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1)

Chapter 41


“呼——”一声叹息消融了空气中看不见的紧绷之弦,菲利普捂住胸口,像是失去力道一般瘫软在椅子上,“居然没有穿帮……”


顿了顿,菲利普又扭头看向仍旧沉默的朱利亚斯和朱雀,半是疑惑半是抱怨地问道:“为什么看上去我比你们两个当事人还紧张?”


朱雀苦笑几声没有作答。


“话说刚才的照片究竟是怎么回事?”朱利亚斯似乎终于回过了神,向朱雀问道。


朱雀蹙着眉想了想,不太确定地说道:“这个嘛……大概是罗伊德先生帮的忙。”


“那是谁?”菲利普问道。


挠了挠脸颊,朱雀吞吞吐吐地答道:“我的一个朋友……”


“菲利普,我的天,你没事吧?”医务室的电子门被打开的声音截断了朱雀的话头,还没等金属门彻底敞开,一个人影已经飞奔着进了房内,用想将对方揉碎在自己怀里的力道抱住了菲利普。


“妈?!”菲利普只来得及发出一个音节,脑袋便被按在了母亲的胸口。一边努力保证自己的呼吸,菲利普一边艰难地呻吟,“妈……快放开我,太丢脸了……”


“快跟我回家,今天我做了一桌的菜给你压惊。”在菲利普窒息的前一刻,他母亲终于松开了手。爱怜地摸了摸儿子的脑袋,眼前微胖的中年妇女——有着一头与菲利普同样的金发,像是刚刚意识到房间中还有另外两人存在一般,看向黑发少年,“你就是朱利亚斯?”


朱利亚斯点了点头,“伯母好。”


“你也受惊了吧?听说你的家长一直不在家,今天要来我家吗?”菲利普母亲的眼中满是怜惜。


心情复杂地瞥了一眼朱雀,朱利亚斯立即换上了礼貌的微笑答道:“不用了,今晚朱雀会和我一起待在寝室,谢谢关心。”


“是吗?你们自己当心啊。”和蔼地同朱利亚斯和朱雀颌首道别,菲利普的母亲扯过儿子的胳膊嘴里念叨着将人向房外拖去,“小兔崽子你就是让人不省心,快收拾东西跟我回家,你爸接到消息都急死了。”


菲利普垮着脸聆听母亲的教诲,竭力扭过身子对朱利亚斯做了个“再见”的口型,连同他母亲一起消失在了电子门之外。


菲利普母子的离去仿佛带走了所有的喧闹,被骤然沉寂的氛围所包裹,朱利亚斯喃喃地自言自语道:“这才是家人应有的相处方式吗……”


朱雀顿感一箭穿心,不禁捂紧了胸口。


“你在演什么独角戏?”朱利亚斯斜斜地瞥了一眼仍旧西施捧心状的朱雀,讥诮地扯动了一下嘴角,“回寝室,我还有很多事想问你呢。”


*


“好了,说吧。”


坐在宿舍的滚轮椅上,朱利亚斯如同审讯官一般挑了挑下巴。


担当被审讯者的角色,朱雀正襟危坐在床沿,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说什么?”


不耐地用手指轻点着椅子扶手,朱利亚斯“啧”了一声说道:“达维德·达拉斯的死,你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吧?”


朱雀急忙摇头,“不,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事实上我也很意外。”


“真的和你的工作无关?”狐疑地上下扫视了一眼朱雀,朱利亚斯沉吟着微微垂下视线,“那为什么要用那么残忍的手法杀死他……”


三指并拢向天,朱雀一字一句用力说道:“我发誓,不是每一个高中生都能成为恐怖分子的。”


像是暂时接受了朱雀的说法,但朱利亚斯的眉却拧得愈加紧,“那究竟是谁和达拉斯深仇大恨以至于要切下他的头颅呢?”


“可不是只有深仇大恨才需要砍下人头的。”挂在墙上的电视机突然自己打开了,一个身穿白大褂,戴眼镜的年轻男人笑眯眯地显现在屏幕上。


“罗伊德先生?!”朱雀惊讶地失声唤道,“”


面对如同鬼片一般的场景,朱利亚斯努力保持镇定,清了清嗓子问道:“你就是上次那个AI?”


“BINGO~”唤作罗伊德的AI戏剧性地在屏幕上转了一圈,像是为了迎合他的发言,电视的背景里炸开了许多欢庆的彩带,透过立体投影几乎飞到了朱利亚斯的鼻尖,“小王子是第一次见到我的样子吧?初次见面,请叫我罗伊德,如果想要表示尊敬,可以在后面加上先生。”


朱利亚斯怔愣地与罗伊德的虚拟影像对视了数秒,扭头看向朱雀,“为什么AI会是这样一个奇怪的家伙?”


对着朱利亚斯苦笑了一下,朱雀忽视了他的问题,向AI问道:“罗伊德先生,你知道些什么了吗?”


“什么都不知道。”摊开手掌抑扬顿挫地答了一句,罗伊德又伸出一根手指,扯开一抹看好戏的笑容说道,“只是在帮你擦屁股的时候,我不小心在警方的终端上看到了一点调查资料而已。”


“那个学生真的是因头颅被切断而死吗?”朱雀沉声问道。


“是真的哟。”罗伊德推了推眼镜。


朱雀不由双眉紧皱,“但是那出血量……”


饶有兴致地轻哼了一声,罗伊德背着手踱起步来,“在头颅被切下的伤口警方找到了有冰冻过的痕迹,由此推断凶手是用了低温利器砍下了头颅,由于血液瞬间凝结因此并没有血液喷射的现象,直到回归常温后才有血液慢慢渗出。”


“可以让血液瞬间凝结的低温利器……”朱利亚斯垂着头,有点烦躁地咬着下唇,“难道只是为了不让血溅到自己身上吗?……不对,应该会有更便捷的方法,说到底凶手为什么要砍下达拉斯的头?”


罗伊德晃动了一下食指,突然凑到屏幕前,放大的脸孔上露出神秘兮兮的表情:“不只这样哦,死者的头部至今没有被发现了,我想是被凶手带走了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