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4)

Chapter 104

在河滩边筑起的临时营地,在火堆前朱利亚斯将身体蜷成了一团。从试验机的驾驶舱爬出来时,他不小心滑落在了河中,把自己弄成了一个落汤鸡,无奈之下,他现在只能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内裤地烤火。

“这里看上去暂时安全了,”朱雀一边说着,一边从密林中走出,来到火堆旁,“我们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只有内裤蔽体的窘境让朱利亚斯下意识地想要把自己身体藏起来,但现实却并不能让他这么做。少年有些羞赧地不敢对上朱雀的眼睛,只能装作一心烤火的模样,注视着燃烧的橘色火焰喃喃道:“这里就是地球吗?和卫星果然完全一样,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一片毫无人迹的山谷密林。”

朱雀闻言轻笑了一下,用怀念的语气说道:“在三百年前地球资源告急的情势下,这里也遭到了大规模的开发,不过自从宇宙移民开始,这里也恢复了最初森林环绕的样子。”

“这些我都知道,就是知道和亲眼所见果然完全不一样。”朱利亚斯嘟囔着道,他不喜欢朱雀提起这些过去时的语气,就好像对方离他十分遥远一般。顿了顿,少年抬起头张望了几眼四周,“这附近有人居住吗?”

“似乎没有人烟的样子。”朱雀拿起一根枯枝拨弄了几下火堆,“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暂时还不会被超合众国找到。我们离开机体降落的地点已经有一段距离,就算超合众国的调查队去往降落地点,应该也很难在密林之中确定我们的踪迹。”

朱利亚斯却没有对方的那份乐观,思及在迫降过程中损毁了的通讯器和个人终端,甚至失去了罗伊德这个外挂,少年紧拧起双眉,“但同样我们也失去了一切通讯手段,费奥纳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

“虽然说机体规模和降落轨迹有所偏差,但应该离我们不会太远才对,现在我们的通讯手段有限,只能等待对方的接触了。”

“只希望在同伴之前,我们不会先被敌人发现。”

朱雀没有立即作答,火堆在他的拨弄下烧得更旺。朱利亚斯疑惑地扭过头,却看见朱雀已放下了枯枝,正在脱下他的机师服。少年发出一声失态的尖叫:“你在干什么?!”

朱雀疑惑地侧过头,失笑地答道:“下河捉鱼啊,你也饿了吧?”

朱雀话音刚落,朱利亚斯的肚子应景的发出了一声“咕——”的哀鸣。但少年仍是涨红着脸嘟囔道:“抓鱼也不用脱光啊……”

“我也没打算脱光啊,只是脱掉碍事的机师服。”朱雀似乎全然没能理解思春期少年的心,甩脱了机师服后便径直向河流走去。山谷间的溪水十分清澈,朱雀淌水走了几步,直到溪水没过膝盖才停下,稍稍屈身后,便仿佛静止了一般一动不动了。

朱利亚斯浑身发烫,眼睛却违背了自己的意志,不自觉地飘向河面,流连在朱雀肌理分明的背脊上。陈年的伤疤破坏了朱雀光滑的皮肤,但在朱利亚斯的眼中非但没能减损对方的吸引力,然而令少年的双眼愈加粘连在其上。他有些出神地凝视着朱雀,细细数着对方身上的疤痕,甚至渐渐忘记了羞涩。

一切仿佛都发生在瞬间,在水声响起的刹那,朱利亚斯的眼睛还未来得及捕捉到朱雀的动作,便见到一条大鱼已经被朱雀牢牢地抓在双手间,挣扎着扑腾着。朱雀就仿佛一个天生的捕猎者,静静地等候着猎物的靠近,在对方疏忽警惕的刹那给予致命的一击,然而那其中蕴含的野性之美让朱利亚斯在不经意间着迷。

没有给猎物挣脱的余地,朱雀把鱼向岸边抛来。只见还在挣扎的大鱼以一条漂亮的抛物线飞来,坠到了自己的面前,朱利亚斯惊得向后躲去。离水的大鱼绝望地跳动挣扎,甚至有飞溅的鳞片落在朱利亚斯的脸上。少年怔怔擦去脸颊上带着鱼腥味的半透明鱼鳞,手足无措地看着仍旧活力十足的大鱼。

“朱雀!”

“啊,抱歉抱歉。再让我抓上几条,今天的晚餐就够了。”扫了眼朱利亚斯狼狈的模样,朱雀不禁笑出声来,随即又问道,“你要不要来试试?”

深觉自己受到了嘲笑,朱利亚斯愤愤地回道:“不!谁要去啊!”

朱雀闻言却笑得更欢,“说的也是,靠你的话,我们今天晚上都不用吃饭了。”

朱利亚斯羞恼地想要反驳,却发现自己无从说起,只能愤愤地“哼”了一声,将双手环在胸前郁闷地扭过脑袋。

*

“没想到你的烤鱼技术还不赖。”将第二串烤得喷香的河鱼吞吃入腹后,朱利亚斯抹了抹嘴。衣服也烤干了,告别了原始人类的窘境,吃饱喝足之后,朱利亚斯感到了少有的满足。

朱雀像是被朱利亚斯面露幸福的餍足模样逗乐了一般勾起嘴角,语带怀念地说道:“说起来,我以前也流落至荒岛过,那时候也有人像你这样吃着烤鱼,和我一起围坐在篝火前。”

“那是谁?女的?男的?”朱利亚斯警觉地抬起眼,审视地看向朱雀,试图从对方的脸上捕捉到蛛丝马迹,“该不会是……”

朱雀无奈地打断朱利亚斯猜测:“红月卡莲,这个名字你该听说过吧?”

朱利亚斯闻言心头一松,随即更多的疑问浮现出来,“打倒恶逆皇帝和背叛骑士的英雄,你和她在一起干什么?”

“那时候发生了很多事呢……”朱雀说着,抬起头仰望着浩瀚的星空,“你想听吗?”

朱利亚斯咬住脸颊的软肉,直觉告诉他这也许算不上是什么愉快的回忆。但是对朱雀过去的好奇压倒了一切,的确他曾搜索过与“枢木朱雀”这个名字相关的所有事迹,但那只不过是官方的记载或者民间的猜测,他渴望直接从朱雀的口中得知当时发生的一切——朱利亚斯不愿自己继续仅仅作为“恶逆皇帝可能的转世”,游离在故事之外。

朱利亚斯的沉默足以给出答案,朱雀了然地轻笑了一声,缓缓地述说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应该是距现在五百年以前的事了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