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Forgotten-尾声(完)

Episode


朱雀睁开眼睛,星光满满地盛载在他的眼中。一轮弦月静挂在天际,银色的光辉从它的周身晕开。夜晚的寒风吹拂过他的脸颊,让未干的泪痕泛起一阵凉意,朱雀站起身茫然地向四周张望。


在他的身前,一块雕刻着飞鸟的石板半掩在泥土间,正是朱雀与鲁路修一头跌进百年前世界前最后见到的景象。朱雀下意识地将手探入口袋中,果然触碰到了许久未见的手机。手机的显示屏上面明亮的数字告诉他,他已不在“恶逆皇帝”在世的年代,此时相距朱雀和幽灵鲁路修踏上神根岛只过去了几小时。


将手机放回口袋,朱雀垂下头怔怔注视自己的手掌。纤长的五指没有沾染上血迹,当然也没有握着剑柄。他抬起手摸向颈间,踏上神根岛时挂在脖颈的缩小版长剑吊坠不见踪影。


朱雀漫无目的地迈动脚步,鞋底踩在长着杂草的土地上,在静谧的夜里发出沙沙的轻响,他找不到任何鲁路修存在过的痕迹,与黑发少年的相遇就仿佛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在梦醒的一瞬消散无踪,什么也没有留下。


除了倾洒在他身上的静谧月光。


朱雀仰起头,明亮的月色似是在告诉他世界已经改变,他既不在不属于自己的年代,也不在曾经那个每一寸都渗透着战火和鲜血的世界。然而站在这一片杳无人烟的孤岛上,朱雀却体会不到任何实质感。


耳边是微风掠过树叶的响动,朱雀唯一能够切实感受到的便是鲁路修已然不在的事实。黑发少年已经死去,死在久远的过去,而确保了这一点的朱雀孤身站立在夜色中,忽然不知自己该往何方前行。


“喂,你是什么人?”


一道手电筒的光芒忽然扫向朱雀,让他不适地闭起眼睛。


手持手电筒的男人逐渐靠近,在朱雀的身前停下脚步,惊讶道:“学生怎么会在这里?这座岛不对外开放。”


“我……”明明应该只是数小时前的事情,对朱雀而言却已过了一个多月,他隐约记得自己是租了船偷偷登上神根岛的。面对意料之外的来人,朱雀搜肠刮肚寻找借口,“……我好奇,想要亲眼看看岛上的遗迹。”


“只有你一个人吗?”男人用手电筒搜寻了一下周围,随即示意朱雀跟上,嘴里嘀咕道,“现在的孩子真是……”


伴随着男人“你这样做违反了规定”的絮叨声音,朱雀垂着脑袋跟上脚步。没有人知道曾有一个名为鲁路修的幽灵与他一同踏上这片岛屿,然而棕发少年的胸口却仿佛有一块地方随着鲁路修一起永久埋葬在了那段过去。


但至少,他完成了与鲁路修的约定。


*


世界变化了许多。


打开电视便可以看见政客们纷纷抨击或是谴责在某个战乱地区挑起战火的行为,明明是熟悉的脸庞却说着与朱雀记忆中完全相反的话语。切换频道,各式各样或欢腾或斑斓的广告充斥着朱雀的视野,就仿佛当战争的阴云从人们的头顶消失后,被压抑的活力爆发似的扩散在空气中。


战争再也不是构成世界理所应当的一部分,对于大部分的民众来说,它成为了一个遥远的名词,只会出现在电视机里专家的口中。


朱雀喜爱这个全新的世界,但也不免隐隐觉得自己仿佛一个突然闯入了别人家中的陌生人,不真实感萦绕不去。


按下遥控器按钮关上电视,朱雀草草地解决了早餐,换上制服离开了家门。拯救世界并不能成为翘课的理由,幸好他的学校仍旧在原来的位置上,免去了可能迷路的尴尬。短短的一路上,他努力将城市的每一寸变化收入眼底:车站等候亭里,缤纷的广告牌替代了呆板的告示语,各异的建筑风格取代了原先的千篇一律,生机洋溢在清晨的每一个角落。


——这就是鲁路修用生命的代价换回的世界。


然而对于世人来说,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仍旧只是历史中造成了布里塔尼亚帝国毁灭的暴君。历史的修正甚至抹去了失去记忆的鲁路修所有的痕迹,恶逆皇帝死在富士山战役后不久的游行中。


站在校园门口,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就连学校也与朱雀记忆中的模样大不相同。对于曾经的他们来说,文化课只是军事训练的附属品罢了,在教学用的设施上自然不会浪费太多金钱。而现在,学校的面积扩张了将近一倍,盛开着淡白色花朵的花圃和高大的装点着校园的角落。不知是错觉,还是改换了装潢的缘故,教学楼内也变得明亮宽敞了许多。


穿过熟悉又陌生的走廊,朱雀走进自己的教室,迎面听见一声欢快的招呼。


“朱雀!”一个黑发的少年正咧开嘴向他挥手。


看着对方熟悉的面容,朱雀轻吐出一口气,露出笑容,唤出少年的名字:“明仁。”


明仁看着朱雀坐下,噙着笑意地凑上前来,少年脸上没有任何阴霾的笑容令朱雀怅然地怔了怔。他一直知道明仁是个开朗的人,然而当生活被日复一日的训练、演习所充斥时,再多的笑容也被沾染上了黯淡。


明仁仍旧是曾经与朱雀一起在模拟战场上奔跑战斗时的模样,然而在他的眼底,有一些更深处的东西已经改变。


“听说了吗?艾米和三班的北下在一起了。”明仁带着八卦的神情向朱雀挤挤眼。


棕发少年的脸上满是茫然,事实上他甚至不知道对方话题中的主角究竟是谁。名字似乎有些熟悉,应该是朱雀认得的人,然而他们的面容却被彻底淹没在了记忆的汪洋中。


明仁却误以为朱雀的表现只是出于惊讶,兴致勃勃地继续道:“契机应该就是上次修学旅行时候的事。”


“修学旅行?”朱雀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


“是啊,去伊豆的修学旅行。”明仁顺口接道,瞥了眼朱雀疑惑地蹙起眉,“怎么了?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朱雀对此只能回以微笑。他无法告诉明仁,在自己的回忆中并没有什么修学旅行,只有一场军事演习。


明仁微微眯起眼睛,愈加凑近了些,“你怎么有些古古怪怪的,失眠了吗?之前还违反禁令夜闯发掘遗迹的岛屿,被工作人员送了回来……”顿了顿,少年向后退开,嘴角扬起一抹坏笑,“还是说失恋了?”


朱雀干笑了两声,回忆起在神根岛上时尴尬的场景。当回归未来的冲击过去之后,他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孤岛上找不到离开的途径,直到幸运地被主持挖掘遗迹工作的历史学者发现。为此朱雀受到了好一番教育,甚至登上了新闻报纸的一个小角落,当然被隐去了姓名。


没有人知道朱雀并不是一个人登上神根岛的,曾有一个忘却了自己姓名的幽灵陪伴在他的左右。


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朱雀垂下眼,瞥向自己的手掌。他便是用这双手,握住长剑刺入他最爱之人的胸膛。眼底浮现丝丝悲伤,当朱雀开口时却只剩下怅然的轻笑,“嗯,算是吧。”


“我只是开玩……诶?!”明仁瞪大了眼睛,一副遭受背叛了的模样张口结舌,“你真的失恋了?!说到底,你究竟什么时候有恋人的,完全没有听说过!”


朱雀张了张嘴,幸好在他想出可行的借口之前,老师走进了教室。明仁给了朱雀一个“这件事没完”的眼神后,不甘地回到了与棕发少年一条走廊之隔的座位上。朱雀对着对方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收回视线。


这样轻松的学校生活曾是如此陌生又遥远,唯有另一个“枢木朱雀”在阿什福德学园时有过类似的回忆。垂下眼睛,朱雀露出一个无声的微笑,掩去眼底因某个黑发少年的身影而浮现的悲伤。


老师拖长了语调的声音从教室前方悠悠传来:“今天,我们将迎来一位转校生。”


“这种时候?!”朱雀可以听见明仁的小声嘀咕,“简直像是漫画里的情节……”


朱雀失笑地抬起眼,心底隐隐的悸动促使他同班中其他的学生一样将视线投向正步入教室的转校生。纤长的身影,如墨的黑发,与那双萦绕在梦境的紫眸对上的一瞬,朱雀忘却了呼吸,一个呼唤了无数次的名字落在舌尖呼之欲出。


——鲁路修!


与鲁路修有着同样样貌的黑发少年与朱雀的视线只交错了刹那,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微笑着道:“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鲁路修·兰佩路基。”


语音落下,黑发少年在学生们的窃窃私语中,径直向着朱雀走来,紫色的眼眸中闪动着令后者怀念的熟悉光芒,“请问,我可以坐在你的旁边吗?”


“啊,当然。”朱雀的嘴角不知何时挂上了笑容。


斜斜投入教室的阳光倾洒在两名少年的身上,为他们的再一次“初遇”笼上一层金纱。


——只要世界还在,明天便仍有无限的可能。


鲁路修曾经的话语响起在耳边,朱雀知道这便是新的开始。


-----------------------------------------------------------

这篇文到这里就完结了,谢谢追看到现在的小伙伴们,接下来作者会恢复另外未完的几篇文的更新<3

评论 ( 19 )
热度 ( 2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