雀。


鲁路修看向半开的窗户,夜风吹拂进房中,无端为他带来几分凉意。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鲁路修搜寻起代表朱雀位置的GPS信号。


信号的红点就在鲁路修的身边,他低下头在床脚的缝隙里看见了被扯落的信号发射器。


——可恶,朱雀你到底去了那里?


*


Zero是鲁路修,鲁路修就是Zero……


脑中只有这两句话反反复复地盘旋着,朱雀宛如一道幽魂漫无目的地游荡着。不知自己在哪里,也不知该往何处。陌生的朱禁城在朱雀的视野中延伸,仿佛一座无边无际的迷宫将他困住。


小心翼翼地躲开皇城中的卫兵,朱雀在花园前停下了脚步。他捏紧了掌心的徽章和字条,是谁将它们放在了他房间的窗台,又是为了什么而找上他?朱雀心头尽是疑问,他迫切地想知道对方是否真的能给他答案。


“枢木朱雀,你果然来了。我知道你不会无视尤菲的徽章?”


似曾相识的女声让朱雀蓦然转身,假山的暗处隐约可见一个修长的身影,披肩的酒红色长发令他的眼眸微缩。伴随着高跟鞋踩在石板上清楚的脚步声,女子身姿终于全部显露在花园的昏暗的灯光下。


“柯内莉亚殿下,您为何在这里?”


一身戎装的皇女看上去风尘仆仆,眼底的青黑泄出几分疲惫之色。然而她蓝色的眼眸却在夜色的映衬下愈发明亮,仿佛两团灼灼燃烧的火焰。


“来揭露真相。”


朱雀的手抽搐了一下,徽章的羽翼几乎扎入手心,他却感觉不到痛。


“您要告诉我的是Zero的真实身份吗?”朱雀停顿了一下,他的嗓子发干,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他的内心扔在拒绝着那个名字,然而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他必须知道真相。


朱雀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他是——”


那个名字,朱雀永远不想提起的名字随着清风飘散在了中华联邦的夜空之中。


悲伤与仇恨在柯内莉亚的脸庞上刻印下深深的线条,她的嘴角抿起一个冷然的弧度:“看来你已经察觉到了。”


又一次希望落空了。


朱雀的视野被些微水色所模糊,整个世界都似乎随着柯内莉亚的话语摇晃了一下。然而当他眨动眼睛,世界恢复了原貌,什么都未曾改变,只有抚颊而过的微风带走了他的体温,留下彻骨的冰凉。


“那么接下来的话题就方便多了。”柯内莉亚的声音如同利刃,划破夜晚的静谧,也撕碎朱雀最后的侥幸,“为什么尤菲会下令屠杀日本人?为什么你会在神根岛违抗命令。在那之后,我做了很多调查。终于我找到了Zero创造奇迹的秘密。”


朱雀睁大双眼,听着一个陌生的名词灌入耳中。


“Geass。”


*


不算宽敞的房间里没有亮起灯光,只有幽幽的月光顺着半开的窗户斜斜射进房中。一道黑色的身影端坐在床沿,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他一动不动,好似黑夜中的一滴墨影,无端为这间宁静的房间添上了诡异的气息。


直到房门蓦然开启,走道橘色的暖光在黑暗中映出一片扇形。床上的身影应声而动,骤然亮起的灯光倾泻而下,投射在起身站立的黑色人影上。


“Zero,你在这里等我吗?”门外的走廊上,朱雀平静地问道。他的脸庞仿佛笼着一层石制假面,看不出丝毫情绪的波动。


站在房间中央的Zero也如一尊雕塑,被面具遮掩的脸庞不知是何神情:“啊,我等你很久了,枢木。”


“那么,你知道我的来意了吧。”


跨过门槛,朱雀的脚步声被回声放大在空旷的房间中,一下一下敲击在Zero的心房。一把手枪不知何时握在朱雀的掌中,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Zero。


“砰!”


枪声划破了夜的寂静,飞旋的子弹擦过面具,射入了后方的墙壁。


“喀嚓!”清脆的爆裂声回荡在寂静的房间之中。一条裂缝自面具的顶端超下方延伸,在到达下颌处时,“啪”地从中间分成了两半。


Zero面具下的脸孔第一次暴露在光明之中。朱雀睁大了双眼将那张脸牢牢地映入眼帘,又仿佛不忍侧目而去。


然而那只是一瞬。


当朱雀再次将目光锁定在那张熟悉的脸孔之时,悲伤与愤怒已经侵占了他的内心:“我不想相信的。”


面具下之人正是鲁路修。


一道血痕从额顶滑落,让刺目的红色蜿蜒在白皙的肌肤上,最后一滴一滴没入领口,好似灼烧的毒液火辣辣地燎过朱雀的双目。


鲁路修紫色的眼眸注视着朱雀,眼底却浸满了陌生的冰冷。“你都想起来了吗?”


“啊,我忘了,我竟然忘了尤菲最后的遗言,忘了我曾经对你的怀疑……或许这是我用Refrain最想忘记的事。但我不能再自欺欺人了。”


朱雀持枪的双手颤抖起来,晃动的枪口正如他此刻翻滚的心绪。他笼着水雾的绿眸瞪视着眼前之人,似是要看穿对方的灵魂,又好似只想好好看清眼前这一幕。


“鲁路修,你一直以来都在欺骗我吗?”


“因为我知道你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朱雀,我……”


“那么Geass呢?”


鲁路修合起双唇,神色晦暗地对上朱雀逼视的目光。


“是你用Geass命令尤菲屠杀日本人?是你在神根岛让我违反了命令?”朱雀不知不觉间扬起声音,尖利的质问仿佛利刃划破空气。他颤抖地深吸一口气,勉力止住枪口的晃动。


唇角微微抿起,鲁路修开口问道:“朱雀,Geass你是从哪里听说的?”他的声音低沉却透着冷意,似是劝诱又似是逼问,仿佛裹着蜜糖的冰冷匕首。


“回答我的问题!”朱雀捏得发白的手指抵上了手枪扳机,“是你让我亲手杀了尤菲……”


鲁路修的视线飞快地扫过对准自己的枪口:“那只是个意外。”


“意外?你竟然说那只是个意外?”朱雀踉跄地后退一步,愤怒、仇恨、懊悔……无数情绪交织在一起扭曲了他的脸庞,“我是那么的相信,我甚至以为只有你才是我最后的依靠,然而那从头至尾却都是你的算计。”


鲁路修迎着枪口迈出脚步,试探地探出手臂:“朱雀,你先冷静点,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等我们离开中华联邦,到时候我会向你说明的。”


“如果你想说明的话,就现在,在这里!”朱雀避让开鲁路修的触碰,威慑地抬高枪口。“是你下令让尤菲杀死日本人的吗?”


时间在沉默中仿佛被拉长。与朱雀对视了片刻,鲁路修终于收回手臂,淡淡答道:“啊。”


“为什么?”


“因为……我不能让行政特区日本成立。布里塔尼亚操控下的日本只是侵略者维稳的幌子。”鲁路修的声音理智又平静,好似已将所有的感情剥离。顿了顿,焦急与迫切回到了他的声音中,鲁路修注视着朱雀的紫眸中染上几分恳切:“所以朱雀,此次中华联邦的计划不能有失,否则日本合众国……”


朱雀的碧眸激起一阵涟漪,水色摇曳。仿佛有什么碎裂了一般,夺眶的泪水顺着朱雀的脸颊滚落,他摇了摇头:“用错误的方法建立的日本毫无意义!我要在这里制裁你,Zero!”


“朱雀!”鲁路修嘶吼着对方的名字,从腰间拔出枪对准了朱雀,愤怒与不知名的情绪纠缠在一起,随着声波的震动散入空气中。


“砰!”


又一声枪响回荡在了中华联邦的夜空之上,仿佛两个人绝望的悲鸣。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1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