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26

Chapter 26



“朱雀!”



卡莲的声音冲散了充斥在朱雀脑中的鲁路修,他抬起头正巧对上迎面走来的红发少女的双眼。



卡莲在距离朱雀几步远的地方停下脚步,脸上的神情复杂难辨,似是欣喜的释然又似余怒难消。将双臂环抱在胸前,红发少女上下打量了朱雀许久,闷声道:“哼,终于记得回来了。”



对方被别扭掩藏起的担忧让朱雀心头微微一暖,嘴角不禁浮现淡淡的笑容,“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担心你?我只是以为你找到了鲁路修,就不打算回来了呢。”卡莲讥讽地瞪了眼朱雀。



朱雀心虚地避开对方的视线,无法否认卡莲的指责并不是完全虚假。干笑了几声,他含糊地答道:“只是发生了很多事……”



“你受伤了?”卡莲蹙起眉,视线巡视过朱雀的全身。



下意识地看了眼自己的右臂,朱雀摇了摇头,“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这次的任务我可能帮不上忙了,兰斯洛特也被回收了。”



卡莲张开嘴,还未来得及出声,一道咋呼的声音插入了两人的对话。“枢木,没想到中华联邦的家伙还真把你放回来了。”玉城大大咧咧地向朱雀与卡莲走来,扇跟随在他身后对朱雀微笑着颌首示意。



站定脚步,扇轻叹着道:“看到你没事就好,你在布里塔尼亚那儿受苦了吧?”



朱雀摇了摇头,事实上在还未让鲁路修的记忆恢复之前,他还并不想这么快回到黑色骑士团。而且他已经弄不清鲁路修的立场,原本他以为对方只是被布里塔尼亚洗脑的棋子,而现在看来鲁路修有着其他的目的。如果说鲁路修保有独立的意志,那说不定将对方从布里塔尼亚夺回要比想象的方便得多。



“其实,”朱雀润了润嗓子,不知该如何继续。但显然,不论怎样斟酌用词,这对于黑色骑士团的诸人来说都不会是什么容易接受的事实。思及此,朱雀索性一气说道,“其实这次我能够脱身,除了黎星刻的帮助外,还有另一个原因。”



*



鲁路修执起黑王轻轻敲击棋盘的边缘,他觉得自己就如同这盘棋局中的黑子,尽管看上去处境平和,但事实上却步步皆是险境。略微思考了片刻,鲁路修将国王落在棋盘上——要破除此局,最好的办法便是让国王兵行险招,彻底搅乱棋盘上的布局,给黑子创造新的机遇。



鲁路修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也会参与进争夺布里塔尼亚皇位的斗争中,事实上,在内心的深处,鲁路修最大的愿望仍是与妹妹平和安乐地生活下去。然而现实却像追赶在身后的滚滚巨石,逼迫着鲁路修必须淌入这次泥潭。朱雀的警告、洛洛的疑点让鲁路修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似乎早已深陷于一张大网,无法挣脱。



鲁路修有时觉得自己就好似被一只被绳线牵引着的木偶,甚至无法决定自己的前路。而为了摆脱这种束困,也为了远在布里塔尼亚的娜娜莉,鲁路修必须得到更多力量,得到能够掌握自己与娜娜莉命运的力量。



而这时,黎星刻的出现就好像上天赐予他的一份大礼。中华联邦守护公主的骑士是个优秀的合作对象,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破坏布里塔尼亚与中华联邦的联姻。如果可以从大宦官的手中将中华联邦的最高权力夺还给天子,对于这个莫大的恩情,黎星刻一定会为他所用。



想必现在中华联邦已经发现了枢木朱雀逃跑一事,但这么快便弄丢了布里塔尼亚的礼物一定让他们不敢大肆声张,而他则必须在此事传入修奈泽尔的耳前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



来自布里塔尼亚的贵宾和中华联邦的贵族齐聚在装饰华丽的教堂中,等待婚礼到来的神圣一刻。在教堂最前方的墙壁上,几乎占满整面墙壁的两国旗帜昭示了这一场婚礼的政治意味。



鲁路修坐在修奈泽尔的左近,抬首望向神父面前那对年龄相差悬殊的新人。若是平时,黑发少年一定早已露出兴致缺缺的神情,然而今天的婚礼与它们皆不相同,因为鲁路修知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就在神父宣读证婚词,将婚礼的仪式推向最高潮之时,教堂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了。在教堂门外,一行穿着黑色制服的武装份子,用机枪对准了教堂内参加婚礼的王公贵族。“我们是黑色骑士团,前来阻止这场可笑的政治联姻。”



“为什么黑色骑士团会在这里?!”



“快!保护天子!”



现场顿时骚乱起来,惊慌欲逃的贵族与急于护主的士兵和守卫挤作一团,让教堂内一时间嘈杂不已。



“别让他们靠近天子!”黎星刻拔出腰间的长剑,向身侧的士兵命令道。士兵应声而动,迎上黑色骑士团的成员,试图阻挡他们的脚步。



子弹出膛的声音回荡在教堂不算宽广的空间内,引得滞留在内的贵族们发出又一轮惊恐的尖叫。



“别,别开枪,会误伤人的!如果布里塔尼亚的皇子在中华联邦的境内受了伤,这让我们怎么交代?”十常侍中的一人惨白着脸色高声道。



另一个高瘦个的宦官见状醒悟过来,向黎星刻及其下属喝令道:“你们去将黑色骑士团围住,让嘉宾先撤退。”



一片嘈杂声中,修奈泽尔侧首看向黑发少年,“鲁路修,大宦官们说得对,我们先退开吧。”



看着金发皇子眉间几不可见的皱褶,鲁路修强忍住扬起嘴角的冲动,淡然点头,“啊,就照皇兄所说的。”



就在他们被守卫簇拥着向外离开时,黎星刻已与黑色骑士团颤抖起来,然而在一众中华联邦的士兵中,有一个不进反退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眼见古怪的士兵逐渐靠近茫然站立的银发少女,在其余士兵来得及阻止之前,他已绕至天子的身后,将少女的脖颈牢牢钳制在自己的臂膀间。士兵拔出一支手枪,将枪口对准了天子的脑袋,与此同时也让自己的面容显露在众人面前。



“枢木朱雀?!”黎星刻面做震惊的神情,第一个喊出了劫匪的名字。



挟持着天子,朱雀向台下的士兵威胁道:“天子在我手中,你们都给我退下!”



鲁路修再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在心中默念:这出好戏终于拉开帷幕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