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3)

Chapter 103


巨大的黑色KMF机体周围张开的绿色屏障将兰斯洛特包裹在其中,“我们要开始突入了,朱雀,你准备好了吗?”


朱雀咬了咬口腔内壁,目光扫过通讯屏幕上的年轻脸庞,推动操纵杆驱动兰斯洛特向地球引力的捕捉范围而去。他说不清自己此时的心境究竟是什么,就像他分辨不清自己到底是希望朱利亚斯追赶至身边,还是害怕少年的陪伴。


“兰斯洛特的燃料不足了,一旦被地球引力捕捉到后,朱雀你就切换到紧急电源,借住小王子的试验机突破大气层。”罗伊德的声音将朱雀拉回严峻的现实,随着大部分仪器的电源被切断,兰斯洛特的驾驶舱顿时昏暗了几分,“小王子,接下来就都靠你了。记住决不能偏离你计算出的降落轨道,否则我们就要成为地球大气层的一缕尘埃了。”


通讯画面在切换到紧急电源的瞬间也被关闭了,朱雀只能倾听着通讯器那头传来的每一个细微声响,朱利亚斯敲击键盘的轻响仿佛敲打在朱雀的心弦,让本已紧绷的弦线愈加绷紧。察觉到自己紧握着操纵杆的手掌被器械印出了道道红痕,朱雀微微松开双手,轻吐出一口气,对少年、也是对自己安慰道:“朱利亚斯,不要紧张,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然而朱利亚斯对此只是略带讥嘲地答道:“这是你基于什么做出的判断?我是恶逆皇帝?”


朱雀再次深吸一口气,黑发少年熟悉的面容浮现在他的眼前,但他知道自己对对方的信任绝不仅来源于那副皮囊。轻摇着脑袋,朱雀认真地道:“我从小就一直看着你,所以知道你不会止步于此的。”


朱利亚斯好似被朱雀突如其来的告白噎住了,片刻后才干巴巴地回道:“你太看得起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了。普通高中生是不会学习怎么迫降地球大气圈的。”


“那你是怎么学会的?”朱雀轻笑着追问。


朱利亚斯发出一声如同小动物被逼至墙角时的咕哝,含混地道:“……我只是有兴趣的时候,去学习了一下。”


朱雀闻言嘴角的笑容更甚,声音中满是连他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柔情:“你果然是天才呢。”


朱利亚斯干咳了一声,“先别急着夸我,万一我失败的话……”


“失败的话我们就一起死,这样就没有什么不公平了。”朱雀打断了少年的假设,毫不犹豫地继续道。


通讯器里传来一阵沉默,就连兰斯洛特驾驶舱内的昏暗红光都好似带上了粉红的气息,直到忍无可忍的AI出声道:“够了,你们可以先不要谈情说爱了吗?开始进入地球大气层了。”


罗伊德话音刚落,朱雀便感到了机体开始了微微的震动。很快震动开始变得剧烈起来,伴随着的是一股蒸腾的热量。


“好热……”通讯器那头的朱利亚斯发出一句呢喃,低语中泻出了少年的担忧之情。


罗伊德闻声开口道:“没关系,温度还在正常范围内,按照计算的轨迹继续突破,接下来才是关键。”


突破热气层虽然只需要短短几分钟,然而却是最危险的阶段。机舱内的热度在可感知的情况下越渐增高,KMF与大气摩擦的剧烈震动透过绝对防御系统的屏障传递到朱雀的身上,每一下震颤好似都落在了他的心尖。


“呜……啊……”


通讯器中略显不适的呻吟更是让朱雀心中一沉,在罗伊德“稳住,不要偏离航道”的警告后,朱雀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对着通讯器另一头说道:“朱利亚斯,静下心来,听我的声音,不要被机舱内的热量干扰了。”


“朱雀……”


鬼使神差地,朱雀说出了鲁路修曾对自己说过的话语:“我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们在一起就无所不能不是吗?”


显然,这句话戳中了朱利亚斯内心柔软的部分,少年轻吸了一口气,换上了坚定的语气应道:“嗯!”


“很好,就是这样,按照计算还有两分钟就能突破热气层了。1分59、58、57……”


罗伊德的声音回响在小小的驾驶舱内,温度随着机体与大气的摩擦仍在攀升,汗水从朱雀的额角沁出流下,打湿了他的机师服。尽管如此,温度仍在可以忍受的范围,朱雀将担忧的视线投向漆黑一片的屏幕,仿佛想要透过已经关闭了的通讯画面看到朱利亚斯那一头的情形。


突然机舱的震动减轻了,朱雀当机立断将兰斯洛特切换为一般电源,顿时周围响起了排气扇的轰鸣声,炙热的空气在一瞬被排出了机舱之外。朱雀慢慢地拉起兰斯洛特的操纵杆,一边对耳麦另一头说道:“现在开始慢慢减速,朱利亚斯?”


然而本该同其他仪器设备一同亮起的通讯画面却依旧全无反应。


“朱雀,”从通讯器中响起朱利亚斯的声音虽然听似平静,但朱雀仍可以察觉到少年极力隐藏的一丝慌乱,“我的机体能源耗尽了。”


事实上,朱雀也已发现了这个事实,兰斯洛特重新亮起的屏幕上,黑色试验机周身的防御光罩挣扎地闪烁了几下,彻底消散在空中,连同KMF眼中的光芒也逐渐暗去。而随着兰斯洛特逐渐减速,黑色的KMF与它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


朱雀急忙反推引擎,加速赶上自由坠落的朱利亚斯。探手握住动弹不得的KMF的手臂,兰斯洛特借力与其调转位置,顶着身形更为巨大的黑色试验机,再次将改变引擎输出反向,全力减慢降落速度。


就在朱雀将推进器一推到底之时,引擎发出了一声悲鸣。仪表盘上,引擎的指示灯开始闪烁,似在提醒他自己所剩之时无多。


“看起来,引擎在刚才的战斗中受到了损伤,无法承受长时间的全力运作。”


尽管罗伊德如此警告,朱雀还是咬牙将推进器维持在极限。试验机已经能源告罄,如果兰斯洛特的推进器无法将两架机体减慢到安全速度的话,等待他们的已经只有末路。他的手指紧握住推杆,在心中默默向陪伴了自己多年的KMF祈祷:再一会儿,只要再支撑一小会儿……


朱利亚斯似乎也听见了罗伊德的话语,焦急地在通讯器另一头说道:“朱雀,不要管我,先顾好你自己。”


“都到了这一步了,我会扔下你吗?”朱雀一口否决了朱利亚斯的提议,依旧将推进器维持在最大的输出功率。


仪表盘上代表高度和时速的数字每一秒都在不断减少,而与此同时兰斯洛特的震颤也越来越剧烈,不堪重负的引擎发出仿佛被撕裂了一般的“吱呀”声响。朱雀甚至已经可以从屏幕中看见远处的地面。


然而速度仍是太快,这样下去兰斯洛特连同试验机一起都会在撞击地面的一瞬彻底撞毁。朱雀咬了咬牙,握住推杆的手上施力,压榨出引擎最后一丝动力。


眼见坠落速度终于挨进安全范围,还未等朱雀松下一口气,兰斯洛特猛地颠簸了一下,几乎让搭乘着朱利亚斯的黑色KMF从身前滑落——饱受摧残的右引擎选择在这个时候彻底罢工。


滚滚浓烟从兰斯洛特的右侧升起,又被极快的风吹散,朱雀瞥向仪表盘,重新开始缓慢增加的时速让他咬紧了牙根。没有时间了,他调整了一下兰斯洛特和试验机之间的位置,侧首眺望向已近在眼前的地面。


连绵的雪山在他的脚下延续着,所幸的是他们要坠落的地点周围并没有大量人口聚居的城市,然而显然直接撞上岩石峭壁的巍峨山峰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朱雀连忙向罗伊德道:“罗伊德先生,我们预计的降落地点在哪里?”


朱雀本以为会听见AI哀嚎几声兰斯洛特受到的损伤,没想到这一次对方却格外的严肃干脆::“中华合众国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交接的横断山脉地带,尽量往河谷方向坠落。”


“……明白了。”朱雀旋动操纵杆上的滚轮,调整坠落的方向。然而失去一个推进器让兰斯洛特极难控制平衡,再加上还未来得及调整适应地球引力的重力系统,银色的KMF只能以一条奇怪的曲线继续急速地向山坡方向坠落而去。


“朱雀!”


朱雀扯动了一下嘴角,安抚地对通讯器另一头的朱利亚斯道:“别担心,我不会让你死的。”


——活下去!


既是诅咒亦是祝福的力量流转在朱雀的体内,让他以超越人类反应极限的动作操纵着机体,在兰斯洛特与树林撞击的前一瞬,将机体调整为更易承受冲击的姿态。


兰斯洛特与试验机一同撞进了河谷地带的密林之中,在树林间擦出一道如同犁地后的沟壑。多年生的高大树木起到了不错的缓冲作用,极大地减缓了他们滑行的速度,湿润的土地也没有让机体立即擦出可能会引发爆炸的火花。


被撞倒的树木因剧烈的摩擦而升腾起淡淡的青烟,两架KMF继续向前滑行,直到一头栽进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流。尽管小河不算宽广,但积着淤泥的河床终于还是让早已经过了几轮减速的KMF得以停下。


坐在灯光闪烁的驾驶舱内,朱雀粗喘了几声,不知何时自己的呼吸竟已变得急促。


“朱雀?”


“……嗯。”


“我们得救了?”


“好像是这样。”


“果然我们在一起就无所不能。”


评论 ( 7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