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52)

Chapter 52


“扣扣。”


应着敲门声,房门从内里被打开,逐渐扩大的门缝中传出劫匪戏谑的声音,“这么快就完事了?你不要紧吧。”


朱利亚斯站在面露惊愕的劫匪面前,在对方有机会说出第二句话之前,扣下了手枪扳机。跨过劫匪的尸体,朱利亚斯走进房间,止住了人质们即将爆发的尖叫。


扫了眼惊惧交加注视着自己的人质,朱利亚斯说道:“趁劫匪还没发现之前赶快离开这里。”


“离开?到哪儿去?”靠坐在最角落的男子颤抖着声音问道。


“不知道,”朱利亚斯将手枪插回腰间,淡淡说道,“不想被当做肉票的话,就自己找个地方藏起来。”


人质们互相交换了几个眼神,好像终于找到了离开的勇气,颤巍巍地站起身,几步一回头地朝门外走去。注视着几人离开房间,朱利亚斯垂下眼陷入深思。


放其他人质离开并不只是为了救人的善心,也是存着让他们拖住劫匪脚步的念头。毕竟对于黑手党来说,那些大人物的相关人士是比他珍贵得多的商品,既不用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又可以为朱利亚斯争取到不少时间。而利用这些时间,他便可以寻找办法联络超合众国。劫匪们既然敢在距离超合众国本部如此接近的空域动手,一定也算准了超合众国和黑色骑士团得到情报的时间和反应时间,朱利亚斯要做的便是打乱他们的计划。


然而还有另一件事让朱利亚斯感到在意。


既然黑手党已经搜刮了钱财,为什么还要将绑架的人质暂时关在房中却不是立即撤离呢?在这里多停留一秒便是多一分风险,难道这艘船上还有什么别的他们想要得到的东西吗?如果真是这样,他们想要的又是什么呢?


朱利亚斯摇了摇头,将这些疑问暂且放到一边,当务之急是尽快联系到超合众国来解救这艘被海盗截下的宇宙游轮。


*


男人站在走廊的一头,百无聊赖地依靠着尽头的墙壁。似是察觉到异样的视线,男人打了个寒颤,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番,片刻后又一无所获地重新倚向墙壁。


通讯器发出“滴滴”的蜂鸣,男人不耐地对着耳麦“喂”了一声。随着通讯器的那头说了些什么,男人收起了先前懒散的态度,站直身体震惊地反问:“什么?人质逃跑了?!”


掐断通讯,男人锤了下墙壁,开始烦躁地在原地踱步。


“滴答——”


粘稠的深红色液体滴落在男人的脸上,用手抹去液体,男人疑惑地在指尖捻了捻,“血?从哪里来的?”


——就是现在!


男人茫然地抬起头,与用双腿倒挂在吊灯上的朱雀打了个照面。还未等惊慌失措的男人举起斜背着的机枪,从朱雀手中手枪射出的子弹已经贯穿男人的额头。


从吊灯上翻身而下,落地瞬间的震荡带起的剧痛让朱雀感到眼前一黑,虽然爆炸的灼伤导致血管收缩让他不至于快速大量失血,然而断臂的剧痛着实影响了他的行动能力。扶着断臂在死去的男人身边蹲下,朱雀用完好的右手在男人诸多的口袋中摸索了一番,终于找到了急救药箱。迫不及待地将止痛剂的针管扎入左肩,在药物生效的瞬间,朱雀倚靠在墙边长出了一口气。


多亏了濒死时才能爆发出的力量,朱雀才得以在逃生艇被射出前的瞬间脱出,从而潜伏在游轮之中。然而就他现在这副凄惨的模样,又可以做到什么地步呢?


——至少得将朱利亚斯和人质救出。


将男人的尸体拖曳至不会被一眼看见的角落,朱雀才有暇思索男人方才在通讯器中透露的讯息。人质逃跑……这其中是不是也包括朱利亚斯呢?如果是的话,他更是必须加快脚步寻找对方。


用急救药箱中的绷带替换了断臂上浸满了血水的布条,朱雀在尸体上又摸出几把方便携带的武器。然而没有任何有关朱利亚斯的线索,他只能暂且循着直觉任意选择一个方向前行。


在另一条走廊,朱雀再次遇见了劫匪中的一员。迅速从背后击倒了对方。踢开男人的武器,朱雀击穿了劫匪耳边的通信器后,将枪口抵在对方的额头,“告诉我人质被关押的地方。”


“告……告诉你也没用,人质都逃走了。”男人的喉头起伏了一下,结结巴巴地答道。


都逃走了?那朱利亚斯现在在何处?不知道是否是麻药的作用,让朱雀觉得脑袋昏昏沉沉,不能思考。


干脆利落地用一发子弹结束了男人的生命,朱雀斜倚在冰冷的墙边,试图让自己迷蒙的大脑清醒起来。突然,一声恐惧的抽气飘入朱雀的耳中,让他霎时警觉地挺直背脊,举起手枪。


“是谁?!”


朱雀的质问让细微的动静化为一声惊呼,一个约莫三十岁上下的男人连滚带爬地从墙角后跌出,在见到朱雀的一瞬间连忙举起双手:“别……别开枪!”


松了口气,朱雀收起手枪,“你是逃走的人质?你知道其他人在哪里吗?”


男人略微迟疑了一下,随即忙不迭地点头答道:“是,我是!我在逃跑时走散了,不知道其他人去了哪儿。”


朱雀的眼中闪过一丝失望,摇了摇头说道:“这里巡逻的人已经被我解决了,你找个地方藏好应该暂时没有危险,我还有别的事先走了。”


“不不,别留我一个人!”男人如猛虎扑食般扑倒在朱雀的脚边,紧抓住他的裤腿不放,“他们派了好多人搜捕我,被抓到我就死定了!”


“可是……”朱雀皱了皱眉,着实有些为难,凭他现在的状况很难再去兼顾另一个人。


男人仍是不愿放弃,“虽然我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但我知道他们逃跑的方向,说不定可以给你指路。”


思索了片刻,对朱利亚斯所在方位的毫无头绪和止痛剂带来的昏沉让朱雀终于点了点头,“……好吧。”


评论 ( 15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