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9)

Chapter 109

朱雀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正巧撞见坐在沙发椅上的朱利亚斯飘来的视线。然而还未等朱雀来得及开口,少年已经飞快地扭过头去,留给前者一个愤愤的后脑勺。朱雀有些失笑,将半湿的毛巾随意抛在这间借来的客房中,在朱利亚斯对面的床沿坐下。

再次对上朱雀的眼神,少年又一次扭开脑袋,而这次朱雀看清了对方脸上委屈又恼怒的神情。

“还在生气吗?”微微向少年倾过身子,朱雀用含笑的声音说道,“如果你不愿意结婚,那就不结吧。”

朱利亚斯闻言却猛地转回脑袋,紫色的眼眸狠狠瞪向朱雀,“你是故意的!你明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朱雀欣赏着少年脸颊上因恼怒而浮起的薄红,在心中默默检讨了一下自己故意逗弄对方的举动,口中则安抚地说道:“好好,结婚什么的我们以后再好好谈,现在先解决眼下的麻烦事。”

朱利亚斯环抱着双臂发出一声犹带不满的轻哼,没有反驳朱雀的话语但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

苦笑着,朱雀打开了房中的通讯座机,待连上网络,往键盘上输入了一串指令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房中响起:

“哟~朱雀,你终于想到来联系我了。别来无恙?”

看着罗伊德一如既往轻浮的笑容,朱雀嘴角的弧度不由也加深了几分,“托你的福。我们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通讯手段。”

“是啊,多亏朱雀,我们差点就要变成大山里的野人了。”在通讯器的另一侧,朱利亚斯讥嘲了一句的同时又冷冷瞪了朱雀一眼。

“啊哈哈,”干笑了两声,朱雀觉得就好像逗猫要适度一般,此时此刻还是不要继续招惹朱利亚斯为妙,于是便转开话题问道,“对了,现在费奥纳怎么样?”

罗伊德随意地耸了耸肩,“总算是全员平安吧。现在费奥纳匿迹于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峰中,暂时还不会被地面侦查部队发现,感谢超合众国地球驻扎部队和宇宙舰队的关系一向恶劣。”

朱雀叹了口气,“这可不是什么值得称赞的事。”他一直试图改变地球驻军与宇宙舰队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但没想到有一天居然会反而因这个原因而得救。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需要接应吗?”

罗伊德的问题让朱雀摇了摇头,“不,这样风险太大,而且费奥纳在之前的空战中受损,还需要时间修复吧?”略微露出思索的神情,朱雀又道:“我会直接前往开启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我们就在那里汇合吧。”

罗伊德闻言挑起眉,“嗯~那里距你们现在的所在地不算太远,但也绝不很近,你们准备怎么到达那里?”

“总会有办法的。”朱雀随口答道,眼角的余光却捕捉到朱利亚斯投射来的锋利眼刀——看来少年还在为树林中度过的三天耿耿于怀。再次露出一抹苦笑,朱雀对着通讯器续道:“我差不多挂了,虽然这是加密回线,但通话时间太长还是难免有被窃听的危险。”

挂断通讯,朱利亚斯便开口问道:“你真的有接下来的计划吗?”

看着少年一脸“我仍旧在生气,只是勉为其难才开口与你搭话”的神情,朱雀想要逗弄对方的坏习惯不由又冒出头来,压低声音用委屈的语调反问:“连你也不相信我了吗?”

朱利亚斯发出一声好似哽住一般的闷哼,半晌才喃喃道:“我之前相信你的结果就是在树林里迷路了整整三天。”

朱雀干笑了两声,总有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感觉。他抬头看了眼通讯器座机上显示的时间,转身将朱利亚斯拉到床边按着坐下,说道:“好了好了,别想这么多了,你累了吧。好不容易可以找到床,今天你就什么都不要想,美美地睡上一觉吧。”

好似是床垫的柔软让朱利亚斯整个放松了下来,积攒已久的睡意汹涌袭来。少年下一秒便流露出疲惫却又舒适的表情打了个哈欠,但仍强撑着精神瞪视着朱雀道:“你这话好像就在告诉我,我接下来几天也别想睡床了。”

看着朱利亚斯一副随时都会倒头睡去的模样,朱雀忍笑道:“都说了别想这么多了。”

在朱雀的连哄带骗下,朱利亚斯终于不甘不愿地爬上了床,但是在对方的脑袋接触枕头没几分钟后,平稳的呼吸声便已传来。看着朱利亚斯的睡脸,朱雀嘴角的笑意也不禁变得温柔起来,看起来对方真是累坏了。

轻轻抚摸着朱利亚斯柔软的黑发,朱雀凝视着对方的睡颜。也许是这几日的经历对于朱利亚斯的体力而言的确是太过沉重的负担,少年就连在睡梦中也微蹙着眉头。如果可以的话朱雀想给予对方永远安定平和的生活,而不是和他一样总是与危险为邻。

然而这似乎已成奢望了。

离朱利亚斯的19岁生日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每每想到这里,朱雀都不禁扪心自问,他这一次究竟能否保护好对方,不让悲剧重演。18岁——恶逆皇帝死去的年龄,仿佛一个诅咒至今纠缠在每一个与鲁路修有着相同面容的少年身上。恐怕朱利亚斯多少也有察觉到了,这一连串在他身边发生的事都与围绕着“恶逆皇帝”的诅咒有关。而每一个无法度过的19岁生日,是这五百年间朱雀最大的遗憾与悔恨。

有时朱雀会怀疑,这是否是给他的惩罚与警醒,让他不至于在漫长的时光中忘记过去自己曾经犯下的罪孽。然而就算如此,他还是不想让悲剧重现在朱利亚斯身上,毕竟朱利亚斯是无辜的,而他也不能再承受一次失去的痛苦了。或许正是他这样的想法触怒了神明,才让这个惩罚无限的延续下去,但这并不意味着朱雀不会尝试一切可能性去阻止悲剧的发生。

朱雀探出手,替朱利亚斯抹平眉间的皱褶,然后让自己也躺在了对方身边。伸出手臂,轻轻揽过熟睡中的少年,感受着怀中朱利亚斯的体温与胸口微微的起伏,朱雀也闭上眼,让自己与对方相拥而眠。

评论 ( 5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