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10)

Chapter 110

朱利亚斯站在镜子前,拧眉打量着自己的倒影,纠结了半晌终于道:“我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朱雀站在朱利亚斯的身后,同样注视着镜中少年的倒影,笑眯眯地道:“会吗?我觉得很适合你啊。”

朱雀没有说谎。他与朱利亚斯的身上都穿着房子主人热情提供的民族服饰。艳丽的色彩、繁复的装饰,少年身上的服装与其一贯的穿衣风格完全不符,但却有另一种年轻的朝气,让朱雀忍不住用欣赏的目光打量对方一遍又一遍。

似乎注意到了朱雀的视线,朱利亚斯轻咳了一声说着“那就这样吧”,扭头便向门外走去。对方通红的耳朵在朱雀的视野中一晃而过,但后者没有揭穿,只是微笑着跟上了少年的步伐。

凉爽的空气似乎很快让朱利亚斯冷静了下来,少年放缓了脚步,与朱雀并肩而行,口中问道:“我们难道就这样走去目的地?”

朱雀闻言叹了口气,“那也没办法,试着走到下一个村落,看看是不是能够弄到什么可以代步的交通工具吧。”但朱雀没有抱太多希望,毕竟就连身上的衣服都是借住房子的主人同情他们半资助的——为此,他们拿出了身上所有能够抵押的值钱物件。这世上没有钱可真是寸步难行。

朱利亚斯同样轻吐出一口气,喃喃地抱怨道:“说到底,你为什么会身无分文?作为超合众国的秘密特工,难道不该对任何情况都有所准备吗?”

朱雀嘴角浮现一抹苦笑,“其实我也没想过有一天我需要单兵突入大气层。”

与村民道了别,两人正准备离开。朱利亚斯宽松的衣袖不知被谁给拽住,让他不由地转过头。视线正前方空无一人,当他稍稍低下头才发现一个小女孩正扬着头看着自己。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朱利亚斯问道。

然而小女孩似乎没有听懂朱利亚斯的问题,只是指了指不远处的民宅前,一头挂着各色鲜艳饰品的奇蹄目生物。

“这是……”朱利亚斯怔怔地注视着那头正在摇晃尾巴打着响鼻的生物。

“这是头驴。”朱雀替少年续道。

朱利亚斯闻声瞪了朱雀一眼,没好气地道:“我当然知道这是驴。”随后少年扭过头,继续将呆愣的视线投注到毛驴身上,“这是什么意思?”

“这孩子说要把她的宠物驴借给你们。”让他们借宿了一晚的大叔乐呵呵地插话道,看起来也是他把朱雀与朱利亚斯的困境广而告之的。

“哈……”朱利亚斯依旧一副怔愣的模样。

这也许是朱利亚斯第一次直面真实的毛驴,朱雀忍住笑意对少年道:“现在农耕基本都由机械代劳,所以驴啊牛啊这样的牲畜现在基本都宠物化了。”

“不用你替我科普家养宠物的进化历史。”朱利亚斯咬着牙根低声道。

好似没有留意到两人的斗嘴,大叔牵来了毛驴摸了摸它的脑袋,自顾自地继续道:“放心,这头驴可聪明了,等你们到了两个山头外的城镇把它放了,它自己会认得回家的路的。”

小女孩羞涩地低下了头,又嘀咕了几句朱利亚斯无法听懂的话。

“她刚才说了什么?”

大叔依旧满面笑容地替两人翻译道:“她说让你们不要欺负罗布。”

朱雀闻言露出微笑,半弯下腰平视着小女孩的眼睛道:“罗布是它的名字吗?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好好待它。还有,谢谢你和你的罗布的帮助。”

小女孩与朱雀对望了一眼,便羞红着脸躲到了大叔的身后。大叔哈哈笑着朝他们挥了挥手,带着女孩一起离开了。

随着大叔和小女孩的背影在视野中远去,朱雀听见朱利亚斯冷冷地问道:“你果然是变态吧?”

朱雀应声看去,少年正斜睨着眼嘲弄地注视着他,让后者一阵失笑,“你就这么在意吗?”

“谁会在意你会不会被关进监狱。”朱利亚斯轻哼了一声扭过头。

朱雀只是微笑着看向少年,直到后者无法忍耐地发声问道:“干吗一直看着我?”

朱雀嘴角的笑意更浓,伸手指了指小女孩的宠物,问道:“你不骑吗?”

朱利亚斯瞪着眼前的生物,不禁打了寒颤,“不要。”

“不要辜负人家的好意嘛。”朱雀牵过毛驴的缰绳,将它带到朱利亚斯的跟前,好笑地看着少年拘谨地向后倒退一步。

在毛驴发出一声短促叫声的同时,朱利亚斯摆出防御的架势,嫌弃道:“谁会骑在这种来历不明的奇怪生物上!”

“别这样说嘛,它明明很温顺的,”朱雀拍了拍毛驴的脑袋,低头笑问道,“对吗?”

朱雀话音刚落,这头名叫罗布的宠物驴仿佛听得懂人话一般,伸出舌头在朱利亚斯的脸上留下了一道口水印。

“唔啊啊啊!”朱利亚斯尖叫了起来,“不,我绝对不会骑它的!”

*

“你看,我说它很温顺的吧。”

趴在毛驴的背上,朱利亚斯默不作声,到最后他还是没有抵挡住人类天性中的惰性,骑上了他抗拒过的奇蹄目生物。

“别看它体型不大,但要说走山路,它可比马厉害多了。”朱雀牵引着缰绳,像是询问毛驴一般朝罗布微微偏过头,“对吗?”

像是听懂了朱雀的话,罗布仰起头发出了几声好似自豪的驴鸣。

“真没看出来你还懂得跟驴交流啊,”朱利亚斯瞥了眼毛驴长相憨厚的脑袋,嫌弃地扯动了一下嘴角,“果然智商也是物以类聚的吗?”

话音刚落,罗布举起蹄子,用力一颠,差点把朱利亚斯给震了下来。

“别气别气,”朱雀见状笑了起来,一边安抚地扯过缰绳抚摸毛驴的脑袋,一边对毛驴背上的少年道,“朱利亚斯,你也真是的,对人家客气点,你现在可要靠人家代步呢。”

“哼,”看着与毛驴串通一气的朱雀,朱利亚斯冷哼一声问道,“接下来我们究竟要往什么地方去?”

“嗯……看坐标,我们的目的地应该是在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峰中,光靠我们这身装备是不可能爬得上去的,所以等到下一个中转站,看看能不能弄得到钱,然后再购置登山的装备吧。”

听到“雪峰”两个字,朱利亚斯就感到一阵晕眩,使劲摇了摇头道:“我们可是在被通缉中,你的账户难道不会都被冻结了吗?”

朱雀轻笑着道:“不要小看活了五百年的人,不为人知的账户我还是有几个的。”

“哦,怪不得你能买得起星际游轮头等舱的船票。”朱利亚斯撇了撇嘴,亏他以前还以为对方是拿着死工资的穷苦人士,为那两张头等舱船票感动了老半天。

朱雀闻言只是笑,然而还未等笑意彻底从他的眼中褪去,朱雀蓦地停下了脚步。

朱利亚斯直觉地戒备起来,口中问道:“怎么了?”

“有什么正在接近。”

朱雀话音落下的同时,似曾相识的引擎轰鸣声从远处隐约传来。来者的速度很快,几乎在片刻之间便已拉近了不少与两人的距离。

“是KMF!”朱雀惊叫道,机械的铠甲骤然闪现在树林间,“跑!”

评论 ( 7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