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64)

Chapter 64


朱雀与朱利亚斯挤在兰斯洛特狭小的驾驶舱内,肉眼无法看见的机体如同流星一般飞驰过天际。空港内,他们搭乘前来的飞艇已在罗伊德的操控下缓缓出港,兰斯洛特撞破墙壁,驶进飞艇打开的舱门。


“牌号GW329的飞艇,你们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空港秩序,请立即停止运行,所有人员都下船接受检查。”


红色的警戒指示灯在整个舱位闪烁,朱雀视若未见,冲出兰斯洛特在操控台上按动按钮推下操作杆,飞艇的引擎从低吟变成轰鸣,加快速度冲向逐渐闭合的出口。在出口变得无法通过的前一瞬,飞艇惊险地从上下闸门间挤过,冲入漆黑的宇宙。


“朱雀,后面都是空港警察,真的不要紧吗?”朱利亚斯爬出驾驶舱走进控制室,眼前的屏幕显示出闪烁着警灯紧随他们身后的警用飞艇,焦急与紧张写满了少年的紫眸。


“小王子,你觉得现在停下会更好吗?”罗伊德反问道。


从喉间挤出一声挫败的闷哼,朱利亚斯咕哝道:“不,当我没说过。”


飞艇的雷达图忽然发出一阵警报,与此同时在飞艇的前方逐渐有物体进入他们的视野。“我们被包围了。”朱雀在呼吸底下咬牙说道,屏幕捕捉到的近景证实了他的说法。


“朱利亚斯,坐稳了。”飞快地扭头扫了朱利亚斯一眼,朱雀回过头紧紧注视着飞艇前方说道,“罗伊德先生,启动V-1推进装置。”


“是,是,为什么我总是得帮你处理麻烦事呢?”AI应声的同时自言自语地抱怨着。


飞艇的引擎发出一声尖锐的鸣叫,整个船身剧烈地震颤了一下,让朱利亚斯狼狈地抓紧座椅扶手。下一秒,飞艇犹如一枚弹射的炮弹,以惊人的速度甩开追击的警察,撕破包围封锁圈。


引擎的悲鸣逐渐停歇,在飞艇的剩余能源掉到需要警戒的数字之前,飞艇的速度慢慢恢复了正常。


朱利亚斯的脸色因剧烈的加速度变化而惨白一片,双眼紧盯着飞艇屏幕轻轻吐出一口气,“我们冲出包围圈了。”


“不,还没有。”


像是要印证朱雀的话,罗伊德将雷达上的一处远景用光学摄像头放大,小行星混杂着宇宙垃圾的阴影处,隐约闪烁着红色光点的物体仿佛是深藏丛林中的猎手,等待着猎物的接近。


“这可真是大阵仗,这艘小破船不可能对抗得了战舰。”罗伊德喃喃地说道,比起恐惧语调里更多是兴致满满。


“我去驾驶兰斯洛特,”朱雀不假思索地站起身,“罗伊德先生你负责操纵飞艇,带朱利亚斯离开这里。”


朱利亚斯觉得自己仿佛被雷电击中,所有的血液都在沸腾,嗡嗡作响着汇聚到耳边,“别开玩笑了!你的兰斯洛特只是一架小型KMF,如果这艘飞艇对抗不了战舰,兰斯洛特更不可能!”


“不要小看兰斯洛特,它可是我研究的最高成果。”罗伊德受冒犯了一般哼了一声,朱利亚斯却置若罔闻,只是用担忧的双眼凝视着朱雀。


朱雀调转脚步,几步上前用足够留下淤青的力道重重搂住朱利亚斯,轻声说道:“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朱利亚斯不情愿地任由朱雀松开胳膊,垂下视线嘟哝道:“哈,从一个断了支胳膊的人嘴里听到这句话可真令人安慰。说起来,你能用一只胳膊驾驶KMF吗?”


朱雀偏过头略微思索了一下,边向兰斯洛特走去边答道:“我想罗伊德先生应该会有办法的。”


“等等,我记得你刚才让我把小王子带离战场的。”AI不满地提高了音量。


朱雀眨了眨眼睛,侧首无辜地看向天花板一角的摄像头,“罗伊德先生,我相信同时操纵两架机体对你而言并非难事。”


“哦,我想你知道你接下来该怎么用你的身体还债。”罗伊德若有所思地沉吟道。


*


兰斯洛特的驾驶舱屏幕亮起,朱雀深吸一口气将双手放在操纵杆上。机械的左手只传来模糊的压感,陌生的感觉让一种古怪的警觉感如影随形,朱雀试探着推动了几下操纵杆,让兰斯洛特穿过打开的舱门进入宇宙。简陋的替代品无法很好还原他左手的动作,让利用机械手精细操作成为了不可能,唯一勉强可以完成的大概只剩下瞄准与射击了。


轻吐出一口气,朱雀对AI说道:“罗伊德先生,把左手操作设定为模拟数据。”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顿了顿,罗伊德提高了音量警告道,“先声明模拟数据终究只是统计了你的惯用,如果你做出什么出乎意料的举动,我可不知道它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到时候再说吧,有人来了。”朱雀调转兰斯洛特,正对上急速逼近的机体。


黑色的KMF以流畅的动作逼近兰斯洛特,幽深的涂色让它几乎与漆黑的背景融为一体,唯有头部两侧向外延伸的尖角状银色装饰闪耀着刺眼的光芒。随着它的靠近,它的巨大也变得更为显著,与小型的兰斯洛特正相反,黑色机体比一般的KMF要更大一圈,体积上几乎是兰斯洛特的四倍。


“哈,我终于看清你的样子了,超合众国的士兵!”


公共频道中的声音让朱雀蹙起双眉,恍然浮现在眼中,“这个声音,你是巴多里奥·韦内托。”


“回答正确,我真高兴,可以在宇宙中用这种方式遇见你。”巨大的黑色机体拔出背后戟形的热能武器,挥舞着攻向朱雀,“这一次,让我们分出胜负吧。”


兰斯洛特灵巧地躲开了对方的攻击,也许白色KMF独特的引擎和樱石能源给了它远超一般小型机的力量,但朱雀并不愿这么快与一架显然拥有强大动力的大型KMF正面对上。绿色的能量翼在兰斯洛特身后留下一道残影轨迹,朱雀操作机体绕开对方接续而来的进攻。


兰斯洛特的体型和速度让它在长戟面前好像被苍蝇拍追赶的飞虫,每一次都能在失之毫厘的情况下惊险避开,韦内托发出夹杂着恼怒的嘲弄:“就凭你那为了城市战开发的旧式KMF真的可以在宇宙战中取胜吗?”


长戟擦过兰斯洛特的侧肋,在白色的装甲上留下焦黑的痕迹。朱雀咬住牙根,推动操纵杆,让兰斯洛特顺着对方的力道急速转身,趁势逼近的同时,手中的震荡剑朝着黑色机体的头部急速挥下。


黑色KMF以与体型不符的敏捷偏过头,兰斯洛特的震荡剑击了个空,被对方快速回防的长戟杆身挡在身前。在四倍于自己的机体前,兰斯洛特却不显逊色,闪烁着绿光的震荡剑慢慢地压制住了黑色KMF的长戟,剑身的前端将后者机体肩部的装甲慢慢融化。


“这个驱动力,是樱石?”韦内托见状立即改变推进方向朝后避让,让黑色KMF与兰斯洛特拉开距离,“你果然不是普通的超合众国军人,你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


无视了韦内托的喋喋不休,欲求速战速决,朱雀将推进器功率一推到底,兰斯洛特如宇宙中的流星在漆黑中划出一道绿色的光影,向黑色的KMF而去。突然黑色的KMF胸甲打开,无数弹药向兰斯洛特而来。朱雀滑动操纵杆上的旋钮,兰斯洛特灵动地飞舞在密集的弹幕之间,没有击中目标的飞弹在白色的机体的右侧旁炸出一片耀眼的火光。


这时,又一波弹幕从左侧袭来,朱雀欲如法炮制地躲过这一波攻击,却感到兰斯洛特不安定地震荡,机身偏离了预定轨迹,随着罗伊德“我说过模拟数据跟不上你的操作”的尖叫,飞弹如雨滴般而至。避无可避,朱雀张开了能源光盾,飞弹在光盾上一一炸裂带来的冲击力让朱雀狠狠地撞向了驾驶舱壁,他甚至可以听到兰斯洛特的装甲发出的悲鸣。


韦内托在公共频道发出一声嗤笑,“你的动作不平衡,缺了左手还敢向我挑战,我敬佩你的勇气。”黑色机体应声再次释放无数弹药,铺天盖地的火光笼罩刚刚找回平衡的兰斯洛特。


“你真这样觉得吗?”朱雀在弹雨近在咫尺之际按动按钮,兰斯洛特身后的能量翼瞬间延伸,撕裂并投射出细小的碎片,犹如一支支闪着绿光的小箭,击中引爆黑色KMF发射的弹药。


“什……”


还未等韦内托惊讶的后半句话出口,兰斯洛特闪电一般划破爆炸的烟雾,光束枪的枪口死死锁定在黑色机体的胸口。浅绿的光束在枪口聚集,尽管黑色KMF抬起手臂阻挡,强大的能量束依旧穿透了它的手臂,击中机体的胸口。黑色机体剧烈颤抖了一下,与能量光束相似的绿色弧光闪过它的每一寸表面。


“看来是我小看你了,这场对决你赢了。”电流的滋滋声夹杂在公共频道的通讯中,让男人的声音显得愈加如同砂纸般刺耳,“但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我的战舰早在你与我缠斗的时候就去追赶你可爱的养子了……哈哈哈哈,最后赢的人还是我!”


伴随着韦内托低哑的笑声,黑色机体在绿光中“轰”地一声炸开。


朱雀操纵兰斯洛特从爆炸旁退开,他没有时间确认韦内托的生死,只是推动操纵杆催动兰斯洛特快一点、再快一点。双眼密切关注着雷达图上属于飞艇的信号,朱雀咬了咬脸颊旁的软肉,开口问道:“罗伊德,朱利亚斯那里的情况怎么样?”


“正在勉强躲避敌舰的炮弹,”罗伊德的声音依旧缺乏该有的紧张感,“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战场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朱雀可以感受到加速度作用在自己身上的惯性力,但他将它们抛在了脑后,对着AI急促地说道:“坚持住,我马上就赶来。”


“朱雀,不要做傻事!”朱利亚斯的声音插入两人的对话,愤怒和恐惧清楚地刻印在他的每一个字词中,“难道你想要驾驶兰斯洛特和整一艘战舰作战吗?!”


朱雀咬住牙根,捏紧操纵杆,听着兰斯洛特的引擎被加速到最大时的低吟。短短的数十米距离变得太过漫长,兰斯洛特的屏幕将飞艇的状况放大在中央,朱雀只能无助地注视着朱利亚斯所乘坐的飞艇被敌人追赶,随着海燕战舰与飞艇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朱雀的心脏也不断紧缩。


突然,一道光束炮截断了海燕战舰的追缉。


“那是费奥纳主炮的光芒,难道……”


“队长,抱歉,我们来晚了。”熟悉的银白色飞船仿佛从波纹中浮起般逐渐自隐身状态显露出身形。


面对大于自己数倍的费奥纳,海燕战舰做出了最为明智的选择。看着雷达屏幕上敌舰远去的光点,朱雀仿佛这才想起呼吸,缓缓地吐出一口气,“不,你们来的正好。”


“朱雀,你没事吗?”通讯频道中,朱利亚斯如释重负地说道。


朱雀的嘴角微微扬起,放柔了声音道:“放心,韦内托已经被我解决了,已经没事了。”


“请允许我提醒你们一声,虽然海燕已经撤退,但还有兀尔德的警察部队。” 安平直的声音截断了朱雀与朱利亚斯的对话。


想象了一下瓦格纳暴怒的表情,朱雀苦笑着抽动嘴角,“这次,似乎有些麻烦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