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33)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正文


Lesson 33


不知过了多久,朱雀终于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怀抱。看着鲁路修眼中隐藏得很好的担忧,棕发少年扯起一抹笑容:“抱歉,这种时候把你叫了回来。”


鲁路修摇了摇头:“我一直等着你召唤我。”顿了顿,他抿起唇角,紫眸细细打量过朱雀的脸庞,好似在斟酌着后者的心情,缓缓开口道:“所以,布里塔尼亚从来就没有信任过你?”


朱雀垂下了眼睛:“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他的声音好似被千斤重物压抑着一般沉闷。


“你说你想成为Knight of One为日本人创造一片乐土,然而从一开始布里塔尼亚就不打算接纳你。”鲁路修毫不留情地道。


朱雀紧攥起手指,抬起眼坚定地望进鲁路修的紫眸:“接纳需要时间和努力,我会用自己的时间证明。”


“所以你要去当一个刽子手?”鲁路修反问。


“我……”朱雀的目光似是起了涟漪的水潭微微摇晃了几下,但最终仍是重归平静,“这是我的选择,所以我会去完成。抱歉,我不该为了这种事就任性地把你叫来,看来是我的觉悟还不够啊。”


鲁路修深深注视了朱雀片刻,抿起的唇似是要吐露什么。半晌后,他只是轻吐出一口气,分不清是抱怨还是揶揄地道:“为什么要为了这种事向我道歉,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是伴侣?”


朱雀闻言下意识地握住了黑发少年的手,一抹甜蜜的笑挤走了先前的黯然:“谢谢你,鲁路修。你真温柔。”


“事到如今,你还说这个干嘛?”鲁路修低声嘀咕着,视线有些游移,但却并没有抽回自己的手,反而反握住了朱雀的手指。


“这点和小时候一点都没有变。”朱雀笑道,眼见着鲁路修因为这句话更露窘迫。


“说什么蠢话,我才不像那只蠢龙呢。”


朱雀看着鲁路修别别扭扭反驳的模样不由笑意加深,然而下一秒,他嘴角的笑容又淡去了。垂下眼帘,朱雀低声问道:“鲁路修,你等会儿可以陪我吗?”


“你要去哪?”鲁路修问道。


朱雀低头看着他与鲁路修交握的手,舔了舔下唇缓缓开口:“去看看红月卡莲。”


*


位于皇宫东南角的一段狭窄楼梯连接着地下幽暗的空间,那是关押着布里塔尼亚最恶劣的重刑犯的监狱。据说一旦被投入皇宫地底,便再无希望见到地上的阳光,一层又一次的防御魔法阵严严实实地覆盖着监狱的墙壁和地面,将其守护得滴水不漏。


朱雀此时正与鲁路修一起行走在这座令人闻风色变的地牢中,包围着地牢的石墙好似不止隔绝了外界的阳光也隔绝了生气,让这片昏暗的空间压抑着黑沉的死气,仿佛传说中的地狱。在朱雀与鲁路修的两侧,粗实的铁栏栅阻隔开走道与牢房,一张张麻木的脸庞被关押在栏栅之后,似乎对朱雀他们的到来毫无兴趣。充斥在空气中的只有一片令人头皮发麻的死寂,朱雀对上某个囚犯空洞的双眼,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加快脚步。


卡莲的牢房位于地牢的最深处,与其他牢房隔开了一段距离。身为与龙族结下契约的黑色骑士团首领,少女显然属于地牢中的“贵客”,拥有一间单人牢房。光看牢房铁栏栅上密密麻麻刻着的魔法字符,便能知晓卡莲的受重视程度。


鲁路修似乎对这些防御魔法有几分兴趣,一双紫眸来回扫视着复杂的魔法文字。朱雀的眼中却只映出栏栅之后的身影,他在牢房前停下了脚步。


少女盘腿端坐在地牢冰冷的石砖地面之上,闻声抬起头来。多日不见天日的囚禁让她的脸看起来苍白憔悴,然而一双蓝色的眼眸中却好似燃烧着熊熊的火焰。没有起身的意思,卡莲保持着盘腿而坐的姿势,对来者扬起一个讥讽的微笑,说道:“我还在想是谁呢,没想到是我们新晋的圆桌骑士大人。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竟然还带着你的龙。”


朱雀双眉紧蹙,望着少女沉默了片刻,终于还是开了口:“我今天来是要告诉你,你处刑的日子决定了,就在一个月以后。”


死刑的宣判回荡在空旷的地牢之中。少女的表情微微一变,却又瞬间恢复了原状,笑容不改地道:“你来这里就是为了通知我这个的吗?真是辛苦了。”


朱雀垂在身侧的手捏紧又松开,深深吸了口气才道:“处刑人是我。”


卡莲闻言怔了怔,随即毫无笑意地扯动了一下嘴角:“那还真是令人作呕。”她蓝色的眼睛好似两把利刃,轻易地戳穿了朱雀伪装的平静,在后者的心头留下一个印痕。


“我很抱歉。”朱雀低垂下眼睛,口中吐出的气息有几分不稳。


卡莲的一声嗤笑冰冷地划破空气:“这不就是你所期望的吗?出卖国家,换取地位。事到如今就不要假惺惺地装什么好人了。”


朱雀沉默地再次捏紧了拳头,指尖深深刻入掌心激起丝丝疼痛,却无法盖过被对方尖利语言刺中的尖锐痛楚。他想要开口辩驳却无从说出,四周的幽暗仿佛有了实质,一层又一层将他包裹,压迫着他真的胸口,让他只能艰难地说道:“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加入反抗组织,你们的行为只是造成了更多混乱和死亡。”


“那你要我眼睁睁看着日本人忍受布里塔尼亚的欺凌吗?”卡莲厉声反问。


温热的手指触上朱雀紧攥的拳头,朱雀讶异地瞪大了眼睛,低头看向鲁路修探向自己的右手。属于黑发少年的体温冲破了冰冷的黑暗,通过两人相触的皮肤传递到朱雀的身上,让后者从几乎让他窒息的幽深沼泽中挣脱出来。


朱雀反手回握了一下鲁路修的手掌随后松开,对方的温暖依旧残留在他的指尖,时刻提醒着朱雀黑龙的陪伴。棕发少年脸上的线条不由柔软了几分,在对上卡莲的蓝眸时,他的声音已恢复平静:“我成为圆桌骑士,接受皇帝的认可,便可以得到一块属于我的封地。我会得到这个11区。”


卡莲凝视着朱雀,眼中随着对方的话语蒙上了一层幽深。直到朱雀话音落下,她才缓缓开口道:“那有什么区别吗?只不过是把统治者从布里塔尼亚换为了布里塔尼亚的走狗。”


朱雀不为所动地摇了摇头:“我会给日本人一个安居乐业的土地。这是我的责任。”


“责任?你以为你是什么?”卡莲讥嘲地道。


鲁路修似是察觉了什么,惊讶地抬眼看向朱雀,试图阻止似的抽动了一下胳膊。棕发少年无视了黑龙的视线,一字一顿说出早已准备好的话语:“我是日本最后一任国王的嫡子,我的名字是枢木朱雀。”


卡莲双唇微张,好似被魔法定身了一般,一双蓝眸不可思议地瞪视着朱雀。“你是说你是日本国的王子?”不知过了多久,卡莲好似终于回过神来,不可置信和怀疑在她的眼中交替,少女狂乱地摇了摇头,从喉头挤出声音,“……别开玩笑了!”


朱雀的脸上却是一片沉静,再次说道:“我没有在开玩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本的王子竟然甘愿成为布里塔尼亚的走狗。所以你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让我乖乖地等死,好完成你愚蠢的理想吗?”


朱雀注视着卡莲,对方刺耳的笑声回荡在空气中。既然开口说出了自己的身份,朱雀对于卡莲可能给出的反应早有猜测,眼前的情况只是其中之一。至少,他该庆幸卡莲的第一反应不是向布里塔尼亚揭露他的身份。眼神微微暗淡,朱雀低声问道:“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笑声终于止歇,卡莲平复着胸口的起伏,哑声答道:“没有看到布里塔尼亚灭亡的那一天。”


朱雀的眼神愈发黯淡,摇了摇头退下一步,对身边的黑龙轻声道:“鲁路修,我们走吧。”


鲁路修没有回答,只是跟随朱雀离开了关押卡莲的地牢。直到远离关押囚犯的区域,走入漫长的回到城堡的地道之中,确认了四下无人,黑发少年才忽然用只有他和朱雀听得见的声音开口道:“我可以暂时解除监狱的防护魔法。你真的不想救出卡莲吗?”


朱雀蓦地停下了脚步,侧首看向鲁路修。


鲁路修静静地回视朱雀,耐心地等待着回答。


朱雀的绿眸中闪烁过星屑似的光芒,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却又一一暗去。最终,他只是沉默地迈开步伐,继续向前走去。然而没走几步,朱雀又猛然停步。他瞪视着鲁路修的胸口,脸色变得古怪起来。


鲁路修也不由顿了顿,扭头疑惑地回望朱雀:“怎么了?”


朱雀拧着眉,抿起的嘴角似笑非笑地扭曲起来,伸手指向对方低声说道:“鲁路修,你的胸口有、什么在发光。”


鲁路修低下头,他被朱雀手指指着的胸膛包裹在一层淡淡的粉色柔光中,映照得黑发少年的脸庞都格外粉嫩。


“这是……樱石?”鲁路修迟疑地摊开手掌,一枚炫目的粉色宝石凭空出现在他的掌心。与此同时更加耀眼的光芒自宝石上散发,将朱雀与鲁路修都笼罩在粉色的光晕之下。


“它似乎在与什么共鸣。”鲁路修看向了地牢走廊一侧的墙壁,“在那里。”说着,黑龙慢步走至那堵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墙壁之前。只见鲁路修眼中异色一闪,魔法的淡紫色光芒从石墙的缝隙透出。


下一秒,石墙消失了,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另一条黝黑的地道,不知通往何处。


朱雀与鲁路修面面相觑。


“这是……”


“要进去看看吗?”鲁路修轻打响指,一簇魔法火焰出现在他的指尖。幽幽的火光照亮了洞口,然而更多的黑暗盘踞在其后,似是在诱惑两人去探索。


朱雀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我们走吧。”牵起朱雀的手,鲁路修跨出一步,踏入了神秘的地道之中。


下一章

评论 ( 1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