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82)

Chapter 82


朱利亚斯一股脑儿地跑进了距离家两个街区的公园才停下脚步,吹拂过脸颊的凉风让泪水风干成了水痕。少年扶着膝头喘息了几声,才直起背脊感受到一丝茫然。


——他现在该去哪里呢?


漫无目的地在公园内转了几圈,朱利亚斯突然有了一丝后悔。一时激动就从家里跑了出来,他甚至连钱包都没记得带上。一阵寒风从身边掠过,朱利亚斯打了个激灵环抱住自己。单薄的衬衫无法阻挡临近傍晚的寒意,少年吸了吸鼻子,懊恼自己至少该穿上外套再出门。


但他也不愿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家,因为朱利亚斯更加不知该如何面对朱雀。像是一只被遗弃的小动物似的蜷缩起身子,朱利亚斯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怔忪了半天,最后还是拨通了个人终端上储存的号码。 


菲利普的面容出现在屏幕上的一瞬,朱利亚斯便开口道:“让我在你家借宿一晚。”


“出什么事了?”菲利普怔了怔,拧起眉追问,“又和朱雀吵架了?”


朱利亚斯抿嘴不答。


菲利普叹了一口气,“好吧,你在哪里?”


“第二中央公园。”朱利亚斯张开嘴,用有些暗哑的声音答道。


“等着,我很快就到。”菲利普切断了通讯。


看着暗下去的屏幕,朱利亚斯木然地垂下手臂,抬头看向暗沉下来的天空。是要下雨了吗?这倒很适合他现在的心境,朱利亚斯自嘲地勾动嘴角。灰蒙蒙的云层笼罩在尽头的天际,朱利亚斯仰头痴痴地凝视着它们,渴望倾盆的大雨能够将愚蠢的自己也从这个世界上冲刷走。然而直到他脖子酸痛,依旧没有雨滴落下。


“呜啊,你这是怎么了?”突然响起的嗓音让朱利亚斯惊得扭过头,只见菲利普用见到大象般夸张的表情俯视着自己,“该不会是被朱雀赶出家门了?”


朱利亚斯干巴巴地轻笑了一声,他倒情愿朱雀愤怒地将自己赶出家门,也好过被当做一只顽皮闯祸的小猫。摇了摇头,他低声答道:“不,是我自己跑出来了。”


菲利普大大地叹了一口气,“反正你是不打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的。”


朱利亚斯默认了。


“好吧,好吧,走,先到车里去,我看你都快成卖火柴的小女孩了。”


*


蜷缩在车的副驾驶座上,朱利亚斯接过菲利普买来的热可可抿了一口,终于恢复了些体温,对前来接他的友人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所以你没有钱包,没有证件,连外套都没记得穿就这样跑了出来?”菲利普无奈地看向朱利亚斯,后者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这种看傻瓜一样的视线的接收者,“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就这样不回去了?”


“我……不知道。”朱利亚斯握着纸杯的手指微微用力,用刘海掩去茫然的双眼。


菲利普又叹了口气。顿了顿,他若有所思地偏过头,“不过没想到朱雀竟然没有来追你,他不是巴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贴在你身边吗?”


朱利亚斯鼻根一酸,如果不是因为菲利普就在身侧,也许泪水已经滑落脸颊。他下意识地洗了洗鼻子,哑声道:“我想他最近大概不想见到我了。”


“不至于吧,有什么事能让你们好像分手了一样?”菲利普讶然地挑起眉。



“事实就是这样。”朱利亚斯低头抿了一口热可可,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难看的表情。他和朱雀之间的情况远比菲利普想象得更糟,他们连分手的前提都不存在,从一开始就是朱利亚斯在自作多情。


突然“咚咚”两下敲击玻璃的声响让朱利亚斯不由地回过头,出现在车窗外的面孔让他不由地惊叫出来:“你怎么在这里?”


“诶,我记得你是…… ”菲利普惊讶地摇下车窗。


“朱雀让我接你去费奥纳号。”安向朱利亚斯微微颌首,简单明了地说道。


“你看,我就说朱雀不会扔下你不管吧?”菲利普咧开嘴,朝朱利亚斯推了推手肘。


黑发少年却蹙起眉,踌躇了片刻后问道:“那……朱雀呢?”


“他在调查别的案件,托我们照看你一段时间。”


“别的案件吗?”朱利亚斯在心中自嘲地笑了笑,果然朱雀已经不想见他了吧。


安微微侧过身,挑眉看向朱利亚斯,似乎在问少年为何还不跟上。


“好吧,我去就是了。”轻吐出一口气,朱利亚斯藏起心底的失望,向菲利普道了声别,跟随在安的身后向飞行器走去。


*


“朱雀那家伙究竟在想些什么?真把这里当托儿所了吗?”费奥纳号上,卢娜双手环抱在胸前,面带不耐地看向朱利亚斯。


黑发少年微微挑眉,语气不善地回敬道:“我也不想来的。”


“哈!”卢娜讥诮地冷笑一声,还欲开口却见礒野横插进了两人之间。


“好啦好啦,”礒野笑着向卢娜劝道,“他也的确算是牵扯进了危险的事情。”


礒野的话令卢娜的眉心反而皱得更紧,“说到这里,朱雀到底在调查些什么?随便调用F.E.A.T.H.E.R的资源,他真以为我们是替他干活的吗?”


“似乎是哪个制药公司的研究设施。”杰弗里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在屏幕上调出相关资料。


“罗梭制药?”卢娜挑起眉,面带疑问地看向杰弗里。


年轻的探员点了点头,“这是一家主攻脑神经方面药物的公司,队长似乎怀疑他们私下里有非法的研究,甚至涉及人体实验。”


“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他可以把情报提供给相关部门。”卢娜轻嗤了一声。


“从队长传来的加密档案中,朱利亚斯的信息也包括在内,似乎……”杰弗里瞥了眼黑发少年,吞吞吐吐地继续道,“朱利亚斯也是他们的研究对象之一,而且资料最近有调用过的痕迹,所以朱雀判断朱利亚斯近期可能会有危险。”


“研究对象?”朱利亚斯蹙紧眉心,“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叫做罗梭的制药公司,为什么他们会把我作为研究对象?”


“这我就不清楚了,队长没有让我继续调查下去。”杰弗里耸了耸肩。


“那么朱雀现在在哪里?”朱利亚斯咬了咬脸颊的软肉追问道。


杰弗里茫然地抬眼看向斜上角,露出思索的神情,“队长也没有交代,不过我觉得他可能想要潜入调查,毕竟他把兰斯洛特也先送回来了……”


“朱雀竟敢这样私自行动,如果暴露了,我们整个小队都会陷入危险之中。”卢娜狠狠地说道,周身的恼怒几乎化作实质。


制药公司、脑神经研究、人体试验、惨白的灯光、黑色的皮椅、注射针头……突然一种陌生却又似曾相识的记忆油然而生,让朱利亚斯不禁一个激灵。


——难道这与他遗忘了的过去有着什么联系吗?


评论 ( 3 )
热度 ( 1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