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irage-1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正文


16


随着一声象征结束的蜂鸣,整个模拟驾驶舱暗了下来。朱雀握着操纵杆,一边喘息一边恍然地看向面前的屏幕,“命中率62.3%”刺目得令他垂下了眼睛。松开操纵杆,朱雀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右手,因为用力他的指肚仍泛着白色,张开的五指似是秋风中的落叶一般不断颤抖。棕发少年猛地攥起拳头,然而右手的微颤并未因此停止。将拳头砸上控制面板,朱雀终于颓然地将脑袋抵上手背。


“朱雀!朱雀?”


一道光线忽然射入昏暗的驾驶舱,朱雀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被打开的舱门。


“……塞西尔小姐?”棕发少年喃喃唤道。


塞西尔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柔声劝道:“今天的模拟测试到此为止吧。你的身体还在恢复中,不能太过勉强。”


“可是我……”朱雀的声音被梗在干涩的喉头,屏幕上的测试数据映在他的眼底让一双绿眸泛起淡淡的红色血丝。


“你再试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突破的,从第五轮开始的数据就在下降。”罗伊德在塞西尔身后凉凉地开口道,说着说着还颇为苦恼地摊开手叹出一口气,“哎,最关键的零件出了问题,要怎么样才能修好呢?”


蓝发女子闻言扭过头,用温柔却不失警告的声音缓缓道:“罗伊德先生,我没教过你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吗?”


“是,是……”罗伊德耸了耸肩,摇着脑袋走出了朱雀的视野。


塞西尔重新看向朱雀,眼底浮现怜惜的神色:“朱雀,操之过急有时候只会适得其反,你已经很努力了,只需要再多一点时间一定能恢复到和以前一样的。”


“真的吗?虽然这不是我的专长,但是现在的研究表明,重度的Refrain中毒会造成大脑不可逆的损伤。”罗伊德的声音遥遥地从房间另一头传来。


“罗伊德先生!”塞西尔恼怒地向模拟驾驶舱的右侧扭头,似乎正在怒视开口之人。


然而罗伊德的声音还在继续,科学家拖着他一贯的戏谑语调说出残酷的话语:“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有的时候还是不要随便给人希望,到时候希望落空只会更痛苦。”


塞西尔拧眉抿唇,瞪视罗伊德的视线中更添几分怒火。


“罗伊德先生并没有说错什么,我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朱雀的声音消融了塞西尔的怒容,棕发少年顿了顿,才轻轻吐出一口长气,“但是就算别人告诉我我的身体状况不能恢复,我也不会再放弃了。”


没错,是他的懦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悔恨之情积蓄在他的胸口久久无法平复。为什么当时他选择了逃避,将手伸向了Refrain?让自己沉浸于药物之中就可以偿还亲手杀死尤菲的罪吗?不,他只是自私地选择了一条让自己轻松的路,沉溺于美好的幻想,却忘了现实中还有他必须保护的人。


是的,他还有必须保护的人,虽然已经有点太晚了,但还不是放弃的时候。朱雀紧紧地握住了双拳,就算这些天来Refrain仍像塞壬的歌声,引诱着他继续投入旧梦的怀抱,他也不会再放弃自己了。


塞西尔的轻叹声打断了朱雀的思绪,蓝发女子从模拟驾驶舱前退开了几步,不容拒绝地道:“你能这样想就好,不过现在你还是得听我的,好好休息,我为你准备了我新尝试的蓝莓派。”她转过身,捧起一只餐盘,餐盘上小山似的高高捋着好多只蓝莓派。


“呜——!”罗伊德猛地跳起,好似看见了洪水猛兽般躲得远远的,恨不得把自己贴上墙壁。


朱雀麻木地拿起一块蓝莓派,轻轻地咬了一口。蓝莓的酸甜中夹杂着花椒的辛辣,刺激着味蕾,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塞西尔小姐的料理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特别啊。”


塞西尔闻言把整个盘子都塞进了朱雀的手里,笑眯眯地说道:“喜欢的话就多吃点。”


朱雀看了眼塞西尔含笑的脸庞,又看了眼手中被咬了一口的蓝莓派,正心生犹豫的时候,房间另一头的自动门“唰”地滑开了。


塞西尔的笑容在视线触及到门后的身影时淡了几分,神色复杂地怅然道:“是你……”


鲁路修走进房间,紫眸在与朱雀对上的一瞬变得柔软。收回视线,黑发少年道:“我奉Zero的命令来检查枢木朱雀的状况,可以让我们单独相处吗?”


塞西尔闻言却侧身阻挡在了朱雀的身前,迎上鲁路修质问道:“连你也加入了黑色骑士团?Zero到底想让朱雀做什么?”


“鲁路修不要紧的,他不会伤害我的。”朱雀放下了手里的食物,从塞西尔的身后走出。看着蓝发女子欲言又止的模样,他向对方安抚地笑了笑:“我们是朋友。”


尽管朱雀的笑容有些勉强,塞西尔还是沉默地让开了一步。


“借里面的更衣室一用。”说着,朱雀便领着鲁路修向房间角落的更衣室走去。


随着更衣室的门合起,鲁路修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开口道:“朱雀,你没事吧?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勉强自己?”


“我没事,虽然测试还不怎么顺利……”朱雀的声音低沉了下来,他抿紧唇角拉开机师服的拉链,转而问道,“是Zero让你来的?”


鲁路修的视线上上下下巡视过朱雀的身体,似是在寻找对方有没有被欺负的证据。半晌后,他才缓缓答道:“是我拜托Zero让我担任监视你的任务。”


“Zero……他到底想让我做什么?”朱雀的动作顿了顿,脱到一半的机师服挂在他的腰间,露出了被药物和自暴自弃折磨得脱了形的上半身。朱雀看着自己难看的身体,就连他都不知道这样的自己还有什么价值。驾驶KMF?可他现在连操纵杆都握不稳,回忆起模拟测试时的场景,朱雀不由攥起手指。


鲁路修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Zero自有他的用意吧。”


朱雀低垂着眼睛,强迫自己松开被捏紧的手指。“无论Zero想让我做什么,我已经决定不再逃避了。在娜娜莉被绑架,而我却无能为力之时,我才意识到我真正想要做的事。”他拿起悬挂着的毛巾擦去身上的汗水,声音涩哑,“我现在只是后悔,为什么我不能早点发现……”


“现在还不晚,Zero说会给你最善的治疗,让你恢复如初。”鲁路修的手蓦然按上朱雀光裸的肩头,后者这才意识自己竟不知何时微微颤抖起来。鲁路修手上稍稍用力,一字一顿地认真道:“而且我也会一直支持着你的。”


朱雀反手盖上黑发少年的手背,哽咽地道:“鲁路修,谢谢你,是你给了我摆脱Refrain的勇气。”


“朱雀……”鲁路修的紫眸凝视着朱雀,眼底的情意好似漾起的波纹微微闪烁。


仿佛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牵引着,朱雀握住鲁路修的手将其从自己的肩头取下,缓缓收紧了手指与对方交握在一起。他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抚上黑发少年的脸颊,鲁路修似是被烫到一般震颤了一下,他抬起眼,清澈的紫眸中映着朱雀的身影。朱雀慢慢地向鲁路修凑近,他可以感到鲁路修的身体随之僵硬了起来,却没有逃离。鲁路修只是用他紫色的双眸回望着自己,仿佛在静待他的下一个举动。


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自沉溺在药物之中以来,朱雀第一次感到自己还能对现实产生如此剧烈的感情。闭上眼,他消弭了两人之间最后的距离,将自己的唇瓣与鲁路修的贴合在一起。


鲁路修的喉头发出一声闷哼,没有被朱雀握住的手攀上了棕发少年的肩头。朱雀顺势将更深地对方拥入自己的怀中,分开双唇,用舌尖舔过对方的唇瓣。仿佛所有的力气都随着朱雀这一简单的动作被抽离,鲁路修软软地倚靠向棕发少年。


不知过了多久,朱雀慢慢松开了鲁路修的唇。望着对方被血色所染的双颊,朱雀展露出了一度他以为自己已经遗忘了的微笑:“抱歉,刚才我还说你是我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只做你的朋友。”


下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2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