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6)

Chapter 46


夜晚的校舍幽暗冷清,封锁的大门将其与外面的世界隔绝开来,却显然并未能阻挡朱雀的脚步。月光透过小小的窗口洒在厕所的地面,模糊地勾勒出朱雀的身形。将开启了手电模式的终端叼在口中,朱雀借着照明,手脚并用攀上了距离厕所门口距离最远的隔间挡板。


跨坐在薄薄的挡板上,朱雀改用右手拿起终端,光束随着他的动作在厕所的天花板来回扫视。直到角落一处不起眼的阴影映入眼中,朱雀才停下搜寻,嘴角浮现胜利的浅笑。


“嗒,嗒,嗒……”


脚步声清晰地自门外响起,好似被放大了无数倍一般回荡在空无一人的校舍,一声一声向朱雀所在的男厕所接近,最终在厕所的门口戛然而止。朱雀扶着墙壁,向外探出小半个身子,居高临下地将终端对向黑洞洞的门口。


终端的光束向门口延伸扩散,倾洒在地面和墙壁上,淡淡的光晕中映出一个人形的阴影。然而无论朱雀怎样用力去观察,他的大脑都不愿告知他阴影的主人是何模样,好似对方并不存在于这个空间,无法在朱雀的视网膜上留下痕迹。


“嗒,嗒,嗒……”


厕所的瓷砖上,脚步声重新响起,仿佛从地狱而来的死神无法被肉眼所捕捉,随着脚步的临近来带走鲜活的生命。


三步、两步、一步,莫可名状的生物于朱雀所攀上的隔板前站定脚步。几乎在脚步声停歇的同一时间,朱雀关上了终端的手电模式,黑暗瞬间降临在他的眼前。与此同时,不再陌生的劲风裹夹着寒意劈向上方的朱雀,朱雀彻底摒弃视觉,借着风声擦身躲过敌人的袭击,屈膝借力,自挡板上一跃而下。


“朱雀,你抓到他了?”随着急促的脚步和朱利亚斯的声音,被打开的顶灯让整个厕所笼罩在光明之中。


“啊,”朱雀抬头应了一声。在自己的身下,朱雀可以感受到属于人类的触感和对方挣扎的力道,然而就算如此,他的大脑仍旧执拗地在告诉他那里空无一物。凭着直觉,朱雀制住对方的左手猛地施力一扭,在金属掉落在地面的轻响后,一柄散发着寒气的利刃如同魔术一般骤然出现在原本空荡荡的地上。


“这是……”谨慎地靠近了几步,朱利亚斯拧着眉,表情古怪地注视着朱雀的身下,“我没法看清他,好像是我的大脑不想让我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一般。”


“这就是他的超能力,通过影响大脑,让他人无法将注意力投射在自己身上。”扭着犯人从凶器旁退开,朱雀侧过身,将刀具踢到足够远的地方。


“没错~简单地来说就是让人对他产生忽略症的现象。”


朱雀顺势向开口的AI问道:“罗伊德先生,你能看见他吗?”


“看得很清楚,毕竟我的‘大脑’已经和你们都不一样了。”罗伊德爽快地答道。


“他是什么样子?”


“戴着Zero的面具。”


随着罗伊德回答的声音,AI将眼前的画面通过朱雀的个人终端投影至两人的身前。朱雀借助罗伊德的“眼睛”,脱下了凶手的Zero面具。


“这个人,我见过。”看着罗伊德帮忙投影的画面,朱利亚斯脱口而出,“没错,直到两年前他还是阿修福德的警卫,但听说因为染上毒瘾所以被学校辞退了。”


“这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这么熟悉阿修福德的建筑构造了。”朱雀手下施力,换来对方一声痛苦的呻吟。


朱利亚斯的视线仍旧停留在男人的脸庞上,紫色的眼眸中透出几分不可置信,“但至少那时候他肯定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什么超能力,难道这真与大学部的超能力研究有关吗?”


“为了超能力研究,不惜杀人夺脑,不可饶恕。”朱雀揪住男人的衣襟,将其从地上扯起,厉声逼问道,“说,是谁派你过来的?”


“啊……啊啊……”仿佛无法理解朱雀的问话,犯人犹如一只受困的猛兽,狰狞着脸庞,狂乱地吼叫。


“我没时间跟你磨蹭。”朱雀骤然松开手,任由对方重重地砸在地上,随即捏紧犯人的小指。在一声骨折的轻响中,用森冷的声线威胁道,“如果不想全身的骨头都被碾碎的话,就给我说出来。”


“等等,朱雀,他看起来有点古怪。”痛楚令男人更加剧烈地挣扎起来,朱利亚斯蹙紧眉心,忍不住开口说道。


话音落下,被朱雀制在身下的凶手猛地抽搐起来,双眼向后翻白,涨红的脸皮上甚至浮现出不祥的紫色。在朱利亚斯惊恐的抽气声中,男人的动作如同被按下了暂停键戛然而止,同时,他的身影也同那柄凶器一样,骤然出现在了两人的视野中。


“朱雀,这个人难道?”朱利亚斯踉跄地后退了一步。


朱雀松开手,自犯人身上站起,垂首注视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人影,沉声应道:“啊,死了。”


*


达拉斯被杀事件后两周,阿修福德学院再度恢复了表面上的平静,但无论是朱雀还是鲁路修都深知平静的水面下还隐藏了暗涌,在冥冥中告知着他们,这只是一场开始,而并非结束。


朱雀翻阅着网络上透露的新闻,沉吟着问道:“最终警方就以犯人吸毒过量猝死结案,而达拉斯失踪的头部至今下落不明吗?”


“而我们因为私自当诱饵引犯人上钩被警方好好教育了一顿。”朱利亚斯轻哼了一声,接话道。


罗伊德身穿白大褂的身影蓦地出现在朱雀正在浏览的新闻正中,AI露出饶有兴致的神秘笑容,在朱雀的个人终端上调出一份警方档案,“根据验尸报告,犯人吸食的毒品是‘银河’。”


“这一定只是巧合。”朱利亚斯斩钉截铁地说道,“总之我们向警方隐瞒了超能力的问题,而这次的事件归根究底就是达拉斯因为身具某种超能力被杀,而朱雀你则是受到拖累要被灭口而已。”


罗伊德不知何时入侵了朱利亚斯的个人终端,利用其投影的立体影像,一本正经地审视着朱利亚斯问道:“哦,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超能力的说法。”


“我都亲眼看见了,还能自欺欺人吗?”干脆地切断了个人终端的电源,朱利亚斯站起身看向朱雀,“我回去睡了,别忘了明天早上第一节课有历史随堂测验。”


朱雀扯出一抹浅笑说道:“嗯,晚安。”


朱利亚斯消失在卧室的房门后,朱雀沉默地独自坐在客厅,片刻后轻轻叹了一口气。


“罗伊德先生,其实你知道的,凶手的目标是我才对,而那个学生才是因我而死。”


罗伊德重新回到朱雀的个人终端,挑眉看向对方,“所以呢?你要把这也算作你该背负的罪孽,让你的PTSD症状步入另一个新高度吗?”


抬起一只手轻轻触碰自己的眼睛,朱雀用微颤的声音喃喃自语:“Geass的诅咒还要继续吗?”


评论 ( 7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