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Idolmeister-34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正文


穿着一身Fan Club应援服的朱雀通过相关人员通道,很快便进入了体育馆内部。这里便是他梦寐以求的Code Black演唱会的现场,而他则有幸在开场前一窥后台的实况。


临近演唱会开场,后台忙碌中透着秩序,朱雀扫视了一周,没有在人群中发现欲见之人的身影。压了压头上的鸭舌帽,朱雀选了不会碍事的走廊角落,掏出手机拨出了鲁路修的号码,然而手机另一头传来的只有单调的等待音。


直到电话自动跳转到语音信箱,朱雀才切断了通话。想来此时鲁路修应该也正忙碌,一时没有留意到来电。略微思索了一下,朱雀给对方发了一条自己已到达的消息。


切出聊天界面,朱雀看了眼手机右上角的时间,随即不自觉地点开了Dwidder的APP。APP的画面仍停留在他上次浏览的位置,看着鲁路修那条“@枢木朱雀”的感谢推文,棕发少年的嘴角浮现一抹甜蜜的笑意。


“你是来看演唱会的粉丝吗?为什么会在这里?”近在咫尺的话语声让朱雀抬起头,一名工作人员不知何时驻足在朱雀面前。


“啊……那个……”朱雀一时哑然,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机,没有未接来电、未读消息依旧是零,他是不是应该直接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呢?


工作人员眉头紧蹙,目光聚焦在朱雀的身上:“这是只有相关人员才能进入的地方,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再不离开我就要叫保安了。”


“他是我请来的人。”鲁路修的声音恰在此时响起。


朱雀眼睛一亮,循声看去。鲁路修已经换上了演唱会的服装,略显夸张的黑色衣服紧贴少年纤细的身体,勾勒出仍带青涩的曲线;中性的款式设计则为他增添了几分妖异的气息,好似黑夜中在人耳边低语的恶魔。覆盖在鲁路修左眼的眼罩也换上了与衣服相配的纹案,略带光泽的绣线随着角度的变化在灯光下微微变色。


“兰佩洛基先生?!”工作人员惊呼,随即猛地看向朱雀帽檐下的面容,“这位难道是……”


鲁路修食指竖在唇前,对工作人员眨了眨眼:“我不想惊动太多人。”


工作人员的视线在鲁路修与朱雀之间来回了数次,最后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鲁路修微微一笑,轻轻扯过朱雀的手臂:“我们到里面去。”


*


刚带着朱雀走进休息室,鲁路修便被化妆师拖走了。一边被化妆师按在镜子前的座椅上,黑发少年一边扭着头向朱雀道:“抱歉,忘了时间,没来接你,久等了?”


朱雀用力地摇了摇头:“如果知道鲁路修这么忙,我就不来打搅你了……”说着朱雀的视线又直直地停留在鲁路修的脸上,久久没有离去。


鲁路修有些不自在地朝镜子张望了下:“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没……”朱雀再次猛地摇头,“只是觉得你今天的打扮真好看。”


“是吗……”鲁路修闻言猝不及防地轻咳了一声,在椅子上扭动了一下身体,视线蓦然有些游移。


朱雀注视着镜中的黑发少年,忽然又道:“对了,你的手……”


“固定了一下,应该不会妨碍演出。”鲁路修抬起胳膊,他的左前臂上戴着一个薄薄的黑色支撑,几乎与演出服融为一体,不细看很难发现。


一只手按上鲁路修的肩头,化妆师拿着一支眼线笔忍无可忍地道:“兰佩洛基先生,如果您还想赶上演唱会,就请您不要再乱动了。”


身体的动作蓦然顿住,鲁路修窘然地噎了噎,僵硬着脖子朝镜子里的棕发少年露出一个歉疚的笑容。“朱雀,你可以自己到后台转转,等时间差不多了,我会拜托工作人员带你入场的。”


“嗯,我不打扰你了,”朱雀看着对方只得任由化妆师摆布的模样,弯唇笑道,“鲁路修,加油!我会在台下用全力为你应援的。”


“朱雀,你一定要坐在我帮你准备好的位置上。”尽管无法扭头看向朱雀,鲁路修依然努力斜着眼睛扬声提醒道。


“我知道了。”朱雀挥了挥手,走出休息室。


*


随着旋律渐歇、灯光暗下,Code Black的成员暂时离开了舞台,然而舞台下的尖叫与欢呼的声浪却久久未平息。朱雀也同身旁的观众一样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一遍遍呼喊着“Code Black”。


不知过了多久,舞台下的欢呼声终于渐渐停歇。朱雀过度使用的喉头隐隐有些干涩,但这并不影响他此时激动的心情。他专注地注视着黑漆漆的舞台,一秒都不愿错过乐队的再登场。


然而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接下来就是鲁路修遇到事故的曲目了。望着灯光暂歇的舞台,朱雀知道鲁路修即将登上隐藏在漆黑舞台某处的升降台上,作为今晚最璀璨的明珠升起。这次一定会没事的吧?虽然在心中这样告诉自己,朱雀还是不由得双手紧握在一起,就好像周围的其他粉丝一般,等待着他们的偶像再次登上舞台。


舞台灯光骤然亮起,映照出鲁路修和其他乐队成员的身影。四周爆发出一阵尖叫,朱雀既期待又紧张,甚至手心里沁出一层薄薄的汗水。


鲁路修走上前一步,握住身前的立式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感谢大家百忙之中,不远万里莅临Code Black的演唱会,这是我们Code Black在日本的第一场演唱会,今晚你们的热情让感染了我们,相信这会是我们最难忘的回忆。”


回应鲁路修的是一片更加热烈的尖叫,鲁路修噙着笑容有些无奈地用手势示意台下的观众静一静。


诶?彩排的时候有这样一幕吗?朱雀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但转念一想,彩排的时候没有将这些即兴台词一同编排在内也是当然。


等待了片刻,鲁路修在残留的零星几声尖叫中继续道:“而今天借这个特别的时刻,我想亲口对一个人道一声谢,如果没有他这场演唱会无法如期举办。”


朱雀还未来得及消化鲁路修话语的含义,一道炽目的灯光便向他投射而来。突然成为观众席中最亮眼的存在,朱雀沐浴在灯光下怔怔地眨了眨眼睛:“诶?”


“枢木朱雀,”鲁路修笑意更浓,向着朱雀的方向探出手臂,“谢谢你在彩排时飞身接住了坠下的我。”


不知是不是因为灯光的照射,朱雀的脸颊有些燥热,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一片虚幻的白光之中,一时间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只能呆愣地看着鲁路修款款笑道:“现在我能请你走上舞台吗?”


猛地惊醒,朱雀强装镇定地在无数视线的洗礼下走上舞台。他凑近鲁路修,用不会被麦克风捕捉到的音量小声嘀咕道:“我可没听说有这一出。”


鲁路修捂住麦克风微微挑眉:“这是给你的惊喜,你就不想跟我同台吗?”没有给朱雀回应的时间,鲁路修松开了捂着麦克风的手掌,扬声说道:“作为我的特邀嘉宾,请给台下的观众们送上一句寄语。”


朱雀瞪了鲁路修一眼,慌忙接过了对方递来的麦克风——不要以为他没有看见鲁路修幸灾乐祸的笑容,对方根本就是故意将他逗弄得手足无措。清了清嗓子,朱雀斟酌着缓缓开口:“那个……今天可以来到Code Black的现场,我的心情和大家是相同的。在我作为偶像活动时,我一直将鲁路修作为激励我的目标和榜样,在得知可以再《Code Zero》与鲁路修合作时,我真的觉得像是做梦一样。《Code Zero》的第二季中我们还将合作,届时也请多多指教。”出口的话语越来越顺畅,最后一个音节落下,朱雀下意识地看向鲁路修。黑发少年挂着汗珠的脸庞上透出薄红,噙着微笑对上朱雀的视线。


收回目光,鲁路修重新看向台下:“为表示感谢,我想把接下来的新曲送给你。没有你那时的提点,这首歌也不会问世。”


舒缓的旋律奏起,朱雀与鲁路修脚下的平台缓缓升起。在不断变换的炫彩灯光中,两人对视略微一眼,鲁路修分开双唇唱出献给朱雀的第一个音符。


下一章

评论 ( 20 )
热度 ( 3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