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7~8)

第七章 私奔以后

这就是外面的世界,鲁路修用他的猫眼在黑暗中扫视着周围的景色,就算周围昏暗无光,也不影响猫的视力。跟着朱雀从街边的绿化带穿梭到在无人的小巷,一切所见到的事物、听到的声响以及闻到的气味对鲁路修来说都无比的新奇,本觉得他应该会像其他家猫一样对完全陌生的环境感到不安或恐惧,但是有朱雀的陪伴让他得以将自己多余的注意力放在接受这些新事物上。

走在矮墙的朱雀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问道:“你累了吗?需要休息一下吗?”

“没关系,我的体力还没差到这地步。”鲁路修抖了抖胡须回答道,虽然他的确没有一口气走过这么多路,“我想我们最好再离远一点,我怕我会被人类认出来,你知道我的眼睛太特别了。”

“我明白了,不过你不用勉强。”朱雀扭过他柔软的身躯,掉转头走向鲁路修,在对方的脸颊上蹭了蹭,“我们可以慢慢走,我想要在晚上找到两只猫对人类来说不是件容易事,如果你担心的话,白天我想我们可以从不太有人类经过的地方走,只是这样障碍物多了点,走起来没有这么容易。”

“不用这么顾虑我,我可以的。”鲁路修的尾巴垂在矮墙下一甩一甩,对被当成弱者看待而感到不满,就算他现在的确缺少了些野外生存的经验,但他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学会的,因为他很聪明。

朱雀将头凑近鲁路修,眨着大眼睛把对方的脸从上至下地扫视了一番,鲁路修的眼睛在晚上只要有一点点的光亮就会闪烁起漂亮的紫色,不过对方眯着眼睛的倔强模样让朱雀觉得更为有趣,“其实你不用逞强的,我喜欢保护你。”

“我没有逞强,收起你过多的保护欲,果然像只狗。”鲁路修轻哼了一声,朱雀摇着尾巴跃跃欲试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

“好吧,好吧,虽然你害羞起来也很可爱。”

“朱雀!”如果猫会脸红的话,那鲁路修的脸现在一定烧得通红。

“我们接下来果然还是该先解决吃饭问题吧。”朱雀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立即让鲁路修败下阵来,“你不能吃生的猎物对吗?”

“我说了不用太在意我的,我可以试着去适应。”鲁路修焦躁地甩着尾巴,他说了不喜欢被太过迁就。

“放心,我有好办法,虽然不怎么喜欢不劳而获,不过偶尔为之的话应该没什么关系。”朱雀沿着狭窄的墙头从鲁路修身边擦身而过,又转了个身贴着对方另一侧的身体越到对方的前面,回过头,“那是个好地方,只是有点远,我们出发吧。”

“呜……”鲁路修点点头跟了上去。


“这里是……人类的学校?”望着铁质大门旁的高墙上“阿修弗德学院”几个大字,鲁路修歪头问道。

“嗯,我刚开始流浪的时候在这里逗留过一段时间,受了不少照顾,所以在我们想好下一个去处之前就在这里落脚吧。”说着朱雀已经放低身子从铁门下的空隙钻了过去。

鲁路修也跟着钻过大门后,立即厌恶地挤了挤鼻子,“朱雀,这里都是其他猫留下的气味,我们这是闯入了别人的领地。”

“嗯,这里从以前开始就有不少猫栖息在这里,不过不用太在意他们,只要不去抢那些人类定时摆出的猫粮,他们不会来找我们麻烦。”朱雀淡定地在学校入口处的草坪上转了一圈,朝鲁路修摇着尾巴,示意邀请着对方,“快来快来,现在正好是吃饭的时间。”

代表了下课的铃声在学校各个角落响起,穿着相同制服的学生纷纷从建筑物内涌出,其中一些坐到了户外花园的长椅上,打开了自带的便当盒,或者是在小卖部买的午饭。

食物的香气引诱着两只赶了大半天的路变得饥肠辘辘的猫踮着脚尖地靠近。朱雀抖了抖身上的皮毛,轻手轻脚地钻到了一个橘色头发女生脚下,用头轻轻蹭了蹭女生的小腿,然后退了几步正坐在对方面前,睁大眼睛歪着脑袋,发出了一声做作的叫声,“喵~”

“啊,好可爱!”女生捂嘴发出感叹,然后夹出了便当盒中的一块炸鸡放到了朱雀面前,“是肚子饿了吗?这个给你。”

朱雀用额头去顶了顶女生的手表示感谢,然后叼着炸鸡颠颠地回道了鲁路修身边,并把得到的食物推到对方面前,“

“我真对你刮目相看了。”望着卖了一手好萌,从人类那边讨食吃的朱雀,鲁路修不可置信地抖动着他的眉毛,这可与小动物杀手时的对方完全相反。

“既然要从别人那边得到食物,就应该付出点适当的报酬。”朱雀认真地回答道。

鲁路修不屑地舔舔爪子,“哼,人类只是喜欢我们的样子,其实有时候对他们不理不睬的,反而会得到对方的讨好。”

“啊拉,你还有朋友吗?”橘色长发的女生跟着朱雀寻了过来,在看到鲁路修的一刻不由地惊叹道,“你的眼睛真漂亮,你是新来的吧?”

望着女生向他伸来的手,鲁路修有点抗拒地向后退了退,但却听到了朱雀在一旁鼓励声,“卖个萌,很简单的。”

鲁路修停住了向后退的脚步,勉为其难地让女生摸了摸他的脑袋和身上柔顺的皮毛,嘴中不住地发出不情愿的呜咽声。

然而人类的女生显然不知猫心中所想,又从饭盒中夹出一个章鱼小香肠放到鲁路修面前,“这个是请你的,明天也要来哦。”

望着女生离开的背影,朱雀一歪头轻声道:“这个地方不错吧。”

鲁路修望着面前的小香肠,不否认朱雀的话,但还是回答道:“我觉得我以前对你的认识还不足。”

-----------------------------------------------------------------------------


第八章 吃醋

如法炮制地在午休时间的校园中转了一圈,两只猫收获了足够他们填饱肚子的大量食物,找到了个可以晒到太阳的大露台,心满意足地舔起毛来。

午后的太阳晒得鲁路修黑色发亮的毛皮暖洋洋的,朱雀用爪子搂着对方的脖子,在对方脸上舔来舔去。鲁路修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感觉,只是舒服地眯起眼享受对方的服务。

“怎么样?这是个不错的地方吧?”朱雀的舌头在鲁路修的耳根后扫过,让对方舒服地打了个颤。

“嗯,学生果然是人类中最好骗的群体。”往对方怀里钻了钻,鲁路修打了个呵欠喃喃道,朱雀的毛皮太舒服了,让他一抱住就不禁犯困。

“别这样说,我们接下来还得靠他们吃饭呢。”朱雀无奈地叹了口气,却发现鲁路修已经开始了平稳的呼吸,“你想睡个午觉吗?”

“嗯,午安。”鲁路修把整张脸埋进了朱雀的胸口便不再搭话了。


安稳地睡了一个午觉,鲁路修打了个呵欠,伸了伸懒腰,赶了大半天的路耗尽了他本就不怎么样的体力,充分的睡眠终于让他又有了点精神。

“睡醒了?”朱雀绕着鲁路修转了一圈,在对方的身上蹭了蹭,作为午安的表示,“那我们去探险吧。”

被朱雀半推半就地带离阳光充足的大露台,鲁路修懒洋洋地跟在虎斑猫之后,从窗户钻进了校舍中。正值上课时间,走在学校光洁的走廊上的只有他们一黑一黄两只猫,听着从教室中传出的讲课声,鲁路修又不禁打了个呵欠。

“鲁路修如果是人的话,一定是上课偷睡的那类。”

“我要是人的话,才不会去上课呢。”

“是吗?我倒觉得上学还挺有意思的。”

“朱雀,你想变成人吗?”停下向前的脚步,鲁路修突然问道。

“这是什么心理测试?”朱雀眨了眨眼睛,用爪子挠了挠耳朵,“嗯……无所谓吧,反正变成人也一样要为生存奔波,与猫也没什么两样,只要能和鲁路修在一起那就够了。”

将胡须一抖一抖,鲁路修又不自在地将视线瞥向了他处,“……我也是。”

“对了,我差点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朱雀突然想起了什么迅速地转移走了话题,“虽然和人类亲近没有什么问题,但最好不要让他们把你抱起来。”

鲁路修想回答他本来就不喜欢被别人抱,但是还是有些好奇地问道:“为什么?”

朱雀眯起眼睛,用少有神秘兮兮的表情回答道:“因为可能会被抱去‘咔嚓’掉。”

鲁路修抖动了毛皮,打了个寒颤,果然还是得提防人类,他在心中默念道。


在学校的范围内,鲁路修跟着朱雀到处闲逛着,期间激起学生们“好可爱”的感叹声无数,各种零食若干,咸猪手数次。看着朱雀时不时在人群间撒娇卖萌悠然自得的样子,鲁路修不禁开始吃味起来。

“啊啦,好久不见,你前段时间去哪里了?”

在花坛边,一个粉色长发的女学生蹲在两人面前,伸手抚了抚朱雀的额头。朱雀顺从地任由对方抚摸,还用脑袋回蹭了几下,然后端坐在那里兴奋的甩着尾巴。

“摇尾巴什么的,你果然与众不同。”粉色长发的女学生说着伸手拖住朱雀的前肢的,轻轻将它抱起,这个举动让鲁路修惊出一身冷汗。看着之前警告自己的朱雀,却没有什么挣扎,乖乖地让女学生抱在双臂间,鲁路修开始困惑了。

“鲁路修,别紧张,她是好人,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朱雀说着轻舔了下女学生伸来的手指,“她给的东西可好吃了。”

给好吃的就是好人吗?鲁路修不悦地甩着尾巴,放低身段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少女的身上,见朱雀与对方亲昵的样子,一种难以形容抓心挠肺之感让他坐立难安,不禁从喉间发出了阵阵低吼。

似乎注意到了发出嘶嘶低吼的黑猫,粉发女生放下了朱雀,又蹲在了鲁路修面前,“你是朱雀在外面认识的新朋友吗?长得真漂亮,和朱雀一样与众不同。”

望着女学生伸来的手,鲁路修戒备地退后几步,伏下身子,竖起耳朵,咧开嘴发出阵阵充满敌意的“嘶嘶”声。

“看来我不怎么受你欢迎啊……”女学生略显沮丧地收回手,从随身的小包中掏出一包小鱼干,将包装纸拆开置于两只猫面前,“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你了,这就当是赔罪吧。”

望着向他们招手离去的粉发少女,朱雀抖了抖眉毛,在鲁路修周围转来转去,最后擦着对方光滑的皮毛,凑到看起来还气鼓鼓的鲁路修耳边,“你刚才不会是吃醋了吧?”

鲁路修像是被电到般,猛地向一旁跳开,与朱雀保持距离,“谁会吃一个人类的醋?!”

“果然是吃醋了嘛。”朱雀说着轻轻一跃,将鲁路修扑倒在地,不管对方的挣扎,在对方的脸上留下一道道口水印,“果然鲁路修很可爱啊。”

评论 ( 4 )
热度 ( 2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