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58)

Chapter 58


神乐耶宣布超合众国成立的录像被做成3D虚拟影像投影在展览最角落的影视厅内,参与超合众国的成员站在第一任议长的身后,为宣言提供无声的支持。随即影像又合成为了以Zero为首的黑色骑士团成员,承诺为超合众国提供武力援助,保护各个成员国不受侵害。


当影像放完一长串超合众国初始成员的职务表,开始播放更多属于超合众国最初阶段的珍贵影视资料后,朱利亚斯扭头瞥了眼朱雀。昏暗的影视厅内,时明时暗的投影映在朱雀的脸上,让人看不出他是正认真地观看影像,还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我有些惊讶你居然真的一次都没有来过这个展览。”朱利亚斯收回视线说道。


似乎怔愣了一瞬,朱雀摇了摇头答道:“事实上除了特殊情况,我很少来到这颗卫星。”


3D影像中的Zero仿佛穿越了数百年的时光活生生地来到了人们的面前,坐在首排的朱利亚斯忍不住探出手,却只握住一团空气。侧过头,少年又问道:“朱雀,你为什么效力超合众国?”


“……算是和别人的约定吧。”朱雀轻吐出一口气,缓缓说道。


“谁?”朱利亚斯不由追问,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


那个可以让朱雀定下那样一个足以影响一生的约定的人究竟是谁?事实上朱利亚斯从朱雀的绿眸时不时流露出的思念中早已隐约察觉,在作为自己的养父之前,朱雀早已有一段足以让他刻骨铭心的过去。然而当这个猜测成为事实时,那股隐藏在心底的酸涩终于决堤般爆发了出来。


一串脚步声不徐不疾地在两人身旁停下,随即响起一声轻咳:“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朱利亚斯惊讶地抬眼看去,影视厅的光线未能清晰地勾勒出来人的样貌,朱利亚斯只能模糊地辨认出他年逾中年,身着超合众国高阶将领军服。还未等他确认完对方的肩章,朱雀已霍地站起身,惊讶地唤道:“瓦格纳少将?”


被少将的头衔吓了一跳,朱利亚斯急忙同朱雀一样站起,凑到养父的耳边轻声问道:“他是谁?”


“我的上司。”朱雀干巴巴地答道。


“我听说有一个断了一条手臂的家伙进了展览馆,便过来看看。来到巴贝尔也不想来跟我打个招呼吗?”影视厅幽暗的视野也未能阻隔瓦格纳少将嘲讽的表情,向着影视厅的出口微微点头,少将对朱雀命令道,“你过来下。”


心里涌起一阵不安,仿佛已经看见属于二人时光的旅途无疾而终,朱利亚斯不舍地扯住朱雀垂在身侧的左袖,喃喃道:“朱雀……”


“在这里等我一下。”安抚地握了握朱利亚斯的手掌,朱雀露出一抹微笑转身将他留在了身后。


*


“那就是你收养的孩子?”瓦格纳少将按下会议室的上锁按钮,走到圆桌的一头坐下,“虽然看到照片时就觉得了,但实际看到后还是让我惊讶了一番,真是张令人生厌的的面孔。”


无视了对方示意自己坐下的手势,朱雀蹙眉说道:“这是对朱利亚斯的侮辱,请收回您刚才的话。”


从鼻中喷出一声不耐的吐息,少将面露不悦地用指节敲击着桌面:“你就是这样跟上司说话的吗?看看你自己那条手臂,竟然还敢在大庭广众下招摇过市,不要忘记自己处于的身份。”


“我时刻谨记着。”朱雀挺直背脊,纹丝不动站立在原地。


瓦格纳少将猛地抬起头,视线犹如利刃扎向朱雀,“那就不要惹出额外的事来。这次劫船事件中你‘活跃’的表现让联合调查部队那边对你颇感兴趣,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工夫才不让他们起疑你的真正职务吗?”


朱雀愣了一瞬,垂下视线,“我很抱歉,但我不能见死不救。”


“如果你的工作内容暴露,我情愿那条船与你一同陪葬。”少将冷冷地扯动了一下嘴角,“现在特别是卫星的政府对超合众国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多,我不希望因为你而让超合众国的信誉一落千丈。”


朱雀凝视着价值不菲的红木会议桌桌面,木头的纹路显然比起瓦格纳少将愤怒的脸孔更有吸引力。


少将发出一声冷哼,“我不知道你的简历有几个字母是真的,但记住,如果你做出什么危害到超合众国的事,我会亲手埋葬你的。”


朱雀抬起眼,对上瓦格纳的视线,捕捉到其中不带掩饰的厌恶,平静地答道:“我明白了,长官。请恕我告退。”


在少将酝酿出更多指责和辱骂之前,朱雀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影视厅前,朱利亚斯焦急地向路口探着脖子,对上朱雀视线的瞬间,便小跑着赶到他的面前,担忧地问道:“朱雀,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看。”


“没什么,被上司教训了一顿而已。”朱雀苦笑着耸了耸肩。


朱利亚斯一脸惊讶,不知是对“上司”那部分还是对“被教训了一顿”那部分。


朱雀好笑地挑起眉,“怎么那么吃惊的样子?事实上,我觉得我的上司恨不得我去死,只是被骂一顿,已经算轻的了。”


朱利亚斯兀自露出半信半疑的神色。


正欲开口转换话题,朱雀右手手腕上的终端忽然响起一阵特殊的铃音。垂头看了眼来电提示,朱雀眼中浮现惊讶的神色,“是费奥纳号的通讯请求。”


朱利亚斯瞬间变得失望无比的暗淡脸色让朱雀只得露出歉意的笑容,“抱歉,我必须接听。”


按下接通键的瞬间,杰弗里的声音立即传来,“队长,休假中很抱歉,但我们需要你的帮助。现在安已经来接你了。”


笑容从朱雀的脸上褪去,“出了什么事?”


“礒野的潜入调查出了点问题。现在被怀疑为宇宙黑手党‘海燕’的成员,因杀人嫌疑被扣押了。”杰弗里的声音中掺杂着焦急和慌乱。


——又和“海燕”有关?!


与朱利亚斯交换了一个眼神,朱雀答道:“明白了,我马上回来。”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