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9)

Chapter 49


巨大的“福克号”巡游飞船如同一只银白色的鲸鱼静静地在漆黑的宇宙游弋,流线型的金属外壳在夜幕的衬托下仿佛闪耀着冷冽的微光。朱利亚斯倚在舷窗边,映在窗户上的倒影与宇宙中闪烁的繁星重叠在一起,与少年眼底欣喜的光芒相映成辉。


朱雀的身影被舷窗模糊地捕捉到,朱利亚斯眨了眨眼睛扭过头,恋恋不舍地将视线从浩瀚的宇宙挪开。朱雀定下了一间头等舱套房,两卧一厅的宽敞设计几乎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巡游飞船的客房;可以媲美各大酒店总统套房的奢华内饰更是令朱利亚斯咋舌——完美复原18世纪洛可可风格的全套家具,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浴室,甚至每一间套房的写字台上都配有一支镶嵌了24k纯金的黑色钢笔和配套笔记本,对于早已脱离纸质文件的时代而言,这样的配置纯粹只是为了装饰罢了。


将视线停驻在朱雀身上,朱利亚斯开始暗暗思索对方的工资是否真的能够负担起房价,又或者超合众国的秘密特工到底有多么丰厚的薪资。


“看什么看得这么入神?”在朱利亚斯沉默的注视下,朱雀好奇地问道。


摇了摇头,朱利亚斯促狭地扬起唇角,“没什么,我只是在想我们该不会回去之后连肉都吃不上了吧。”


“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吗?”夸张地挑起眉,朱雀向朱利亚斯招了招手,“走,我们出去转转,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一番,这样才能物超所值啊。”


尽管腹诽着朱雀像是召唤小猫小狗似的动作,朱利亚斯还是没有抵抗住好奇心的驱使,带着雀跃的心情赶到朱雀的身旁一起向客房外走去。


福克号内部宽广的生活空间被分割成了6层,可以容纳近4000名乘客,除了客房外,还有各种诸如各式餐厅、游泳池、咖啡厅的娱乐休闲设施,以保证星际旅行间乘客能够得到尽情的享受。经过霓虹闪烁着“CASINO”招牌的豪华大门前,朱利亚斯不由地放慢了脚步,向里面瞅了一眼。


“不行,你还未成年。”


“是,是,我知道。”


朱雀的声音突然而至,让朱利亚斯心虚地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古怪地瞪了走在前方的朱雀一眼,他几乎觉得自己在对方的后脑勺上看到了一对眼睛。


待朱利亚斯与他平行,朱雀侧首笑着说道:“我们上甲板去。”


甲板位于福克号的最上层,大多被充作咖啡厅使用,特殊材质构筑的透明外壳,让甲板上的旅客可以最大限度地欣赏璀璨的宇宙,因此不同于普通的咖啡厅必须通过事先预约才能进入,但这仍无法阻挡人们的趋之若鹜。


“欢迎光临,金斯利先生,祝你享用愉快。”


识别出两人的身份,咖啡厅门前的电子引导员便指引着两人前往为头等舱旅客预留的位置。在视野最好的角落坐下,朱雀越过低矮的咖啡桌在朱利亚斯耳边轻笑着说道:“这就是头等舱的好处。”


温热的吐息擦过耳畔,朱利亚斯不由地觉得两颊一烫,飞快地扫了一眼周围在座的客人,不自在地低下脑袋。


“想喝什么自己点吧。”像是没有发现朱利亚斯的尴尬,朱雀将列有软饮料的电子菜单推到朱利亚斯面前,“后面还有甜点。”


电子菜单上罗列着各式饮料和蛋糕的可动图片介绍,五彩绚烂的颜色几乎让朱利亚斯眼花缭乱,迟迟无法做出决定,“看上去都很好吃,好难选。 ”


“那不如就点这个吧?”朱雀闻言笑眯眯地把自己的菜单递到朱利亚斯的鼻子底下,电子菜单上飞舞旋转的粉色爱心让后者的脸上“轰”地一声犹如被火燎烧般滚烫起来。


“情侣套餐?!”


对朱利亚斯的失态置若罔闻,朱雀噙着嘴角的笑容追问道:“白色情人节期间限定,不想试试吗?”


干咳了一声,朱利亚斯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尴尬地将视线牢牢锁定在自己的菜单上,干巴巴地说道:“还是算了吧,和你吃情侣套餐感觉怪怪的……”


朱雀略带失望地垮下肩,仍不愿放弃地诱惑道:“是吗?要知道像这样的星际游轮推出的限定套餐恐怕这辈子也只能吃到一次了。”


“哦?你好像很熟悉这种场合的样子。”不敢对上朱雀的视线,朱利亚斯话中带酸地嘟囔了一句。


朱雀眨了眨眼睛,随意答道:“没办法,工作需要。”


——难道工作还需要你和别人共乘星际游轮吗?


突然涌起的苦涩让朱利亚斯慌忙低下头,一瞬间,头顶交相辉映的落落繁星和菜单上缤纷的餐点动图都失去了吸引力。捧着电子菜单,朱利亚斯为自己也说不清来由的失落而苦闷不已,直到一声轻柔的提示音让朱利亚斯免于继续品味舌根的酸涩。


“各位来宾,下午好,”在咖啡厅中响起甜美的女声,“现在出现在你们左手边的红色星球,就是太阳系第4行星火星,与地球相邻,也是人类最早开始探究的一颗行星。通过手边的望远镜,大家可以看到火星上太阳系最高的山:奥林帕斯山和最大的峡谷:水手号峡谷……”


朱利亚斯的注意力被出现在福克号外的景色所夺去,静悬在无垠宇宙中的暗红色行星远比所有图像或影片来得震撼。来自太阳的光芒将行星划分成了明暗相隔的两部分,在较亮的部分,甚至可以清晰看见火星上高峰投射在火星地表的阴影。


“好厉害……”朱利亚斯在呼吸下发出惊叹。


朱雀撑住脸颊,嘴角浮现宠溺的浅笑,“要惊叹还太早,等会儿还有更厉害的呢。”


“轰——”


仿佛是为了印证朱雀话音刚落的说辞,随着一阵爆炸的巨响,整艘飞船也开始震颤起来,翻到的酒杯餐盘从桌上滑落,砸落在厚实的地毯之上。


“这是怎么回事?”


“请各位旅客稍安勿躁,本艘飞船因遭遇技术故障而发生颠簸,请各位立即就近就坐,或者抓紧舱内扶手,我们将尽快排除问题。”


惊叫和慌乱的呼喊声瞬间充斥在原本静谧的咖啡厅中,而船内突然响起的公告更是将恐慌的情绪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看,那艘船是?!”在一片嘈杂中一声女人的尖叫依旧钻进了每个人的耳膜。


透过甲板的观景外壁,一艘体积只有福克号十分之一大小的宇宙飞船紧贴着巡游飞船停靠,黑色的外壳让它几乎与漆黑的宇宙融为一体,若不是被叫破,险些就被大部分人忽视了。只有黑色宇宙飞船上一个海燕状的白色涂漆异常醒目,令注意到的每一个旅客脸色惨白地倒退一步。


“那是……宇宙黑·手·党‘海燕’!”


评论 ( 9 )
热度 ( 1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