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78)

Chapter 78


朱雀几乎来不及同F.E.A.T.H.E.R.的成员交待一声便已经坐上兰斯洛特,赶在回家的路上了。这架装载有最新型技术的KMF以最快的速度穿梭在宇宙间,然而朱雀觉得这仍旧不够迅速。调查隐藏在一连串事件后神秘组织的事情被他抛在了脑后,朱雀甚至没有时间去考虑朱利亚斯是如何找到并打开保险柜的,只是祈祷着少年不要发现隐藏在其中的秘密。


但是朱雀的理智告诉他,这只是自己的奢望罢了。既然他的个人终端已经提示保险柜被打开,想来朱利亚斯不会错过摆放在其中的照片。


兰斯洛特降落在自家车库前时,距离保险柜被打开的提示已经过去了大半天。途中朱雀倒是接到了卢娜的通讯,抱怨他扔给他们一堆烂摊子后,自己却半路落跑。匆匆打开家门,屋内黑漆漆的,只有从客厅传来的微弱灯光。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朱雀没有开灯,直接朝客厅走去,跨出的每一步都那么艰难,仿佛他正在走向的是刑场一般。


然而,朱雀知道自己终究无法逃避。


客厅中,朱利亚斯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在他的面前的茶几上,那个尘封了多年的箱子就被放置在那里。在朱利亚斯听到动静抬起头的一刻,朱雀的心脏开始狂跳起来,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这就是你一直以来对我隐瞒的真相?”


朱利亚斯的质问就像是最后的审判,被对方甩在茶几上的是一张朱雀曾摆放在床头的熟悉照片,照片上两人幸福的笑容刺痛了他的双眼,让他飞快地移开视线。对上朱利亚斯受伤的愤怒眼神,朱雀深吸了一口气,急切地开口道:“朱利亚斯,你先冷静听我解释……”


黑发少年却并没有给朱雀任何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只是垂下眼露出一抹悲伤的笑容,“这就是你收养我的原因吗?因为我和她一模一样的脸?”


“我……”朱雀没法作答,的确就是因为这相同的面貌,朱雀才会收养朱利亚斯。然而他不知该如何解释,他并不是替代品,他们只是相同的人罢了。


朱利亚斯抬头瞥了眼朱雀欲言又止的模样,发出一声低哑的嗤笑,“我忘了,不只是这样呢。”


朱雀抿紧嘴唇,果然还是被猜出一切了吗?如果结婚照只会让朱利亚斯误以为自己是替代品的话,阿修福德学生会的旧照便是无可辩驳的实证。只是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他该怎样向朱利亚斯解释呢?


“如果不是看见了这个,我还真以为你只是在为曾经的恋人寻找相似的替代品。”


朱利亚斯缓缓说道,从盒子中拿出另一张薄薄的纸片。朱雀几乎忘记了呼吸,心跳如擂地注视黑发少年将薄纸平铺在自己的眼底。


然而那并不是朱雀预想中阿什福德学生会的合影。疑惑只存在了一瞬,当朱雀看清了纸上印有的B超图像后,它们很快就被抛在脑后。沾染在白色纸张的深褐色血迹令朱雀呼吸一窒,不愿回想起的画面栩栩如生地浮现在他的眼前。


“果然是我想的那样……”朱利亚斯的声音因哽咽而渐不可闻,少年垂放在膝头的手掌紧紧攥起,纤细的肩头微微颤抖着,仿佛光是说出这一个问题便耗尽了所有的气力,“朱雀,你就是我的生父吧?”


“哈?”与臆想完全相左的猜测让朱雀不禁发出一个短促的叹词,然而瞬间房中的气氛以另一种诡异的方式凝固了。


朱雀的反应就像是触犯了朱利亚斯一般,后者脸上闪过疑惑、愤恨、羞恼,最后定格在与朱雀相似的茫然不解上。绿色的眼眸与紫色的眼眸对视着眨了几下,朱利亚斯的脸颊被薄红所侵袭,少年愤愤然地站起身,将盒子中的照片一股脑儿地摊开在朱雀的面前。


“你留着这些身穿学生制服的老照片,不是因为你和你的恋人是在学校相遇的吗?!”


朱雀直摇头。虽然朱利亚斯说的的确不算全错,但是对方似乎有了个很大的误会。


朱利亚斯发出一声窒息般的闷哼,随即指向盒子角落红色漆皮的册子,高声质问道:“那至少你和她结过婚是事实吧!”


朱雀的视线落在曾经的结婚证书上,微微瑟缩了一下。他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那段幸福的时光,只可惜对朱雀来说,美好的事物总是无法长久留存。


“而且你们还有了一个孩子。”朱雀的反应似乎给了朱利亚斯些许信心,朱利亚斯的手掌拍上沾染了血迹的B超图像继续道,“为什么这上面会有血迹?她死了?”


朱雀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下意识地避开了朱利亚斯审视的视线。


“她是被卷进你的工作死的?还是因为她死了你才开始现在的工作的?”朱利亚斯却并没有丝毫的怜悯,咄咄逼人地再次问道。


闭起双眼,朱雀试图让自己翻涌的情绪平复下来。片刻后,他才睁开眼睛,轻吐了一口气,喃喃答道:“是前者,是我杀了她。”


朱利亚斯抿起了唇,沉默地对上朱雀的视线,紫晶般的眼眸中浮上些许水气。“所以她对你而言很重要?”朱利亚斯终于艰涩地问道。


朱雀摇了摇头,“你们一样重要。”


朱利亚斯却仿佛被朱雀的话语激怒了一般,蓦地向对方逼近了一步,“你对我这么好就是因为你心存愧疚!”


“不是这样的……”朱雀低声说道,但却无法向朱利亚斯解释更多。再次无奈地摇了摇脑袋,他转而问道,“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你是我的儿子?”


“不是吗?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是你的妻子,她还有你的孩子。她因为卷进了你的工作死去了,你不想连累你的孩子,所以把他送去了孤儿院,等到时间结束后才终于得以把他领回了家。这样的推论有什么问题吗?”扯动了一下嘴角,朱利亚斯干巴巴地将自己的猜想一五一十全都倾倒给朱雀。


“嗯……”朱雀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被你这么一说,的确听上去很顺理成章。但很可惜,事实不是这样的。”


“那你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朱利亚斯锲而不舍地第无数次问道。


朱雀挠了挠脸颊,干笑着道:“这个解释起来很麻烦,等我……”


“等你编个故事吗?”打断朱雀的话语,朱利亚斯将双手环在胸前,讥诮地挑起眉。


“我……”朱雀一时有些语塞,视线心虚地飘向别处。



咬了咬唇,朱利亚斯深吸了一口气,“朱雀,你真的不是我的父亲?”


“真的,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你觉得你长得跟我像吗?”朱雀轻笑着将手抚上朱利亚斯的脸颊。


朱利亚斯反手握住朱雀的手掌,随即向前迈出一步伸手环抱住对方,将脑袋抵在朱雀的脖颈间轻声呢喃:“那你可不要后悔。”


评论 ( 14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