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5)

Chapter 45


“你又被袭击了?!”双人宿舍内,朱利亚斯的细眉几乎挑到了发际,环着双臂扫了眼朱雀衣袖上破口隐约可见的冰霜,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道,“也许你不应该再单独去厕所。”


心虚地挪开视线,朱雀挠了挠脸颊,“我觉得厕所并不是重点……”


“不,我倒觉得重点正是厕所。”对上朱雀惊讶的视线,朱利亚斯收起玩笑的神色,思忖着说道,“既达拉斯之后是你遇袭,如果袭击你的的确是杀害达拉斯的凶手,能将你与达拉斯联系起来的地方我只能想到操场和厕所。前者是在体育课上,有不少其他人在场,凶手通过它来锁定你和达拉斯的可能性较低,那么剩下的可能只有一个。”


“不愧是我们的小王子!”夸张的赞叹声连同一阵掌声一起响起,告诉在场的两人罗伊德从未彻底离开。


恍若未闻,朱利亚斯直直地看向朱雀,凝视着对方的双眼,“所以朱雀,你可以从实招来了吗?”


“什么?”朱雀疑惑地歪过脑袋反问道。


朱利亚斯微微眯起眼睛,“不要装傻了,你肯定还向我隐瞒了什么!达拉斯和你在厕所里做了什么?”


“真的没有什么,我说的是全部了。”朱雀在朱利亚斯的逼视下不自禁地向后退去,却已退无可退,贴着身后的墙壁干巴巴地答道。


“不可能,否则凶手为什么会盯上你们?”朱利亚斯不依不饶,手掌“啪”地一声砸在朱雀脸侧的墙壁。一阵火辣的疼痛透过冰冷的墙面传递到朱利亚斯的整条胳膊,让他忍不住暗暗龇牙,但为了维持威慑的模样,朱利亚斯只得努力让自己不露声色,继续面无表情地瞪视着朱雀,“还有凭你的身手怎么可能让达拉斯伤到你的脖子,这其中一定还有什么秘密。事关人命,你都不肯透露吗?”


“我……可是……”朱雀的眼神四处游移,似乎在绞尽脑汁思索脱身的借口。


“如果你想看的话我有录像。”


“罗伊德先生!”朱雀几乎跳将起来,慌忙抬起手腕看向出声的个人终端。然而已经太迟了,墙壁上早已被AI控制的电视自动开启,播放出朱利亚斯急于得知的画面。


朱雀下意识地挡在了朱利亚斯和电视之间,却在朱利亚斯的一记瞪视下萎顿了三分。朱利亚斯不由分说,将朱雀一把推开,出现在视线中的便是一只手伸入后者衣衫中的画面。


“这……”越看越是眉头紧蹙,待录像中的达拉斯将手掌探进了腰部以下的范围,朱利亚斯终于忍无可忍地扭过头移开了视线。怒视着朱雀,随着最初的冲击逐渐淡去,疑虑也逐渐浮现在脑中,脸上恼怒的红晕被凝重所替代,朱利亚斯沉吟着问道,“你的反应很不自然,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我……说不清……”


若有所思地抵着下颌,朱利亚斯喃喃自语:“你刚才说那个凶手有一种让人忽视自己的能力,难道达拉斯也有类似的能力,所以才导致他惹上杀身之祸,而对你则是杀人灭口?”


“不,不是你想的这样。”朱雀不假思索地否定了朱利亚斯的猜想,随即浑身一震,脱口而出道,“等等,难道是!”


“什……”还未等朱利亚斯的后半句话出口,朱雀已经如同一阵风一般冲出了宿舍。


*


“果然是这样。”将一枚微型摄像头扔在桌上,朱雀打开自己的个人终端,强硬地召唤出AI,“罗伊德先生,请查出这东西的作用。”


“啧啧”了两声,罗伊德讥嘲地答道:“居然还记得加上‘请’字,我真是受宠若惊。”随着话音落下,个人终端射出的绿光扫过桌上的小型机械,与此同时摄像头的内部构造被投射成3D影像。


朱利亚斯扫了眼构造图,不禁拧紧双眉,“朱雀,这东西是你在厕所里找到的?”


“嗯,而且不只是这一处,我在隔壁女厕所也找到了同样的东西。恐怕这个学校所有的厕所都被装上这个。”说着朱雀又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枚同样的东西推到朱利亚斯面前。


“你进了女厕所?!”朱利亚斯一边发出惊叹,一边拾起面前的小玩意儿放在手上仔细地探查起来,“这看起来像是个广角红外线监测器,是用来观察什么的吗?”


朱雀正欲开口,个人终端的来电提醒恰好响起,在他按下接通键后,杰夫里的影像顶替了微型摄像头的构造透视图。


“队长,你让我调查的事情有结果了。”对着朱雀,杰夫里仍旧一副紧张又憧憬的模样,“类似的案子近几十年来在地球和卫星都有出现,并且分散在各个国家,死者皆是被利器砍下了头颅,并且头颅再未被发现。只不过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没有规律,凶手的行凶手法也各有不同,所以并没有被警方当做系列案件来对待。资料我已经传到队长的终端上了,还需要什么帮助吗?”


“谢谢,有这些线索已经足够了。”感激地对杰夫里笑了笑,朱雀在对方诚惶诚恐的回答声后切断了通话。几乎在同一时间,罗伊德专用的通信线路接通了朱雀的个人终端。


“啊啊~我看出来了,这应该是监测某种特定脑电波的装置。”


“脑电波?难道是有人想从我们学校中找出拥有特定脑电波的人吗?”朱利亚斯环起双手,食指轻轻敲击着上臂,“的确,厕所是每个人都一定会去,而且不会因为人群而混淆对象的特定。但是凶手究竟在找什么样的脑电波呢?”


“这件事恐怕比我想象得要复杂得多。”朱雀神色复杂地垂下视线,“这恐怕还与上次的劫持案件有关。”


评论 ( 6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