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99)

Chapter 99


朱利亚斯倚着舷窗看向一望无际的宇宙,漆黑的空间静谧空旷,却又似将一切危险与陷阱掩藏在暗色之后。费奥纳号正驶向地球,为了取得朱雀口中的“超合众国最高权限”,虽然其余人对此皆是半信半疑,但知晓朱雀真实身份的黑发少年却只想嗤笑一声。


一道熟悉的身影倒映在舷窗上,让朱利亚斯收回视线。扫过倒影中朱雀露出欲言又止神情的脸庞,眼角的余光告诉少年他们附近没有他人。


最终,朱雀轻吸了一口气,柔声道:“朱利亚斯,你在想心事吗?”


——明知故问。然而朱利亚斯没有将心中所想说出口,只是静静地将脑袋转向来者。


似乎是朱利亚斯的默然令朱雀有些忐忑,他抿了抿唇角,片刻后扯出一抹笑容道:“你不是一直很期待去地球吗?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虽然是以这种方式。”


“你来就是为了对我说这些吗?”朱利亚斯冷冷地回道,朱雀越是粉饰太平,少年心口的那道伤痕便越是疼痛——对方就仿佛在用行动表示,让两人忘却那一堆复杂的事,回归简简单单的养父子关系。但朱利亚斯做不到,无论是继续将朱雀视作养父,还是作为“恶逆皇帝”的替代品。


朱雀怔了怔,随即急急辩解道:“朱利亚斯,我知道这一连串的事件让你一时难以接受,但事实并不像你想的那样……”


“那你觉得我是怎样想的?”将双手环抱在胸前,朱利亚斯自鼻间溢出一声讥嘲的轻哼。


朱雀一时语塞,脸上闪过挣扎复杂的神情,“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没有半点虚假。”


“你想告诉我你喜欢上了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朱利亚斯挑眉反问,“你说的‘喜欢’对象是我,还是那个‘恶逆皇帝’呢?”


朱雀的双唇开启又合起,似乎在斟酌话语:“虽然成长经历可能有所不同,但本质上你们是一个人。”


“所以说,在你眼中我到头来都只是个替代品。”说着,朱利亚斯移开了视线,他害怕再与朱雀对视会暴露自己内心的脆弱。


“在我眼中你们是相同的。”朱雀的声音静静地传入少年的耳中。


“但我始终不是恶逆皇帝!”忽然无法再压抑积聚在心中的恐惧与愤怒,朱利亚斯哽咽着怒吼道,他咬了咬牙根强迫自己不要让泪水自眼眶滑落,“我没有他的记忆,没有他的人格,不知道你们曾经发生了什么,更加不知道他眼中的你是怎么样的……我喜欢的不是那个历史书上的‘白色死神’,我喜欢的是……”


少年的声音因一声抽噎而戛然而止,朱雀急忙接过话头:“那是一样的,我就是那个‘白色死神’,而你……”


猛地摇了摇头,朱利亚斯嘶哑着嗓音问道:“所以你希望我怎样?从此以后以你心目中‘恶逆皇帝’的身份而活吗?告诉自己,我就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


朱雀闻言蹙起了眉,“你只需要做你自己,不需要为我改变什么。”


深吸了一口气,朱利亚斯竭力用最平静的语气问道:“那我如果不像他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说过,你们是一个人,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朱雀对上鲁路修的视线,碧绿的眼中没有躲闪、没有隐藏,只有一片坦然,“但如果你还不能接受,那我便不会再提起那个名字。”


“那等你发现自称Zero的那人才是你真正的‘恶逆皇帝’,便会毫不留情地把我抛弃?”朱利亚斯忽然觉得有些可笑,好像自己的整个一生都建立在一个“错误”之上,而只要这个“错误”被纠正,他的世界乃至存在都会在一夕之间荡然无存。


朱雀顿了顿后斩钉截铁地道:“那其中一定有什么其他的原因,你不用放在心上,等我查清一切便行。”


朱雀回避了问题的答案,让朱利亚斯心中囤积的酸痛渐渐变得麻木。此时此刻,他已经清楚得知晓,朱雀对他的宠爱与容忍都建立在朱利亚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的等式上,只要有一天这个等式被打破,他在朱雀心目中便会变得一文不值。


“朱利亚斯……”


朱雀轻叹的低语幽幽飘散在耳边,朱利亚斯却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他觉得自己就仿佛是爱情故事中的可笑丑角,挣扎再久也逃不开悲剧的结局,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衬托朱雀与其“皇帝”的爱情的可贵。


“把你收做养子留在我身边,是我的私心。对不起,让你承受了不必要的纠结与痛苦。”


抬眼看向朱雀,对方那一脸真挚的模样却令朱利亚斯怒火横生。他冰冷地勾起嘴角,带着报复的快意口出恶言:“你真是变态,让情人的转世成为你的养子,又让你的养子像你前世的情人那样爱上你。”


“或许,我就是那样的变态。”朱雀苦笑了一声,向朱利亚斯靠近一步。


黑发少年瞪大了眼睛,愕然地感受着朱雀的臂膀环绕住自己,在他来得及出声抗议前,对方的双唇落在了他的唇上。柔软又温柔的触感好似带着魔力,将反抗的意识驱除出朱利亚斯的脑海,他闭上眼睛不由自主地试图回应朱雀。


朱雀的吻仿佛是世间最致命的毒药,让朱利亚斯瞬间就瓦解在虚幻的幸福之中。原本构筑起来的自尊与理智就这样被抛诸于脑后,留在朱利亚斯脑中的想法便只有——就算是替身又怎么样?就让他在梦醒前肆意地挥霍朱雀对他的爱与温柔。


“队……长?”


一声惊疑的呼唤让朱利亚斯的理智回归,他猛地伸手推开朱雀,半是不可置信半是对自己愤恨不已地用手背掩住自己的唇。他的视线越过朱雀,落在呆立着的青年身上。杰弗里怔忪地大张着嘴,来回扫视朱雀与朱利亚斯,好似已经彻底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脸颊有些发烫,朱利亚斯放下唇前的手掌,毫不留恋地迈开脚步与朱雀擦身而过。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