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4)

前文:【序章】   【1】   【2】   【3】


>>正文


4


皇历2025年,朱利亚斯5岁,玛丽安娜1岁半。


*


朱雀站在幼儿园门外朝朱利亚斯招了招手,黑发男孩不由加快了脚步。玛丽安娜窝在朱雀的怀中睡得正香,直到男孩在朱雀跟前停下脚步也没有动弹。


朱利亚斯仰起头,向着棕发青年露出笑容。朱雀见状探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牵起朱利亚斯的手道:“我们回家吧。”


“嗯!”男孩乖巧地点点头,跟随着朱雀迈开脚步,侧首看了眼妹妹问道,“玛丽睡着了吗?”


朱雀露出一个宠溺又无奈的笑容。“她刚才还闹着要见鲁路修呢,现在终于睡着了。”将目光从女儿身上移向朱利亚斯,朱雀又问道:“今天幼儿园怎么样?”


朱利亚斯脸上的笑容瞬间淡了几分,男孩垂下眼睛陷入沉默。


朱雀惊讶地低下头,握着朱利亚斯的手指收紧了几分:“怎么了?难道是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


“没有。”朱利亚斯摇了摇头,只是他稚嫩的脸蛋藏不住情绪,看上去毫无说服力。


朱雀蓦然停下了脚步蹲下身,单手拖着屁股将朱利亚斯抱起。玛丽蜷缩在婴儿背带中,发出一声毫无意义的梦呓。男孩略微僵硬了一瞬,随即便用力抓住了朱雀的衣襟。


“是什么让我们的朱利亚斯不高兴了?”朱雀含笑对上男孩的视线,问道,“不能告诉我吗?”


“朱雀!”朱利亚斯小声地埋怨了一句,害羞地将小脸蛋藏在了朱雀的颈窝中,“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人抱了……”


“你在说什么呀,你明明就是还可以随便撒娇的年龄,”朱雀把朱利亚斯抱得更紧,再次问道,“来,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沉默间,男孩的小脸紧绷起来。半晌后,仿佛终于鼓足了勇气,朱利亚斯小声说道:“我可以不去幼儿园吗?我想在家里陪玛丽玩。”


眉心略微抽动了一下,朱雀反问道:“是幼儿园没人跟你玩吗?”


朱利亚斯没有回答,似乎是默认了朱雀的话。


朱雀有些苦恼地微蹙起眉,却听见男孩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嗫嚅着问道:“是因为我是王子,他们才不愿意和我玩的吗?”


“嗯……该怎么说呢……”朱雀为难地避开了朱利亚斯的目光,片刻后他的眼中忽然迸发出亮光,“这样,我们今天绕个远路回家。”


“诶!?殿下!”默默跟随在朱雀身后、几乎毫无存在感的两个随从终于忍不住失声惊呼。


朱雀扭过头向修涅和雷德投去一个安抚的视线:“别那么紧张嘛。就是因为我一时兴起,路上才更不会有人埋伏,不是吗?”


“话是这样说没错……”雷德的眉间依旧紧锁。


“如果是鲁路修的话,你们放心,有我在他不会为难你们的。”朱雀信誓旦旦地道。


*


半下午时分,皇宫附近的商店街熙熙攘攘,朱雀戴着一副有些夸张的墨镜混迹于行人之间。朱雀胸前的背带中玛丽依旧熟睡着,而朱利亚斯则有些害羞地抱着他的脖子。修涅和雷德犹如两道影子一般跟随在他们的身后,两双眼睛警觉地扫视四周,神经紧绷。


嘈杂的人声似乎吵到了玛丽,女孩舒展的小手抽动了一下,缓缓睁开了迷蒙的紫眸。张望了一下四周,玛丽很快便适应了热闹的街道,挥动胳膊朝近在咫尺的哥哥抓去。


察觉到怀中的动静,朱雀低下头用空闲的那只手轻拍了拍婴孩的背脊,低声道:“玛丽,别闹。”


见状朱利亚斯也宠溺地伸出手捏了捏玛丽的脸蛋,惹得玛丽更兴奋地“咯咯”直笑。


“哎,这孩子的精力还真是无底洞。”朱雀叹了口气。嘴角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他注视着两个孩子之间的互动,继续道:“朱利亚斯,你王子的身份注定了你和普通人有所距离。你的同学们,我想他们也并非恶意,只是不知道该如何与你相处。很抱歉,这一点上我和鲁路修无论如何都无法帮到你。”


男孩的动作顿了顿,原本微笑的脸上笼上一层黯然。


见状,朱雀的眼中涌现怜惜,出口的话语愈加柔软:“但是不要担心,总有一天你能交到你一生中无可替代的朋友,就像我和鲁路修一样。”


“朱雀……?”男孩怔怔地看向他的父亲。


朱雀向他露出一个怀念的笑容:“你应该也听说过吧?我是一度被布里塔尼亚占领的日本首相的儿子。”


朱利亚斯半懂不懂地点了点头,眨着眼睛继续望着朱雀。


朱雀抬眼看向远处:“过去在日本的时候,周围的孩子碍于我的身份总是与我保持着距离,所以我不曾有朋友。直到9岁那年,我作为日本服从的象征,被送到了布里塔尼亚。在那里,我遇到了鲁路修。”


“然后你就和父亲成为好朋友了吗?”朱利亚斯好奇地问道。


朱雀闻言面露尴尬地挠了挠脸颊:“不,我揍了他一顿。对鲁路修而言,那或许是最糟糕的邂逅。”


朱利亚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迫不及待地又问:“那后来呢?你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朱雀嘴角的笑意更浓:“或许是我被他的温柔所吸引了吧。当时的我独自一人在布里塔尼亚的皇宫中,所有人在我眼中都是敌人,虽然装着坚强,其实我每天都活在不安中。在我终于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的还是鲁路修。”怀念的神情流露在朱雀的眉眼之间,“那时在他的眼中,我是个彷徨无助的弱者吧。无法放任弱者被强者欺凌,那就是鲁路修的温柔。而我却在初见时逞着自己的力量,揍了向我伸出援手的鲁路修,和他比起来我真是差远了。”


朱利亚斯点点头,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突然,朱雀如梦初醒般地甩了甩头,向朱利亚斯投去一个歉意的眼神:“抱歉,这些话或许等你大一点再告诉你会更好。”


朱利亚斯摇了摇头,听朱雀诉说过去让他有了一种莫名地满足感,他第一次感到自己离他的父亲们近了一步。朱利亚斯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声地说道:“朱雀也很温柔。”


“是吗?”朱雀闻言眼中放出了异样的神采,低下头再次望向朱利亚斯,却发现后者的视线已经不在了自己的身上。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来到了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的门口。朱利亚斯紧盯着店门口醒目的招牌,露出渴望的神色。


朱雀无奈地笑着问道:“朱利亚斯想要冰淇淋吗?”


朱利亚斯闻言,马上收回了停留在冰淇淋上的视线摇了摇头:“父亲说小孩吃冰淇淋会弄坏肚子的。”


“偷偷吃一点不要紧的。”朱雀笑道,朝着男孩眨了眨眼,“我不会告诉鲁路修的,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的小秘密。”


朱利亚斯抿起唇角,绿眸中浮现动摇。


抱着男孩凑近透明冰柜,朱雀径直问道:“你想要什么口味的?巧克力?香草?青柠?”


朱利亚斯的双眉拧成一团,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认输地小声道:“我要香草味的。”


朱雀见状不由轻笑了一声,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呼唤摊主。他把买来的单球蛋筒递到男孩的手中,还未等朱利亚斯开动,便听见玛丽发出兴奋的叫嚷:“冰、冰,吃!”说着她还朝哥哥挥舞起肉肉的小手。


朱雀半是诧异半是好笑地看向被背带束缚着的女儿,试探地问道:“玛丽也要吃冰淇淋吗?”


女孩的小手挥舞得愈加用力,口中含混道:“吃!吃!”


无奈地摇了摇头,朱雀看向摊主:“麻烦你,再给我一个巧克力味的单球冰淇淋。”


新买的冰淇淋捏在朱雀的手中,玛丽扭过头,一双大眼睛跟着蛋筒左右转动。


“鲁路修知道了一定会发大发雷霆的……”棕发青年小声嘀咕道,然而还是败在了女儿期盼的目光下。叹了口气,他把冰淇淋递到玛丽的面前,口中道:“只能吃一小口哦。”


*


打开套房门,朱雀看着坐在客厅的黑发青年略有些意外,但还是牵着朱利亚斯唤道:“鲁路修,我们回来了。”


玛丽从见到鲁路修起就异常兴奋,挣扎着试图从背带里挣脱,努力地朝鲁路修探出手。黑发青年走上前,解开背带接过女孩,看向朱雀的眼神却有些冰冷:“你今天回家比平时多花了半个小时,是怎么回事?”


不觉有异,朱雀随口答道:“今天换了条新路线回家,一直都走同一条路,朱利亚斯和玛丽都腻了。”


鲁路修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哦,你没有背着我做什么不应该做的事吧?”


朱雀抬起眼,有些心虚地抿起唇角,口中却道:“不应该做的事?鲁路修,你在怀疑我的人格吗?”他浮夸地瞪向鲁路修,仿佛已经被对方刺痛了心。


对此,鲁路修的回应只是一声冷笑:“那这是什么?”


“诶?”朱雀瞪大了眼睛。手机的屏幕被贴到了他的面前,其上显示的赫然正是朱雀一手抱着吃冰淇淋的朱利亚斯,一手喂玛丽吃冰淇淋的画面。


“我说过多少遍了?不准喂孩子吃冰淇淋!”鲁路修怒火中烧,没说一个字就用手指戳一下朱雀的胸口。


朱雀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小半步,小小声反驳道:“不就是个冰淇淋吗?鲁路修,你太夸张……”


鲁路修锐利的视线如刀般刺向棕发青年:“不就是个冰淇淋?你又不是不知道朱利亚斯的肠胃道弱!还有玛丽!她才一岁半!你竟然随便喂她吃冰淇淋?!有你这样做做父亲的吗?!”他像一头愤怒的母狮,一步步逼近朱雀。


朱利亚斯心觉情况不妙,乖乖地退出房间,一路小跑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身后隐约传来的鲁路修训斥朱雀的声音久久没有停歇。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3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