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4)

Chapter 44


学生会室的自动门轻声开启,路德维希跨进房间略微讶异地挑起眉,“只有你一个人在吗?我以为红月同学和你在一起。”


投影屏幕前,黑发少年正眉头紧皱,垂首苦恼地思索,闻声抬起头,露出一个略带不悦的神色,“你说朱雀?不知道神神秘秘地出去做什么了,大概很快就会回来吧。”


“话说回来,你们还真是多灾多难啊。”路德维希好似觉得朱利亚斯的反应颇为有趣,几不可见地弯了弯嘴角。从黑发少年背后擦身而过,学生会长走向惯用的座位,摇了摇头轻叹。


“彼此彼此,这次的事件又让校长老头高血压爆表了吧?”朱利亚斯轻哼一声,随即灵光一现,侧首用余光看向路德维希,“对了,你在协助警方的调查工作吧?有没有听说什么?”


路德维希从刚打开的电脑光屏上抬起头,一贯平静的脸庞犹如龟裂的面具泄出些许古怪的神色,斟酌着答道:“警方认为凶手利用Zero的面具掩饰了自己的身份,所以在学校里彻查类似的面具头盔。”


“结果呢?”朱利亚斯焦急地追问。


“截止30分钟前的统计,学校中已经发现了48个Zero面具。”


“48……天啊,这就是学校怪谈的由来吗?”对上路德维希无奈又带着笑意的视线,朱利亚斯眉尖抽搐了一下,脱力地抬手扶上额角,“我早该想到了,否则Zero面具怎么会在nozama成为销量第一的。”


“所以,名侦探,你下一步又想走向什么方向呢?”支着下颚,路德维希饶有兴致地问道。


“不知道。”朱利亚斯颊边的软肉,视线飘向空白的墙壁,“如果没有其他的线索的话……”


*


“好慢,我以为你不打算回电了。”


朱雀刚接通个人终端,便听见一道冷艳的女声用慵懒的语调抱怨道。


“你知道我不是一直方便接电话的。”朱雀压低声音回答,然而在空荡荡的厕所隔间里并没有什么作用。


C.C.嗤笑了一声,略带嘲弄地说道:“是啊,你现在正在鲁路修的学校里被杀人事件搞得焦头烂额了。”


朱雀不禁挺直背脊,“你都知道了?”


“我自有我的渠道。”C.C.淡然答道。


顿了顿,朱雀转换话题,“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你不会没事找我的。”


“这就是你对我们这么多年来交情的诠释吗?”C.C.戏谑地道,同惯常一样缺少起伏的语调使得这句调笑愈加虚假,“算了,我的确有事。你上次拜托我调查的事比我想象得还要水深,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我不能和你保持联系了。”


“那很危险吗?”朱雀追问。


“一向都是。”轻描淡写地堵回了朱雀的担忧,C.C.沉默了片刻又凝重地补充道,“最后告诉你一个不确实的传言,据说那个组织正在从脑科学方面进行研究。”


“脑科学……”朱雀轻声重复了一遍,仿佛要将其在舌尖碾碎一般咀嚼着这个名词。正当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将朱雀拖回了现实。


“抱歉,有人来了,我先挂了。”对着个人终端那一头的C.C.匆匆说了一句,朱雀便掐断了通信。


推开隔间的薄门,静悄悄的厕所令朱雀警觉地收紧眉心,视线狐疑地扫过两侧虚掩的隔间门。方才,他的确听见了有人进入厕所的脚步声,但是……


“什么人?!”自右侧袭来的劲风使得朱雀下意识地向左避让,一股彻骨的寒意与他的右臂擦过,在他的校服留下一道破口后重重地砸在朱雀走出的厕所隔间门板上。


低温的霜白覆盖在薄门的裂口上,朱雀的双眼却无法捕捉到造成这一切的凶器。稳住身体,朱雀飞快地扫视四周,搜寻行凶者的踪迹。然而就仿佛有一层薄膜隔绝在他与行凶者之间,朱雀能够确定对方一定就在左近,然而他的意识却拒绝将其定位。


并不陌生的冰冷杀机再次袭向朱雀,这一次他早有准备,凭着直觉向攻击袭来的方向猛地挥拳。朱雀感到自己的手掌擦过了类似人体的温暖物体,与此同时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一声吃痛的闷哼。


一击得手,朱雀还欲追击,只是却挥了个空,耳边传来向远处跑去的慌乱脚步声。


——这就是砍下达拉斯脑袋的凶手!


结论闪过朱雀脑海的瞬间,他的双腿已迈动了起来,跟随着急促的脚步声冲出了厕所。追缉的意图与潜意识的忽略激起了一种奇妙的冲突,仿佛大脑分裂成了两半,各自遵照的不同的程序运行着一般。只有那个脚步声成了唯一的道标,让他有了得以追寻的方向,只是——


“你回去寝室吗?”


“回吧,最近怪不太平的。”


“明天的小测验该怎么办?借我你的笔记。”


“又来?谁让你平时上课从来不听。”


放学时间的学校走廊,学生纷乱的脚步夹杂着嘈杂的谈话声,让朱雀彻底丢失了他的猎物。拦下离自己最近的两名女学生,朱雀不由分说地问道:“你们看见刚才有人过去了吗?”


“没有啊,你呢?”


被突然拦住的学生茫然地摇摇头,看向同伴。


“我也没有。”


“抱歉。”侧开身体让出道路,朱雀毫无目的地左右巡视着,终究选择了放弃。


“脑科学……”朱雀的耳边再次回响起C.C.的话语,双眉紧紧地拧在一起,“这种感觉,难道是……”


评论 ( 5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