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35)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正文


Lesson 35


幼龙仰面躺在朱雀的腿上发出舒服的低哼,细长的尾巴尖垂在棕发少年的腿边,时不时晃动几下。一只手搁在幼龙朝天的肚皮上轻轻抓挠,手的主人却只是心不在焉地注视着前方。


那个密室中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为什么那些看似是布里塔尼亚祭祀的人要将囚犯带去那里?未来的鲁路修还有没有察觉到别的什么吗……


不知不觉间,朱雀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慢,鲁路修不满地半睁开眼睛,唤道:“朱雀?”


朱雀惊醒似的垂眼看向幼龙,急忙在鲁路修肚子软软的鳞片上轻挠了几下。幼龙随着他的动作重新闭上眼睛,喉头发出满足的咕哝,好似化作了一滩水一般瘫软在朱雀的怀中。


“还真像小动物一样。”朱雀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这是对我龙族的不敬!”鲁路修愤愤道。


“是,是!”口中如此答着,朱雀的手指却瞄准了幼龙敏感的下巴轻挠不止。


“咕噜~”喉头呜咽了一声,鲁路修立即再次沉浸在被抚摸的美好感觉中,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朱雀噙着笑注视了鲁路修片刻,充斥在心头的疑惑让他嘴角的笑意渐渐淡去,眉眼间浮上淡淡的暗色。请求唤出成年鲁路修的话语徘徊在他的舌尖,犹豫着想要出口。


就在这时,幼龙突然甩开了朱雀在他身上游走的手,猛地坐起,警惕地看向窗边。“魔法的气息?!”


一支弓箭好似凭空出现一般划破空气,“咄”的一声钉在朱雀身后的墙壁上。还未等朱雀走进查看,弓箭像是烈日下的积血缓缓笑容,化作魔力的光点消散在空气中。只有一张绑着弓箭上的纸条残留下来,随着弓箭的消失跌落在地上。


朱雀捡起纸条,上面只简单地写着“潘多拉贡城外西南方树林”。


“这支箭是从哪里射来的?”朱雀拧眉问道。


鲁路修不知何时已经变换成了少年的模样,凑近弓箭消失的地方观察了片刻,随即摇了摇脑袋:“这是用魔法引导的箭,现在魔力已经消散,我已经无法追溯来源了。”


“潘多拉贡城外西南方的树林吗……”朱雀喃喃道,视线胶着在手中的字条上。


鲁路修抿起唇角:“朱雀,你要去吗?这可能是个陷阱。”


朱雀蓦然收紧手指,纸条被他捏成一团。吐出口气,他缓缓道:“我……大概已经知道这是来自谁的信了。”


*


潘多拉贡外的树林中,繁密的枝叶遮掩了其中的人影,风吹树叶的哗哗声盖过了低语,倒是一个私下会面的好场所。朱雀抱着鲁路修走在被落叶、枯枝覆盖的林间小道,在约定的地点停下脚步。


朱雀忽然扬声道:“藤堂先生,是您吧?我独自前来,您可以现身了。”


微风吹拂过朱雀的脸颊,四周除了鸟叫虫鸣以及微风的响动再无别的声音。鲁路修不自禁地依偎向朱雀的环抱,手指捏上朱雀的肩头。似有所感,棕发少年转过身。密林间,一道高大的身影向他们走来。


“朱雀,我就知道你会赴约,我果然没有看错你。”藤堂停下脚步,平静的脸庞上看不出喜怒。


环抱着鲁路修的手臂紧了紧,朱雀问道:“您找我是为了卡莲的事吗?”


藤堂的眉间隐隐蹙起几道浅痕:“朱雀,我不做累述,你也应该察觉了。布里塔尼亚从未信任过你。”


鲁路修扭动身体,好似要将自己作为盾牌阻挡在藤堂和朱雀之间。棕发少年安抚地拍了拍男孩的背脊,缓缓答道:“我知道,但是我已经不能回头了。”


“为什么?”藤堂问道,他向朱雀逼近了一步。


鲁路修戒备地绷紧了身体,瞪视向对方。然而还未等幼龙开口,却听见藤堂的声音又起:“是你为了弑父所做的赎罪吗?”


“藤堂先生……您为什么……”朱雀愕然瞠目,脸上的血色骤然尽失。藤堂的身影映在朱雀的视野中,在一瞬间竟有些模糊不清,被记忆中的夜色所笼罩。


“弑父?弑父是什么意思?”鲁路修稚嫩的声音问道,话语中纯然的疑惑深深刺入朱雀的心。他想让藤堂不要再继续,想要将过去的罪重新埋葬,然而他的喉头却好似被堵住一般发不出声音。


“知晓你活着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了,而你上次的话让我确信了。”藤堂脸上冷硬的线条柔软了几分,他吐出一口气,低声道,“朱雀,你……”


“我那时只能那样做了!我没有别的选择!”朱雀冲口而出的高喊回荡在树林间,鲁路修似是被吓到了一般呆愣着一动不动。


藤堂的眼中浮现淡淡的怜悯:“就是因为玄武要发动樱石吗?”


“启动樱石需要日本城中所有生命作为献祭,我不能让父亲那样做……”朱雀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好似溺水之人抓住浮木一般紧紧抱住怀中的幼龙。鲁路修的喉头泄出一声惊讶的低呼,随即反手搂住朱雀的脖颈。


“然而那是打倒布里塔尼亚、拯救日本的唯一办法。”


藤堂的话语让朱雀惊醒似的抬起眼:“不,我会拯救布里塔尼亚!用我的做法!我只是……不想看到任何死亡了……”


“那就协助我们拯救卡莲吧。”藤堂的声音盖过了朱雀的低喃,与此同时树林间响起一声龙吼,一道巨大的阴影投注在两人的身上。伴随着树木被刮倒折断的声响,红莲降落在藤堂的身旁,巨大的兽瞳威胁似的注视着朱雀与他怀中的幼龙。


朱雀的眼中闪过挣扎,他无措地后退了半步,口中却仍是道:“不,卡莲不能救……你们的所作所为只会引发更大的战争。”


藤堂眼底的失望一晃而过,他微微蹙眉沉声说道:“朱雀,这世上有比活着更重要的东西。”


“我会负起这个责任的,所以请不要阻挠我。”朱雀站定脚跟,坚决重新回到他的声音中。


红龙不耐地低吼了一声,喷出一口炙热的龙焰:“毋庸多言!你这个冥顽不灵的人类!”


“不准伤害我的朱雀!”一声稚嫩的尖叫中,大盛的魔法光芒占据了所有人的视野,一条身形修长的巨大黑龙出现在逐渐消散的光芒中。


红莲的火焰撞上笼罩着黑龙的魔法光芒熄灭,却似乎惹怒了光芒中的黑龙。黑龙仰天低吼,魔法文字构筑的圆环凭空出现在他的周身。红龙也不甘示弱似的发出了怒鸣,龙啸此起彼伏地回荡在林间,顿时飞沙滚石,天地失色。


“不要在这里开战,会引起布里塔尼亚的注意的。”


“鲁路修。”


藤堂和朱雀的声音同时响起,两条巨龙应声暂歇旗鼓。然而他们巨大的身影依旧对峙着,颜色不同的两双兽瞳冷冷锁定对方,空气中仿佛能够闻见即将开战的火药味。


“哼,我知道了。”不知过了多久,红莲终于答道,巨大的身形逐渐缩小,直到变作人类的大小。


鲁路修冷哼一声,也随即变换身形,露出朱雀熟悉的少年面容。


这是朱雀第一次见到红莲人形时的模样。与他想象中脾气火爆的大汉不同,竟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只是虽然上了年纪,红莲看上去依旧精神抖擞,依稀有几分龙形时的气势。


鲁路修冷冷瞥了一眼红莲便扭头看向棕发少年,眼中流露出一抹温柔:“朱雀,你没事吧?”


“嗯。”朱雀点点头,向着红莲身旁的男人沉声道,“藤堂先生,离开这里吧。今天我就当做没有见过你。”


“朱雀,下次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藤堂眸色暗沉。


朱雀抿起唇角:“我已经做好了觉悟。”


闪烁的魔法阵过后,树林间已无藤堂和红莲的身影。注视着空荡荡的树林,朱雀的喉头忽然泄出一声动物悲鸣似的低泣,颤抖的双腿再也无法支撑住身体,膝盖重重磕在地面。


尘封的记忆冲破牢笼,如同猛兽啃咬着朱雀的心脏,当年的一幕幕在眼前一一浮现,好似昨日一般清晰。那一天,日本人的悲鸣与鲜血充斥在城堡的每一个角落,也扎根在了朱雀的脑中,就算时间的洪流也无法将它们冲淡。


“朱雀?朱雀!你没事吧?有哪里受伤了吗?”鲁路修晃动着朱雀的肩膀,将他从记忆的深渊中唤醒。


失了焦的绿眸终于看向黑发少年,朱雀低声呢喃道:“鲁路修,我亲手杀了我的父亲。”


“朱雀……”


“当时的我是那么的天真,天真地以为只要交出樱石,布里塔尼亚就会退出日本,战争就会结束……”朱雀喃喃自语,惨白的脸上浮现出痛苦的神色,“但是我错了……我什么都没能改变。所以从那时我便发誓,我会用自己的方法负起我作为王子的责任,为此我成为了名誉布里塔尼亚人,在脸上烙下了这个属于布里塔尼亚的印记。这都是我的罪……”他的手指紧紧攒起,指尖深深嵌入掌心,却感不到丝毫疼痛。


鲁路修猛地环抱住朱雀:“那不是你的错,你无从选择。”他的脸颊磨蹭过朱雀的脖颈,给后者冰冷的身体带去一丝温暖。


感受着黑龙怀中的体温,朱雀缓缓闭上眼,喃喃道:“谢谢你。”


下一章

评论 ( 2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