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irage-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正文


14


大和号的走道上,脱下了Zero制服的鲁路修停步在一间房门前,自动门在他的面前滑开,露出其后装饰简单的房间——这里便是他和娜娜莉暂时落脚的地方。因为之前的劫持事件,短期内鲁路修无法安心地让娜娜莉继续待在阿修福德学园,于是他利用Zero的身份以半是保护半是监视的名义将少女留在了大和号上。


踏进房间,鲁路修一边听着自动门在身后合起的声音,一边抬眼搜寻妹妹的身影。房间不大,他一眼便看见了正与咲世子交谈着什么的娜娜莉。突然身处陌生的战舰——还是一直以来被布里塔尼亚视作恐怖分子集团的战舰之中,就算娜娜莉已经尽力掩饰,却也可以看出她眉眼间的不安。


鲁路修轻吐出一口气唤道:“娜娜莉。”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听见动静的盲眼少女驱使着轮椅迎上鲁路修,忐忑又担忧地抿起唇角。她用力握上鲁路修的手:“哥哥你去了那么久是因为朱雀的事吗?身上明明还带着伤……”


娜娜莉轻柔的声音像是一汪温泉拂过鲁路修的心间,就连绷带下的伤口都似乎不再隐隐跳痛了。鲁路修回握住少女的手,安抚着道:“没什么,只是被带去询问了一下事情的具体经过。”


娜娜莉的手指紧了紧,细眉纠结在一起,欲言又止地道:“朱雀……他怎么样了?”


鲁路修没有立即回答,只是牵着娜娜莉的手在少女身旁的椅子上坐下。他想要打消妹妹的担忧,向她保证朱雀不会有事,因为身为Zero的自己不会允许。然而作为黑色骑士团普通成员,鲁路修却无法做出这样的承诺。


“朱雀被送去治疗了,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鲁路修只得如此答道。


“哥哥……”娜娜莉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咽下了到口的话。


鲁路修的紫眸中浮现了然的神情,柔声应道:“我会去向Zero求情的。”


娜娜莉咬住下唇,握住鲁路修的手指指尖泛白。她摇了摇头道:“我是很担心朱雀,但我也不希望哥哥你的处境难堪。”


鲁路修的心头微微一动,一半是为了妹妹真切的关心,另一半却是为了自己不得不出口的谎言。他忽然有些庆幸娜娜莉无法看见自己的表情,不然也许他早已露出破绽。


“让我见见Zero吧,”娜娜莉忽然开口道,“我来向他解释一切。如果是我的话……”


“不行!”鲁路修不假思索地截断了少女的话语,脸庞微不可见地闪过一丝慌乱。他深吸了口气,压下自己一瞬间狂乱跳动的心,沉声说道:“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冒险。”


看着娜娜莉似乎还欲争辩,鲁路修轻拍了一下少女的手背:“放心,Zero并不是不讲理的人。朱雀的事,我会处理好的。”


*


鲁路修走入房间时说不清自己更想看见哪个场景,是朱雀安稳地睡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还是朱雀已经醒来,向自己露出微笑?


然而现实却两者皆非。


朱雀的确已经醒来,但他却好似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一般,空洞地睁着眼睛,对于鲁路修的到来一无所觉。


走到朱雀床前,鲁路修深吸了一口气,在对方耳边轻唤道:“朱雀。”


闻声,朱雀如同死水一般的绿眸泛起了一波涟漪,他循声向鲁路修看来,在看清来者之时,便如大梦初醒一般坐起,向鲁路修扑来。


“鲁路修!”


怀里猛然多了一份重量,鲁路修向后踉跄了半步才重新找回平衡。然而下一秒他便微蹙起眉——太轻了,明明朱雀已经在他家调养了许久,却似乎仍没能涨回多少体重。与鲁路修记忆中的棕发少年相比,现在的朱雀真是太瘦弱了。


朱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从鲁路修怀中抽出身,紧张地上下打量着对方,道:“鲁路修,我差点忘了……你的伤……”


“早就没事了。倒是你……”鲁路修轻轻将朱雀按回床上,疲惫地吐出一口气,“拜托不要再让我担心了,我不想哪天醒来又发现你消失了。”


朱雀的眼神再次黯淡了下来,让鲁路修的心脏一沉。还未等鲁路修说出补救的话语,棕发少年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扭过头:“鲁路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我拜托Zero让我来看看你的。”鲁路修答道。事实上他只是担心以Zero的身份再次探望朱雀 会刺激到对方好不容易平稳下来的状况。


“Zero……”朱雀收回视线,像是咀嚼着字符一般缓缓念道,蓦然,他抬眼看向黑发少年:“鲁路修,你怎么看Zero?”


鲁路修的心脏再次跳漏了一般,他极力掩饰自己的惊恐,望向朱雀。然而对方的眼中依旧黯然无光,并无异色。或许是害怕被朱雀察觉身份的不安让他变得过于敏感,鲁路修慢慢呼出一口气,用尽量自然的语气回答道:“我与Zero的接触不深,不过我觉得他的确有能力改变现状。至少他接纳了我和娜娜莉。不仅如此,因为之前的事件,Zero加大了对民间欺凌布里塔尼亚人以及名誉布里塔尼亚人的整治力度。或许,这里可以成为我和娜娜莉的安身之所。”


朱雀的手指不知何时紧紧攥起,黯淡的绿眸望向一片空白的天花板,似乎又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鲁路修看着朱雀的表情不断变换,浮现在眉眼间的挣扎痛苦深深刻印在了皮肤的皱褶中。


“比起Zero,我真是太懦弱了。”朱雀喃喃地说道。


鲁路修握住对方的手,轻柔地掰开朱雀紧握的指节:“不,不要这样说……”


朱雀却恍若未闻地继续道:“一直以来我只想着逃避,以为只要逃得远远的,就不会让你们受伤,但是到头来,我还是让你和娜娜莉深陷危险之中。”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握着鲁路修的手指却越来越紧。


“娜娜莉被劫持也好,你受伤也好……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却什么做不到。我好不甘心……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至少还有保护你们的力量,但是现在……”


朱雀的喉头发出一声好似动物悲鸣的哽咽,鲁路修坐上床沿,无声地揽住对方的身体,让棕发少年靠向自己的肩头。


朱雀顿了顿,随即松开了鲁路修的手,用双臂将后者紧紧怀抱。他颤抖着呼吸将额头抵上鲁路修的肩,好似鲁路修的怀抱能够给予他力量。


“鲁路修,我该怎么办才好……”朱雀的低喃透过两人相贴合的身体传入鲁路修的耳中,“就算是现在,我的身体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一般,就算想要去做什么,却怎么都不听使唤……我还想再为你们、还有更多的人做些什么,但现在的我却那么的无力……”


“照你想的去做就可以了,现在还不晚。”怀中的体温加速着鲁路修的心跳,他细细感受着这一刻的静谧,“只要你的信念没有改变,身处何处都是一样的。”


“信念吗……”朱雀微抬起头,声音里满是迷茫,“然而我已经不知道我追求的正确的方法是什么了……”


仿佛看见了朱雀心底那根险险欲断的枷锁,鲁路修低声说道:“没关系,你一定能找到的,只要你能振作起来。”


“我真的……还有这个资格吗?”朱雀从鲁路修的怀中退开,闪动着的绿眸扫过鲁路修的脸庞,似乎在搜寻着什么。


“你能这样想,是我和娜娜莉最大的欣慰。放心,无论你走去哪里,我都会在你的身边陪伴你的。”鲁路修嘴角绽开一抹笑容。无论是以哪个身份,他都不会放开朱雀。毕竟朱雀与娜娜莉占据了他心底最深处的那片柔软。


下一章

评论 ( 5 )
热度 ( 2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