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40)

Chapter 40


“朱利亚斯,你没事吧?”


朱雀温柔的声音在朱利亚斯的耳边响起,与此同时他的手掌也按上了朱利亚斯放在膝头的双手。温暖的体温透过相触的皮肤传递给朱利亚斯,让他冰冷的指尖不再颤抖。


朱利亚斯回握住朱雀的手掌,单单只是这个简单的动作便仿佛给了他一个可以安定下来的船锚。少年张开嘴正欲开口,不远处病床上响起一个虚弱的声音:“我觉得你们应该关心我一下才对。”


“菲利普,你醒了?”朱利亚斯猛地惊醒似的凑到了床边。


病床上,菲利普一边揉着失去意识时摔痛了的脑袋,一边发出细碎的呻吟,“啊,醒了。告诉我刚才我是做了一个噩梦是吗?”


朱利亚斯耸了耸肩,残忍地说道:“很遗憾,那都是真的。”


“天啊,我最近究竟是倒什么霉了?”重重地躺回医务室的床上,菲利普用被单把自己整个裹了起来,闷声说道,“别靠近我,这一定是被你们被传染的。”


感同身受的朱利亚斯叹了一口气,将视线了瞥向身后的朱雀,得到的是对方无辜的眼神。


医务室的门在“滴”的按键声后被从外面打开,对视着的朱利亚斯和朱雀不由自主地向门口看去。病床上的菲利普也拉下被单,坐起身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探出脑袋。


打开的门口,身穿警察制服的一男一女扫视了一眼医务室内的诸人,“请问,你们就是尸体的第一发现人吗?”


“嗯,我是。”朱雀起身回答道。


“探员萨曼莎·杨,这是杰米·伊万诺夫,”女警上前一步掏出自己的警员证,她身后的伊万诺夫关上了房门后也同样拿出证件证实身份,“如果方便的话我想问你们几个问题。”


朱雀点点头,“可以,我们出去说吗?”


“不用,在这里就可以,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


穿着校服的三人互相看了眼,朝探员点了点头。


杨示意朱雀在朱利亚斯身边坐下后,在警方专用的终端上按动了几下,启动口供记录的程序后开口说道:“请问你们的名字。”


“朱利亚斯·金斯利。”


“菲利普·博朗。”


“……”朱雀像是一盘卡了壳的磁带,张开了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请问你的名字?”疑惑地看了眼朱雀,女警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想起朱雀的假身份,朱利亚斯心中也是一阵擂鼓,同菲利普交换了一个慌乱的眼神,朱利亚斯看见朱雀在发现尸体后第一次苍白了脸色。时间似乎被无限地拉长了,就在朱利亚斯觉得警察要起疑的时候,朱雀咬了咬嘴唇,最后还是轻声答道:“……红月朱雀。”


朱雀话音落下后,警方的终端响起了一声悦耳的提示音,两名探员微微颔首表示身份得到核实,终于让朱利亚斯微微舒了一口气。


“那就开始吧。”


*


“当时情况就是这样吗?谢谢合作。”关上了终端的光屏,杨微笑着对三人说道,“想必今天的事给你们打击很大,我们会联系你们的监护人,让他们过来接你们。”


“监护人?!”朱利亚斯忍不住惊讶地反问。


女警的动作顿了顿,“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朱利亚斯僵直着身体,在嘴角扯出一个笑容,糊弄地答道:“不,我只是想起来我的监护人任职的布里塔尼亚第二舰队驻扎在外,应该是赶不过来了。”


两位警员没有露出怀疑的神色,伊万诺夫看了眼终端,“原来如此,我记得你的父亲是朱雀·金斯利……”


随着沉吟声,伊万诺夫的手指在终端上轻按起来,朱利亚斯的心脏几乎跳出胸口,脑中只剩下“要暴露了”这一个声音在回荡。眼看警察就快调出作为他监护人的“朱雀”的信息,朱利亚斯用几乎是求救的眼神投向朱雀,却发现对方只是双眼发直地瞪着警方的终端屏幕,似乎正在等待处刑。


——哦,天啊,你不是最强的特工吗?给我想点办法啊!


朱利亚斯在心中无声地怒吼,如果不是碍于警察在场,几乎想要抓住对方的领子狠狠摇晃。


宣告死刑的确认声响起,朱雀的档案连同照片一起浮现在警察的光屏上,朱利亚斯死死地瞪着地面,等待几乎可以预见到的质问。


“看起来没有别的可以联络的亲属了,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可以代为同你养父所在的舰队联络。特殊情况,部队应该也会愿意给你养父一个短期休假。”


“诶?”朱利亚斯抬起头,茫然地看向伊万诺夫,一时无法理解传进耳中的话语。片刻后,他的大脑才重新运转起来,忙不迭答道,“不,不用了。”


伊万诺夫挑起眉看起来有些意外,但并未深究。在朱雀的档案消失在光屏上的前一秒,朱利亚斯清楚地看见显示在其上的照片属于一个壮实的中年男人,与朱雀没有丝毫相似的地方。


朱雀似乎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轻咳了一声,抢在警员询问前说道:“你们也不用通知我的家长了,发生了这种事我也不能让朱利亚斯一个人呆在学校里,我想留下来陪他。”


“既然这样,那我们也就不勉强了。”向同伴点点头,杨和伊万诺夫站起身向门外走去,“你们早点休息,我们还有其他事要忙。”


“等等,可以问你们一个问题吗?”朱雀在警员按下开门按钮的同时出声问道,“那具尸体真的是达维德·达拉斯的吗?”


停下正跨出门外的脚步,杨转过身摇了摇头,“很遗憾,DNA比对的结果,应该就是他无误了。”


“那他失踪的头颅……”朱利亚斯也不禁追问。


“抱歉,这些都还在调查中,在得到确切的结果前不方便向你们透露。”说完,杨走出医务室,合起的房门遮住了两名警员的身影。


评论 ( 5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