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Forgotten-13

Stage 13


柯内莉亚被手铐拘束在审讯桌后,紫红色的卷发因汗水杂乱地紧贴着脸颊,尘土和灰黑的污渍沾染在脸上,让她显得狼狈不堪,唯有冰蓝色的双眼像利刃一般射向走进审讯室的鲁路修和朱雀。


朱雀眼前的皇女与影像资料中的尤菲米亚公主就仿佛两个极端,如果说后者好似静静流淌的小溪,前者便仿佛随时波涛汹涌的大海,却又在同时有着令人惊异的相似处。他努力让自己不要想起最新的梦境,被“枢木朱雀”模糊不清的情绪影响,是他现在最不需要的。


鲁路修迎着柯内莉亚的视线缓缓坐下,脸上保持着平静,仿佛并不是第一次与对方面对面相见,仿佛皇女并没有在用几欲噬人的目光凝视着他。


“好久不见,柯内莉亚皇姐。”鲁路修微微颌首,表现得好似普通的寒暄。


如果鲁路修的目的是为了激怒对方,得以获取更多情报的话,在朱雀看来他已经成功了一半。绛色长发的皇女发出一声毫无笑意的冷哼,挑了挑唇角,“没有我希望得久。”


鲁路修将右腿交叠在左腿上,微微偏过头,只有朱雀能够捕捉到对方放松外表下一闪而过的紧张,“告诉我,你致力于反抗我的理由。因为我夺走了布里塔尼亚,或仅仅是因为我夺走了你的妹妹?”


“别在我面前提起尤菲!”柯内莉亚捏紧拳头砸在审讯桌上,桌面和她手腕上的铐链同时哗啦作响,“你毁了一切!”


鲁路修不为所动地轻挑了下眉,慢条斯理地将一些文件档案平铺在桌面。一张照片从交叠的纸张间露出一角,过了片刻朱雀才意识到那是尤菲米亚公主遗体的面容,一瞬间空气仿佛从他的胸肺中被挤出,喷涌而出的强烈情感几乎将他彻底淹没。鲁路修的声音隐隐约约传入朱雀的耳中,好似隔着遥远的距离将他唤回现实,“可问题是,杀死尤菲米亚的并不是我,她死于与黑色骑士团的动乱中。”


“那全都是谎言,”柯内莉亚似乎与朱雀捕捉到了同样的画面,下一秒她便犹如被蛰到一般猛地抬起眼,嘴角的线条生硬得好似由岩石雕刻,“不要告诉我,你信了自己编造的谎言。”


“但这是事实。尤菲米亚被杀时,我还未登上皇位。”鲁路修直直地注视着柯内莉亚的双眼,慢慢用手指点划过文件上“日本特区成立典礼”的字样,“而那一天我不在那里——我不‘应该’在那里。”


柯内莉亚的双眉拧成了一团,狐疑不定地怔怔看向鲁路修,“开什么玩笑,这和你的登基有什么关系?尤菲的死是你为了……”


像是被突然没有了电源的收音机,柯内莉亚双唇微张,话音戛然而止。


“是我为了什么?”鲁路修身体微微前倾,追问道。


这一次朱雀有了准备,他清晰地看见了所有确信和肯定从柯内莉亚眼中被抹去的瞬间。她像是一条脱了水的鱼,嘴唇开合了数次,却无法发出任何。


扭头与朱雀交换了一个眼神,鲁路修缓缓站起身,“我想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


*


鲁路修仰起头倚靠在沙发上,尽管他算不上真正上了战场,但大战的疲惫仍旧渗透沉淀在他每一根骨骼中。叹了口气,他扭头看向坐在沙发另一头的朱雀,骑士如同一道影子跟随在鲁路修的身侧,超乎寻常的沉默,鲁路修也分不清这其中有多少是因为不久前的荒唐事,又有多少是因为大战的后遗症。


尴尬在空气中延伸,鲁路修几乎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他和朱雀的关系似乎自从来到这个陌生的时代之后便不断受到冲击,怎么也回不到幽灵时期的自在随意。鲁路修说不清这种变化是好是坏,他只希望自己能够直视朱雀的眼睛超过十秒脸上不感到滚烫。


鲁路修清了清嗓子,努力想要出去喉头仿佛被哽住的感觉。朱雀应声扭过头,碧绿的眼睛直对上鲁路修。一边暗暗唾弃自己,一边移开视线,鲁路修掩饰性地探过身子拿起不远处桌角的记事本。记事本上写满了他下意识的思绪碎片,鲁路修用超过必须的专注凝视着跳跃破碎的字符,低声说道:“我有一个猜测。”


朱雀轻应了一声,示意鲁路修继续。


整个构想脉络在鲁路修的脑海中整理成型,他的大脑终于愿意撇开胡思乱想,还他一份清静。抿着下唇轻点了一下本子上被重重圈起的两个名字,鲁路修说道:“所有的疑点都集中在‘洛洛’和‘尤菲米亚’身上。”


“每个人提起有关他们的事情都会露出相似的表情,”朱雀赞同地点点头,蹙眉续道,“就好像记忆中缺了一块似的。”


“重点就在这‘缺了一块’的记忆。假设缺少的这块记忆是同一块呢?”鲁路修合起记事本,对上朱雀疑惑的视线,“更准确来说,如果尤菲米亚和洛洛因为某一个未知的东西而联系在一起,正是这个东西被某种力量从这个隐藏起来了呢?”


“你是说这段记忆被抹去,是因为有一个同样的因素参与其中?”朱雀思索了片刻反问。


“没错,而且我对这个因素是什么也有了大概的推测。”鲁路修让自己更深地陷进沙发中,斜挑起眉,“还记得那个古怪的绿发女人吗?”


恍然在朱雀的眼中扩散,“你觉得这个被抹去的东西就是那个人让我们寻找的‘名字’?”


“还有更好的解释吗?”鲁路修耸耸肩,“显然那个‘名字’并不是指的表面上我们俩的名字。”


“可是如果它被彻底抹去了,那我们不就无从着手了吗?”朱雀拧眉问道。


“并不完全如此。这个‘名字’可以是一个代号,或是一个假身份,不管它是什么它都和黑色骑士团脱不开关系。”鲁路修翻找出曾向柯内莉亚展示过的资料文件,“尤菲米亚的死因在文件里都含混不清,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与她同时在场的是黑色骑士团。而你和我的梦都证实了,我,或者说恶逆皇帝也在现场。”


“我记得你说过,资料里显示恶逆皇帝那时不应该在日本特区成立典礼现场。”朱雀沉吟着说道。


鲁路修点点头,总结道:“所以只剩下一个结论,‘我’有另一重身份,而那重身份或许与黑色骑士团有关,让‘我’能够自然地出现在典礼。”


*


鲁路修已经学会了怎么快速分辨普通的梦境和残缺记忆的重演,当一幅幅快速切换的画面在眼前变换时,他甚至能够冷静地记下所有可能有用的信息。与布里塔尼亚大不相同、充满东方异域风格的建筑,身居高位却满脸忐忑的少女,永远没有止歇的战斗和炮火……


在眼前炸开的火光让鲁路修自梦境中惊醒,倒抽一口气猛地从床上坐起,胸口剧烈地起伏,直面过真正的炮火,使得梦中的战场变得更为真实。


“鲁路修?”床垫微微沉了沉,朱雀从大床的另一侧撑起身,用了然的语气问道,“又做梦了?”


鲁路修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重回现实。等他终于确信自己的声音不会因噩梦而颤抖时,鲁路修开口道:“我梦见了中华合众国,我想那是朱禁城。还有许多人,穿着黑色骑士团的制服。”


“我记得黑色骑士团曾流亡至中华合众国。”朱雀彻底坐起身,似乎完全摆脱了睡意清醒了过来。


“梦里‘我’和他们走得很近,也许‘我’和黑色骑士团的关系比我们之前想象得都要密切,甚至有可能‘我’是黑色骑士团的成员之一……”鲁路修揉了揉鼻梁,扰人睡眠和梦境和错综复杂的谜题显然对缓解头痛并没有帮助。轻吐出一口气,他咬牙道,“布里塔尼亚的皇子为什么要加入反布里塔尼亚的组织?这太不合情理了!”


朱雀的手掌迟疑了一瞬落在鲁路修的肩头,轻轻按了一下,给予无言的安慰。鲁路修的身体僵了僵,随即放松下来,只不过属于朱雀的体温萦绕在他的肩膀,引动了不应有的热度。挫败地在喉头发出一声闷哼,鲁路修将所有有关“与朱雀的接触”之类的词汇屏蔽在脑海外,飞快地说道:“我得去一趟中华合众国,也许去了那里……”


床头的通讯器恰在此时响起,屏幕上毫不意外地显示着杰雷米亚的名字。鲁路修将未完的话语吞回肚中,探出手臂按下接听按钮。


“抱歉,陛下,打扰您休息了,”骑士恭敬的姿态无论何时都未曾改变,“我只是想向您确认一下接下去的行程是否仍安照原计划进行。”


鲁路修张了张嘴,完全不知道对方口中的行程指的是什么。轻咳了一声,鲁路修含混地道:“原来的行程安排是?”


“按照原计划,您将前往中华合众国和EU会见其领导人。”杰雷米亚答道,“您希望将计划推迟吗?”


鲁路修挑起眉,看来这世界也在暗中助他一臂之力。摇摇头,他勾起嘴角说道:“不,就按照原计划进行。”


评论 ( 5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