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13)

Chapter 113


两架隶属防卫军的黑色KMF异常醒目地飞掠过雪山的陡坡,只不过其中的驾驶员已不再是当初的士兵。


抢下超合众国军队的KMF后已过了数日。数日间他们果然遭到了驻地军队的围捕,在到达雪山的一路上,经历了几次大大小小的战斗,但并没有遭到大规模的排查堵截,待他们遁入雪山之中后,便再也没有见到追兵的踪迹。


毕竟这里是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山脉,严酷的自然环境以及宗教文化上的原因让这里在人类踏入宇宙后依旧是一片未开发的领域。而这也许就是为何将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设在此的原因,不,或许正因为这里藏有超合众国的最高机密,所以在地球能源枯竭的危机中它才能逃过开发的命运吧。


朱雀抬起眼看向屏幕一角的通讯画面,通讯的另一头朱利亚斯开口问道:“我们还要在雪山里跋涉多久?”


“嗯……”朱雀移开视线,专注地看向KMF的前方,口中答道,“我记得应该就是附近,坐标也显示我们很接近了。”


黑发少年闻言叹了口气,“你知道在经历过树林的那几天后我已经对你的这种说法充满了怀疑。希望我们还能剩下足够下山的燃料。”


“啊哈哈,毕竟这是以及军事机密地点,不隐蔽一点怎么行?”朱雀干笑了两声,这不能怪他,天知道上一次他到这里来时是多少年前了,就连地形都已变了样。


朱利亚斯又叹出一口气,用一种认命了的无奈神情打算切断通讯画面。


“应该就是这里了。”朱雀的话语打断了少年的动作。


“这里?”朱利亚斯用疑惑的语气反问道。


两架黑色KMF悬停在了半空,在他们的脚下依旧仍是一片漫无边际的皑皑白雪。但这没有阻止朱雀,他驱动自己的机体缓缓降落,从KMF的背后取下热能武器,将枪口对准一片积雪扣下扳机。


高温的能量光束击中雪地,飞雪夹杂着水汽在空中蒸腾翻滚。朱雀接连又扣下几次扳机,直到地面上金属的人造物暴露在两人的视野中。


现在,眼前的景象和朱雀记忆中的画面终于重合起来了。他驾驶着机体站到金属地板中央的位置,弯下腰在某个不显眼的凹槽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东西。随着一个按钮被按下,一道无机质的声音蓦然响起:“请输入出入口令。”


朱雀的黑色KMF向朱利亚斯所在的方向伸出手,直到少年理解了其中含义,迈步站到朱雀身边才说出进入的口令。


两人脚下的金属地板开始震颤起来,随后以缓慢却流畅的动作向下降去,就好像他们正被雪山吞噬入腹。朱雀可以听见通讯那头朱利亚斯略有些惊讶的吸气声。片刻后,少年开口道:“你不觉得作为存放了超合众国最高权限的秘密基地,这个出入口令太过简单了一点吗?”


朱雀露出了然的笑容,“这只是保护措施中最初也是最基本的一道而已。我确信接下来的关卡能够满足你的好奇心。”


“如果没有通过安全措施会怎么样?”片刻后,朱利亚斯偏过头问道。


“我不太确定是不是要把结果详细描述给你听,”朱雀用无辜的表情对着通讯画面上的朱利亚斯眨了眨眼睛,又微笑着加上一句,“总之,不要去尝试。”


“哈,”朱利亚斯发出一声略带嘲讽的低嗤,“超合众国和它的众多秘密。”


朱雀听出了少年口吻中对超合众国积聚已久的不满,忽然不知该如何应对。这就好像是某种经过了扭曲的重演,朱利亚斯如同鲁路修的翻版,充满了对强权者的不满,只不过讽刺的是这个强权者从布里塔尼亚皇室变作了鲁路修一手建立的超合众国。


但朱雀知道朱利亚斯现在最不愿听见的一定就是他和曾经的“恶逆皇帝”有多么相像。


于是,沉默在他们的下降中被无限拉伸,直到他们脚下的金属板在又一阵颤动后到达了最底部。朱雀轻轻吸了一口气,引领着朱利亚斯向前走去。


经过一条长长的通往下方的斜坡走廊,在走廊尽头一扇门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门的高度只有约两米,很显然前面不是KMF可以继续前进的地方了。


“下来吧,前面就只能自己走了。”朱雀通过通讯器对朱利亚斯说道,然后自己径直打开了机舱门。


瞬间冰冷的空气倒灌至机舱内,就算朱雀身上包裹着当地居民用来防寒的厚重皮毛也无法完全抵挡这种刺骨的寒冷。


“好冷……”朱利亚斯也从机舱内爬出,来到朱雀身边,“你确定过了这么久,这里的设施还能用吗?”


朱雀向少年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放心吧,这里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长时间保存而设计的。事实上,定期会有人来这里进行维护。”


朱利亚斯摩擦着自己手臂取暖的动作顿了顿,用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向朱雀,“你就没考虑过,这也许意味着这个秘密基地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秘密’?”


朱雀能够理解少年的担忧,摇了摇头答道:“来这里维护的人并不知道这里藏有什么。”


“他们不知道这里有什么,但我知道。”一道不应该出现的声音蓦地插入了两人对话。


朱雀的身体猛地紧绷起来,他戒备地回过头,看向走廊远处的阴影。


像是察觉到了朱雀的注视,一个人影缓缓地自黑暗中走出。那张与朱利亚斯相同的脸庞上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说道:“带路辛苦了,接下来把里面的秘密交给我吧。没错,就是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


评论 ( 13 )
热度 ( 1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