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52

Chapter 52


鲁路修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眼前的画面属于久远前的记忆。


金黄色的向日葵花圃中,黑发的男孩微笑着将编织好的花环轻轻戴在妹妹的头顶。温暖的阳光跳跃在女孩栗色的发丝间,却仍比不上女孩的笑容明亮灿烂。娜娜莉微微偏过头用清脆的声音说了一句什么,模糊的音节好似流水一般从鲁路修的耳边滑过,无法捕捉其中的含义,只剩下清风似的悦耳余音。


鲁路修顺着妹妹的视线看去,一个与鲁路修年龄相仿的男孩与他们一起盘坐在花丛间。我认识他吗?鲁路修听见一个声音在脑海间询问,愈加仔细向男孩的看去。他的视线扫过男孩蓬松的棕发,碧绿的眼睛……


等等,是碧绿的眼睛吗?鲁路修觉得应该是,然而等再一次定睛向男孩望去,一切又都化作了模糊的轮廓。


鲁路修使劲眨了眨眼睛,男孩依旧如同被迷雾笼罩,那一瞬间的清晰身影好似只存在于他的错觉之中。他慌乱地扭过头,试图从妹妹那来寻找答案,然而重新映入眼帘的娜娜莉也如同男孩一样被蒙上了一层白雾。


隐隐绰绰的栗发女孩向鲁路修微微凑近身子,白雾之后的黑影蠕动起来,好似是女孩的双唇正一张一合。然而鲁路修什么声音都没有听见。


“娜娜莉!”鲁路修扬声呼唤着妹妹的名字,却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如同被白雾吞噬了一般无法传进耳中。


惊惧在胸口攀升,鲁路修来回扫视妹妹和神秘的棕发男孩。后两者的身影不断向他靠近,白雾后蠕动的黑影也愈加扩大,鲁路修终于意识到那不是他们张合的嘴。鲜红的颜色从黑影中缓缓渗出,逐渐蔓延至鲁路修的整个视界。


男孩发出一声呜咽向后退缩,然而流动的红色却不愿放过他。它们如同拥有生命一般将他包围吞没,艳丽不祥的色彩仿佛鲜血,又仿佛是……


炮火的轰隆声震响在他的耳畔,鲁路修发现自己正双手撑着地面剧烈地喘息。他已经不再是年幼时的模样,身边也没有娜娜莉和神秘男孩的身影,只有爆炸的震颤和火焰的温度隐隐传来。KMF穿梭过残破的城市,像是蝗虫一般清扫所有遇见的敌人。


鲁路修知道这里,这是11区,或者说曾经的日本。这是布里塔尼亚入侵日本的那一天。


鲁路修抬起手摸向覆盖着左眼的眼罩。他还记得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愤怒的人群、敌意的话语、还有剧烈的疼痛和无尽的血色。


记忆中的嘈杂已逐渐响起,隐约可见的人群浮现在视野中。鲁路修记得它们,等待着它们在梦境中重演,等待着他失去左眼的画面逐渐清晰。


然而这并没有发生,周遭的一切湮灭在突如其来的白光。鲁路修又坐回到了向日葵的花圃中,被温暖的阳光所笼罩。神秘的棕发男孩依旧面目不清,但这一次鲁路修可以听见从他口中发出的声音。


——鲁路修。


那是他的名字。之前的迟疑在这一瞬间得到肯定,鲁路修知道自己认得男孩,他记得这个声音,他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记起。


好似知道鲁路修的困境,男孩用亲昵的语气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路修……鲁路修……”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点……


“……鲁路修!”


鲁路修猛地睁开眼睛,一个模糊的面孔在他面前晃动,却又因为离得太近使他看不清对方的长相。


——是他在呼唤自己吗?


鲁路修用力地眨了眨眼,却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睛似乎笼罩在黑暗之中,他伸手去碰触自己的左眼,只感到指尖纱布的触感。


——他是怎么了?他究竟在哪里?


明亮的灯光刺痛着鲁路修没有被覆盖住的那只眼睛,他认得那种灯,那是只会出现在手术室的巨灯。在他的记忆中,他曾经也躺在这样的手术台上,而他的身边站着的是那个令人生厌的男人。


是那个男人,布里塔尼亚的皇帝,他的父亲,皇帝陛下。


“鲁路修啊,忘记一切,成为我的试验品吧。作为交换,我会赐予你你所放弃的地位与权利的。”


紧接着,他看见了冰冷的针尖向着他的左眼刺来——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鲁路修捂着自己的左眼尖叫起来。不是因为肉体上的疼痛,而是因为内心似乎要被掏空的恐惧、自己将不再是自己的恐惧。


“鲁路修!冷静点!鲁路修!”


鲁路修感觉自己被谁抱住了,对方温暖的胸膛慢慢平复了他的颤抖,仿佛将他从冰冷的海水中捞起一般。仿佛一个溺水之人,鲁路修也紧紧勾住对方的脖子,他似乎也记得这种感觉,他的身边总会有那样一个人,在他痛苦、迷茫、需要帮助之际,向他伸来一只温暖的手。


“朱雀?是朱雀吗?”下意识地,鲁路修呼唤出了那个名字,那个他一直留存在心中的名字。


听到鲁路修的呼唤,对方似乎松了一口气,他放开鲁路修,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后,回答:“是我,我在这里,你已经没事了。”


回答他的是那个出现在梦中的棕发男孩,不,与其说是男孩,现在在他面前的应该是个少年,但是鲁路修知道自己认识他,他再次试着呼唤对方的名字:“朱雀?”


朱雀的脸上绽放出一枚笑容,其中的思念、喜悦与如释重负让鲁路修的心脏好似也随之紧缩又放松。


下意识地回以笑容,鲁路修呢喃着轻叹道:“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评论 ( 9 )
热度 ( 2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