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14

Chapter 14


鲁路修知道自己不该待在这里。想要留下枢木朱雀一个活口是一回事,堂堂布里塔尼亚皇子、11区总督,如同守着珍宝一般守候在对方手术室的门外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他甚至能够感受到其他人投注而来的疑惑不解的视线。


然而鲁路修无法迈动脚步,他的身体就好似违背了自己意志一般不愿离开,双眼凝着在监测枢木朱雀体征的医疗仪器上。心电图上起伏不定的线条就如同鲁路修此时的心情,他一边唾弃自己不可理喻的担惊受怕,一边又不愿挪开自己的视线。


枢木朱雀被忙碌的医生包围着,从鲁路修的角度只能瞥见对方小半张苍白的面容。医生们的动作忽然急促起来,鲁路修的心也随之悬至了喉头。隔着手术室的玻璃,鲁路修无法听清医生口中的话语,唯有无措地凑近玻璃视窗,看着心电图上像是被渐趋拉直的折线。


直到仪器显示屏只剩下一条毫无波动的直线。


枢木朱雀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当意识到这个事实的刹那,鲁路修也觉得自己的胸口也再无波动了。


——枢木朱雀死了,死了,朱雀……朱雀!


一股奇异的的情绪冲上了大脑,带着剧烈的疼痛。鲁路修觉得自己的大脑几乎要炸开一般,某种潜藏在脑中的东西正在涌出,同时他的心脏也如被刀绞,一下,两下,无数下……剧痛让鲁路修再也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噗通”一声跪倒在地,一手捂着眼罩下的左眼,一手撕扯着胸前的衣襟,发出痛苦的悲鸣。


——朱雀,不要死!拜托了,活下去!


“鲁路修殿下,您怎么了?”


耳边是洛洛慌乱的声音。好烦,好烦躁!忍着剧痛,鲁路修一把推开想要将自己扶起的侍从,勉力扒着面前的玻璃墙壁,慢慢站起。


医生忙中有序地利用电击进行心肺复苏,电极被按上朱雀裸露的胸膛,棕发少年毫无生气的身体随着电击在手术台上震颤跳动。重复了数次后,医生挪开电极,鲁路修将仍隐隐作痛的额头贴上冰冷的玻璃,口中吐出的喘息给玻璃添上了一层白雾,许久后他空白的大脑才辨识出心电图上恢复了波折的线条。


鲁路修用手掌撑着玻璃墙壁,略微向后退开,微微颤抖的双腿几乎脱力。他扶住墙壁,慢慢挪动到手术室外的等候座椅边,将自己重重地甩进椅子里。


方才在他胸口所涌动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悲伤?难过?可鲁路修为何要为了一个恐bu分子的死而感到伤感?不,那更像是一片空洞,就仿佛有一部分的灵魂随着朱雀的逝去而永远地丢失了。


“鲁路修殿下!”


仰起脑袋搁在硬邦邦的椅背上,鲁路修微微侧首看向一脸担忧的栗发少年,平复了呼吸后答道:“我没事。”


洛洛似乎松了口气,他直起背脊,欲言又止地将视线瞥向一旁的手术室后又收回。咬了咬下唇,少年最终仍是问道:“您为什么要救这个恐bu分子?”


“比起让他痛快地死掉,不如从他口中套出更多的情报。”除了这个理由,鲁路修也想不出自己为什么要救下这个恐bu分子,“红月卡莲又逃走了,但为了营救同伴,她一定会再出现的。”


洛洛沉默地抿紧了双唇,鲁路修不知道这个回答是否足够令人信服,但他现在没有余裕去思索这些。脑袋里的疼痛渐趋平静,他想要站起回到手术室的观察窗外,却又担心这样的举动太过突兀,踌躇地隔着遥远的距离,抬眼望向手术台上的朱雀。


一时间,鲁路修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胸口心脏紧张又担忧的跳动。


*


十小时过去了,鲁路修僵直地坐在手术室外的等候椅上,长久的等待令他的背脊隐隐作痛。而尽管洛洛并未出声,但少年眼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加难以掩去的疑惑不解,告诉了鲁路修对方没有出口的问题。


——为什么身为总督的鲁路修要守候在枢木朱雀的手术室外?


鲁路修也想问自己同样的问题。还有一大堆公事等待着他去处理,他尽可以把这些时间用在努力解决11区的烂摊子,争取早日回到娜娜莉的身边。然而事实却是,他一宿未能合眼,像个傻子般干坐在手术室外,只是为了守候一个他自己下令要杀死的人。


真是可笑,他明明是要杀了对方的。


鲁路修不懂他为何背弃了自己的决定,他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只有一点——他不希望枢木朱雀就这样死去。


然而死神总是徘徊不去,缠绕在枢木朱雀的身边。每次看着心电图的折线开始异常的波动,鲁路修就就会觉得自己的心脏又受到一次凌迟,他简直不能忍受这种不知何时那条折线又会被拉直的煎熬。


手术室房门打开的轻响令鲁路修蓦地抬起头,许久未得到休息的脖颈发出抗议的“咔咔”声。一脸疲惫的医生推门而出,鲁路修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关切,急忙从座椅上站起身来。


“只要撑过今天,病人的性命至少能够保住。”


医生的话语令鲁路修长出一口气,支撑他坚持到此刻的气力瞬间从身体中抽离,伸手撑住了椅背才没让自己脱力地软倒在地。但只是保住性命并不足够。抬眼对上医生的视线,鲁路修命令道:“我要看到他完好如初。”


无视了医生脸上为难的神情,鲁路修站起身,对洛洛道:“我们回去吧。”


“是。”洛洛跟上鲁路修,又问道,“您接下来想怎样处置枢木朱雀?就算治好了他,他也是身负多项重罪的犯人,无论哪一项都足够他被处死。”


鲁路修紧了紧唇角没有立即作答。为枢木朱雀治伤,甚至留下对方一条命都只是鲁路修的一时冲动。但至少他知道自己不愿就这样看着对方死去,在花费了气力保住枢木朱雀的性命后更是没有理由草草地处死对方。


也许就像之前所说,将他作为抓捕剩余黑色骑士团成员的诱饵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无论如何,枢木朱雀在短时间内都无法离开病床。在此期间,鲁路修会为他找到最适合他的归宿。


评论 ( 16 )
热度 ( 3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