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92)

Chapter 92



静坐在医务室的病床边,朱利亚斯望着卧床静养的朱雀迟迟没有开口。 这些天来,朱利亚斯只是趁着朱雀熟睡之时来偷偷地探望,就是害怕现在这样可怕的沉默。不知在何时醒来的朱雀抬眼望着朱利亚斯,让后者不由得移开了视线,从嗓子里挤出一句话来,“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我已经好多了。”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朱雀用肘撑床,坐起身来。



“等等,你还需要静养!”朱利亚斯一时忘记了尴尬,探出手试图阻止朱雀。然而当手指触碰到朱雀的瞬间,少年又好似被烫到一般收回手掌,窘迫地垂下眼不知如何是好。



朱雀似乎没有察觉到朱利亚斯的异样,又或者只是没有表露出来。他倚靠在床头,侧首看向朱利亚斯,嘴角浮现出淡淡的浅笑,“你看,我不是很好吗?”



“不要再装得和以前一样了!”朱利亚斯猛地站起身,打断了朱雀的话,看着对方略显惊讶的表情,朱利亚斯再度慌张地撇开视线,“我对你做了那样的事,你就不用再扮演一个好父亲了。”



朱雀很快便隐去了讶异的神色,重新在脸上挂起微笑,只是这一次的笑容中掺杂着几分苦涩,“如果我说我从来没有把你当作我的养子呢?”



“这……是什么意思?”朱利亚斯勉强维持的平静如同假面一般碎裂,少年僵直地站立在原地,好似一具被拿走了电池的玩偶。



“坐下吧,我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诉你。”朱雀轻叹了口气,垂下眼。



朱利亚斯应声坐回座椅,他觉得自己就好像等待宣判的囚徒一般忐忑,渴望知晓朱雀隐瞒自己的秘密,却又害怕无法接受真正的事实。



朱雀的喉头鼓动了一下,没有对上朱利亚斯的视线,“我的真名是枢木朱雀,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吧?”



枢木朱雀,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白色死神,恶逆皇帝最信任的亲信,留名在历史书上的名字朱利亚斯当然知道。所以他的养父就是那个五百年前向世界宣战的恶人?朱利亚斯原本以为自己会震惊或是愤怒,然而在听到朱雀亲口承认之时,更多的只有另一只鞋放下的尘埃落定之感。事实上,在机舱内看到那个酷似恶逆皇帝的人称朱雀“白色死神”之时,他便多少猜到了这个结果,现在之时这个猜测被证实了。



朱利亚斯觉得自己的喉头有些干涩,润了润嗓子再次说出之前没能得到答案的问题:“你和C.C.一样吗?不老不死,就算受了致命伤也很快就能恢复……”



“不,我并不是不死的。这只是鲁路修留给我的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让我很难死罢了。”短促地轻笑了一声,朱雀抬眼飞快地瞥了瞥朱利亚斯,继续道,“如果像C.C.那样被子弹打中眉心,就算是我也没法再活过来。”



朱利亚斯下意识地咬住了下唇,眉心微微蹙起。“鲁路修”这个名字就如同横亘在他心头的一根尖刺,刺得他鲜血淋漓、疼痛难忍。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朱利亚斯的纠结,朱雀摆了摆手,“具体解释起来很麻烦,有机会你可以询问C.C.,这方面她比我了解。比起这个,我想你更想知道我和你,还有鲁路修之间的关系。”



“一直都有传言‘恶逆皇帝’和‘白色死神’是情人,这是真的吗?”艰涩地问道,朱利亚斯看着朱雀近似默认地移开视线,心中全然没有历史未解之谜得到揭示的畅快,唯有一片冰凉。



沉默了半晌,朱雀才沉声答道:“我和鲁路修的关系……比较复杂。”



朱雀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只是让朱利亚斯的心愈加下坠,少年强迫自己不要再脸上泄露太多情绪,冷冷地道:“你一个挑起世界战争的大罪人为什么会为超合众国卖命?还是说历史书上说的都是假的?”



“基本上都是事实。”朱雀似是被朱利亚斯的语气刺痛了一瞬,略微苦笑了一下,“当初的我们只是想以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然而却是一错再错,最后只能用最为极端的方式结束战争。鲁路修是最初的Zero,而我则是杀了他的Zero,鲁路修用他的生命偿还了他的罪孽,而我则以余生守护超合众国。”



朱利亚斯没有做声,朱雀说出的故事就好像什么不受欢迎的二流小说,意图用将恶人塑造成英雄的手段博取眼球,但他知道朱雀说的都是事实。胸口好似被巨石压迫,片刻后少年才艰难出声:“他就是那个与你做下约定的人吗?”



“啊,只是我没想到我能活那么久,他给我的‘活下去’的Geass或许就是他期待于我的愿望,希望我可以永远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与他的约定。”



也许是朱雀怀念又落寞的神情激怒了他,又或者只是他单纯不喜朱雀的话语,朱利亚斯无法抑制地燃起怒火,冲口而出:“那我呢?我是什么?我只是一个你找来的长得像恶逆皇帝的替代品吗?”



朱雀怔了怔,随即所有的惊讶都化作嘴角那抹有些哀痛的笑容。他对上朱利亚斯升腾着怒焰的紫眸,静静说道:“因为你就是鲁路修啊。”



“这不可能!”朱雀的话语好似一道惊雷,震得朱利亚斯耳边隆隆作响,让他下意识地反驳道。是的,这不可能,因为朱利亚斯明明见到了那个与自己长相如出一辙的少年,对方甚至一语叫破了朱雀的身份。若要说谁是恶逆皇帝的话,显然那名少年才是最有可能的人选。



“我是不会认错的。在过去的五百年间,就算变换了身份、经历,甚至性别,我都可以认出鲁路修来。”朱雀的眼中透出不容置疑的肯定与信心。



“你是说我是恶逆皇帝的转世吗?怎么可能……等等,难道那个照片上的女人也是……”朱利亚斯恍然大悟地喃喃道。



朱雀点了点头,绿眸染上了一层暗淡,“在遇到你之前,我还遇到过四个。”



“原来我连第二都排不上。”朱利亚斯自嘲地扯动了一下嘴角,心头的疼痛早已麻木,“那他们都怎么了?”



“因为我,他们都死了,和鲁路修一样,在19岁的生日前夕。”朱雀的脸色有些苍白,声音中泄出一丝哽咽。



“所以你之前对我的疯狂监视就是为了弥补你之前的遗憾?”对上朱雀恳切的视线,少年硬起心肠冰冷道,“抱歉,看来这次你是找错人了。我想鲁路修的真正转世应该是之前围剿我们的那个人吧。”



“不,我说了我不会认错的!”朱雀焦急地向前探出身子,握住朱利亚斯的手掌,“虽然我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回事,但你就是鲁路修!”



被朱雀触碰的地方好似被火燎过一样发烫,正当朱利亚斯打算甩开对方钳制时,礒野风风火火地闯进医务室——



“快看电视,我们上电视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