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3)

Chapter 43


“我算是明白了,达拉斯是一个喜欢跟踪猥亵男性同学彻头彻尾的变态。”朱利亚斯单手抵着下颚,摆出经典的推理姿势,说到“男性同学”几个字时,还不忘拖长了音抬眼瞪视了眼朱雀,“但这和他的脑袋被砍下来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


被朱利亚斯瞪得心虚地缩了缩脖子,朱雀老实地答道:“不知道。”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真的是秘密组织的特工。”朱利亚斯鄙夷又无奈地上下扫视了一遍朱雀,“你说你会因为被猥亵了所以愤而砍下达拉斯的脑袋作为报复吗?”


朱雀耸了耸肩,“我想不会吧?事实上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挑起眉,朱利亚斯摆明一副一个字都不相信的模样。朱雀急忙挺直背脊,努力露出自己最为诚恳的眼神,专注又深情地凝视着朱利亚斯的眼睛。


半晌后,朱利亚斯仿佛被朱雀的绿眸烫到了一般移开视线,面颊晕开淡淡的绯色。轻咳了一声,朱利亚斯含混地说道:“就当做如此吧。”


朱雀的视线在朱利亚斯发红的耳尖上绕了一圈,随后敛了笑意,拧起眉苦恼道:“所以凶手为什么要砍下,并带走达拉斯的脑袋呢?”


“不仅是这样,虽然那是时间已晚但竟然没有一个人记得有可疑人物,”朱利亚斯也同样细眉微蹙,“不知道监视摄像头有没有拍到什么线索。”


“站在这里空想也不是办法,我们走吧。”朱雀垂着眼睛沉吟了片刻,忽然伸手扯过朱利亚斯的胳膊。


朱利亚斯打了个激灵,下意识地想要抽回手臂,却敌不过朱雀的怪力,只能在被拖出门外的同时惊疑地问道:“走?去哪里?”


朱雀大步向前,间隙扭过头对朱利亚斯灿然一笑,“不知道,随便走走,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发现也说不定。”


朱利亚斯跌跌撞撞地追上朱雀的步伐,不可思议地叹道:“天,招你当特工的人一定是脑筋不正常了。”


*


警方的激光警戒线将案发现场围了起来,黄色的带状立体影像上闪烁的“KEEP OUT”分外刺眼,一旦有人闯入便会蜂鸣不止。朱雀和朱利亚斯只得在距离更衣室一米远的地方停下脚步,隔着警戒线看向房内被柜子掩去大半的证物标识。


朱利亚斯向正对更衣室大门的窗户扫了一眼,若有所思地说道:“更衣室只有一扇正面的出口,窗户应该和其他更衣室是相同的式样,最多只能推开30度,因此如果凶手想要离开的话只能通过大门。”


“如果凶手真的从大门出入一定会被那里的监视摄像头拍到的吧?”朱雀抬起头,顺着他的视线,更衣室大门斜上方的监事摄像头正亮起代表运行中的红灯。


朱利亚斯露出为难的神色,“监视录像现在都暂时移交给了警方,我们看不了了。”


“我想没关系。”朱雀抬起手腕上的个人终端,狡黠地敲了敲小巧的电子设备,“罗伊德先生,你说对吗?”


*


“我重申过多少遍了?我不是你的私人助理,我很忙,没空陪你们玩侦探游戏。”罗伊德连立体影像都不愿意出现,只是不耐烦地透过朱雀的个人终端说道。


“我一直想问了,这真的只是个AI吗?”朱利亚斯狐疑地挑起眉,扭过头黑发少年意有所指地对朱雀说道,“朱雀,我记得有独立人格的AI因为涉及伦理问题是被严厉禁止的。”


“这是威胁吗?小王子,忘恩负义可是不对的,不要忘了我救过你。”身穿白大褂的缩小版男子影像蓦地出现在朱雀的个人终端上方,罗伊德一手叉着腰,一手比在朱利亚斯的眼前,不甚赞同地晃动着食指,“而且你要清楚,将我透露出去,最先倒霉的还是你的朱雀。”


朱利亚斯不悦地说道:“不要叫我小王子,我的名字是朱利亚斯。”


“好了好了,罗伊德先生,你可以帮我弄到监视摄像了吗?”截断了两者的争执,朱雀放软了语气向AI相询。


“记住,你又欠我一次。”罗伊德笑眯眯地说了一句,便撤去了立体影像,与此同时,数十个视频文件出现在朱雀的个人终端中。


待朱雀将终端连接至了学生会室的大屏幕上,朱利亚斯便迫不及待地找到了更衣室前摄像头的录像,将时间调整至推定的案发时间。随着影像右上角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朱利亚斯不禁咽了咽口水,屏住呼吸,却不料变化来的如此突然,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这是什么?!”


朱雀按下暂停的按钮,与朱利亚斯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两人一起怔怔地注视着画面,发出一声似曾相识的惊呼:“Zero?!”


“这太荒谬了!”朱利亚斯抢过个人终端的控制权,飞快地在其他监控录像间寻找了起来,“这样夸张的打扮,凶手根本不可能逃过监视摄像头,况且更衣室的外面不就是橄榄球社训练的操场吗?。”


像是为了应证朱利亚斯的话语,头戴Zero面具的可疑人物再一次出现在虚拟屏幕上。朱利亚斯循着可疑人物的行走路线切换录像,但对方的身影却在朱利亚斯打开第四个视频后如同幽灵般骤然消失。


“可恶,操场的监视设备比较少,跟丢了。”朱利亚斯愤愤地砸了一下墙,手掌传来的钝痛让他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另一个疑问随即浮现,“但这正好是各大体育社团训练的时候,为什么会没有人注意到呢?这个凶手是隐形人吗?”


朱雀伸出手指,比划着放大了可疑人物的右手,沉吟着道:“看他手上的箱子,大约30厘米见方,正好可以装下人头,看来他是将人头给带走了。”


“嗯,看这个箱子的外观,很像器官移植用的保冷箱。”罗伊德的声音出人意料地响起,显然AI并未彻底离开。


“你是说凶手切下人头带走是有别的用途?”朱利亚斯拧紧双眉,“最近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我的周围总是会有这样的怪事呢?”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