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11

Chapter 11


“……克洛维斯·La·布里塔尼亚殿下逝世一周年之际,克洛维斯纪念美术馆从明天起将举办克洛维斯皇子的画作展,届时美术馆中将会展出这位英年早逝、富有才华的皇子从未公开的杰作。而今天,在美术馆的落成典礼上,现任11区总督,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殿下,为了纪念逝去的兄长,也莅临现场……”


朱雀伏在远离人声的灌木丛中,落成典礼的现场在视野勉强可及的远处,转播主持的声音从他掌间的小型PAD上传出。电视画面上,鲁路修低垂着眼站在麦克风前,一副正为早逝皇兄悲伤的模样。但朱雀了解对方,那样的表情只是黑发少年因着无聊的政治作秀而兴致缺缺罢了。


“一年前,我的兄长克洛维斯在11区的恐怖袭击中殒命,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震惊与悲恸。在这个纪念他的日子里,我发誓,我一定会击溃在11区所有的残存恐bu分子,让每一个人期望和平的人可以不再受到恐怖活动的威胁。”


朱雀咬了咬下唇,努力忽视胸口因鲁路修的话语而泛起的刺痛。曾经一力将黑色骑士团发展壮大的Zero如今却成了剿灭骑士团的总指挥,其中的讽刺意味,光是想想便让人想大笑出声。但这不是鲁路修的真实想法,不管布里塔尼亚对黑发少年做了什么,朱雀相信只要能够将鲁路修从布里塔尼亚的手中救出,就一定有办法让对方想起他们曾经的过往。


“朱雀,记住行动的内容了吗?”卡莲询问的声音从朱雀耳边的通讯器中响起。


下意识地将手指按上通讯器,朱雀的双眼凝视着电视画面上鲁路修的脸庞,低声答道:“啊,我知道。”


卡莲在通讯频道那头用担忧的语调再次叮嘱:“我们的时间不多,记住不要停留,在捕获到鲁路修后立即撤退。”


朱雀应了一声,通讯频道暂时被切断。深吸一口气,他收起PAD,用一顶鸭舌帽掩住大半张脸庞,提步走向直播现场。


美术馆前的广场上挤满了前来一观皇族讲演的群众们,所有人都将视线投注在中央的演讲台上,没有人留意某个头戴鸭舌帽从人群中挤过的身影。在临时搭建的演讲台周围拉起了十米的警戒线,更有数十名皇家亲卫队守卫在总督的周围,而美术馆周围也由KMF重兵把守。毕竟这是布里塔尼亚皇室所出席的典礼,有这样的阵仗并不奇怪,然而就算这样,朱雀也得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一串KMF的机枪子弹扫射而过的声响蓦然响起,演变成KMF的交火声。不知是谁高喊了一句“是黑色骑士团!”,人群瞬间慌乱起来。一架醒目的红色KMF出现在广场外围,镇守的KMF立即上前迎击。红色KMF张开巨大的右爪,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扫过格洛斯特,人形兵器在一瞬间扭曲变形,变作一堆毫无杀伤力的铁块。见状,尖叫声笼罩整个广场,人们互相推搡着试图从枪口的炮火中逃离。


“总督大人,请您暂时回避。”亲卫队的守卫焦急地对鲁路修说道。


朱雀的视线跟随着被守卫护送着向后离开的鲁路修的身影,逆着人流径直向演讲台的方向快步走去。在他抵达演讲台的边缘时,其中一个守卫注意到了他的身影,扭过头喝道:“什么人……啊!”


在守卫反应过来之前,朱雀一个箭步登上演讲台,一手按住了对方举起的枪将其击晕,有转身踹飞了赶来的另一人。


“可恶,又是你,枢木朱雀!”朱雀回转过身只见鲁路修掏出怀中的手枪,将枪口对准了自己,而后者在惊慌中也没有乱了神智,甚至还在嘴角扯出笑容,“我该称你艺高胆大,还是不自量力了?你以为来了这里还可以逃走吗?”


鲁路修话音未落,演讲台已被全副武装的亲卫队所包围。朱雀飞快地扫视了一眼对准自己的手枪,又将视线回转到鲁路修的身上,“没关系,只要有你就够了。”



像是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其他人一般,朱雀径直向鲁路修冲去,在后者“什么?!”的惊叫声中,朱雀已经紧紧握住了对方持枪的手腕。稍一用力,鲁路修的手枪便掉落在地,发出一声清响,而朱雀顺势扭过对方的右臂,将鲁路修推到了自己身前。


一切都是在瞬间完成的,以至于台下的亲卫队在想起开枪之前,便已经结束了。


朱雀的手臂横在鲁路修的脖间,后者发出一声窒息般的低吟。不知自己该更加用力以求逼真,还是该略微松开手臂让鲁路修不那么难受,朱雀强迫自己不要流露半点迟疑,维持着挟持住鲁路修的动作,将一把手枪抵在黑发少年的太阳穴。


“总督大人!”


“鲁路修殿下!”


皇家亲卫队的守卫发出几声惊呼。


朱雀架着鲁路修向后退开半步,扬声威胁道:“不要靠过来,不然我不敢保证你们总督大人的安全。”


“你以为劫持了我就能脱身吗?”鲁路修在朱雀的怀中挣扎着出声,后者微微侧首看见黑发少年仍由余裕露出一个嘲弄的微笑。


朱雀像是被鲁路修的目光刺伤了一般移开视线,觉得自己此时的行为像极了电视里的反派。这都是权宜之计,一遍遍这么告诉自己,朱雀压低声音用最具威慑力的语调在鲁路修耳边说道:“命令他们不准追来。”


“如果我说不呢?”鲁路修微挑起眉,紫眸中闪烁着挑战的光芒,“你会开枪吗?”


朱雀抿了抿唇,手指微微扣下,随着扳机的轻响,子弹应声出膛。


“砰!”


空气仿佛也在这一声枪响后凝固,亲卫队怔忪了一瞬,随即爆发出更加焦急的一声惊呼,“总督大人!”


子弹擦着鲁路修的脸颊射入其身后的树干,在黑发少年白皙的肌肤上留下一道红痕。血液沿着浅浅的伤口渗出,鲁路修收起嘴角的笑容,眼底逐渐幽暗。他凝视着朱雀的双眼,似乎想要从棕发少年的眼中确认什么。片刻后,鲁路修扬起声音向不远处的守卫喝道:“你们都退开。”


守卫仍旧踌躇地停留在原地,“可是殿下……”


“你们没有听到吗?退下!”朱雀再次提声喝道。


尽管鲁路修听从了自己的威胁,朱雀却感觉不到丝毫胜利的喜悦。他偏过头看向黑发少年,对方的眼中没有流露出一丝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更像是对于朱雀会做什么的纯然好奇。


亲卫队不甘不愿地向后退开,将演讲台的空间独留给朱雀与鲁路修。鲁路修对上朱雀的眼睛,淡淡问道:“你这又是想把我怎么样?为死去的同伴们报仇,将我处刑吗?”


没关系,只要将鲁路修带回兰斯洛特……微微甩了甩脑袋,甩开所有杂乱的思绪,朱雀让自己专注于眼前的目标。松开钳制鲁路修的手臂,朱雀转而将手枪抵在对方的身后,催促道:“闭嘴,跟我来。”


评论 ( 7 )
热度 ( 32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