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35)

Chapter 35


“所以,你擅长的只有体育课而已吗?”朱利亚斯注视着朱雀一本正经跟着体育老师做准备运动的模样,绝对不承认自己有那么点点嫉妒。


朱雀一边伸长手臂向身侧拉伸,一边无辜地看向朱利亚斯,微笑着反击:“换句话来说,你不擅长的只有体育课吗?”


朱利亚斯同朱雀一样做出伸展动作,缺乏运动的关节发出一阵“喀拉”声,脸不由地一红,“闭嘴,你这个没有一门课能听得懂的家伙,究竟是什么给你混进学校的自信的?”


“嘘——”朱雀略有些紧张地往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在留意他们后垮着脸感叹,“谁知道现在高中学的东西这么难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竟然能说出当初布里塔尼亚解放殖民区是恶逆皇帝的政策。”朱利亚斯摇了摇头,回忆起课堂上当时全场哗然的样子,感到自己扳回了一城。


朱雀尴尬地笑了笑,没有做声,眼中似有若无的伤感让朱利亚斯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然而那似乎只是少年的错觉。这时菲利普的声音又突然插了进来,“话说你的名字‘朱雀’是恶逆皇帝的第零骑士的名字吧?没想到日本真的有取这个名字的人啊。”


“你是说布里塔尼亚的‘白色死神’?”还没等朱雀来得及张口回答,站在菲利普右边的同学也饶有兴致地加入了讨论,“不是很多人说根本没有这个人存在吗?不管是影像资料还是生平履历,‘枢木朱雀’留下来的信息少得可怜,根本就像个幽灵。”


“说到幽灵,你们听说没有?昨天放学后又有人看见Zero的亡魂在学校里游荡!”又一道声音响起,彻底扯开了话题。


菲利普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问道:“你们说Zero会不会到现在都没死,一直活在我们学校呢?”


“别犯蠢了,”朱利亚斯不屑地撇撇嘴,“那个面具你想要的话Nozama检索一下,500里德就能买一个。”


“那边,安静!”走调的哨声刺激着鼓膜,体育老师愤怒地声音又随即传来,“准备运动结束,接下来绕场慢跑一周。”


瞪视着操场,朱利亚斯垮下肩,从鼻间喷出一口气,换来朱雀惊讶的目光,“你不会连400米都跑不动吧?”


“能跑不代表喜欢。”咬住牙根反驳,朱利亚斯发誓如果不是朱雀他一定不会参加任何一堂体育课。


跑过小半个操场,对比朱雀轻松自在的模样,朱利亚斯一边喘着气一边脸上发烫,在胸腔费力地上下起伏的同时,从喉咙里挤出一句小声抱怨:“又不是原始人,在机械可以代替几乎所有体力劳动的今天,为什么人类还要锻炼体能呢?”


朱雀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朱利亚斯不稳的声音,扭过头认真地说道:“因为机械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给予你帮助的,比如遇到危险的时候有体力至少还有逃跑的可能性。”


“小心!”


仿佛是印证了朱雀的话,一颗橄榄球裹夹着风声犹如一枚炮弹袭向正在慢跑的学生,眼见就要砸中朱利亚斯的脑袋。朱利亚斯顺着声音扭过头,看着视野中飞速放大的阴影,猝不及防地瞪大了眼睛。


“朱利亚斯,你没事吧。”一只手出现在朱利亚斯的眼前,稳稳地挡下飞来的橄榄球。


仿佛没有注意到周围众人惊异的目光,朱雀将橄榄球朝着飞来的方向轻轻一抛:“球还你们,下次注意点。”


差点酿成大祸的投球者接下朱雀扔回的橄榄球,依旧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啊……是。”


“刚才踢球的那个是橄榄球社的主将吧?”菲利普小跑着赶到朱利亚斯身边八卦道。


“嗯,好像是……”惊魂未定的朱利亚斯点点头,跟着重新跑动起来的同学机械性地迈动着脚步。


“好吧,在经历了‘那些事件’后,我已经不会在震惊他能够单手挡下橄榄球社主将的球了。”顿了顿,菲利普又用惊叹的语调加了一句,“应该说是用单手纹丝不动地挡下了。”


朱利亚斯发出一声干笑,抽动嘴角扯出一个讥诮的笑,“我敢打赌他供职的政府秘密机构加入的首要条件便是属于非人生物。”


*


“朱利亚斯,你要去学生会吗?等我一下。”


听着朱雀的声音,朱利亚斯尽管心中不愿,还是只得停下脚步。重重地叹了口气,少年回过头看向手里拿着申请表的朱雀,无力地问道:“你还是要加入学生会吗?”


“不是说好了的吗?”朱雀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挥动了下手里的纸张,“我已经把申请表填好了。”


“谁……”和你说好了的。然而朱利亚斯只说出了一个字,另一个焦急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那位同学,等等!”


朱利亚斯闻声回过头,只见一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挤开走廊里的人流急匆匆地赶到朱雀的面前。


朱雀疑惑地指了指自己,就被高了他一个头的男生紧握住了手,“没错就是你,你就是新转学过来的红月朱雀同学吧?”


朱利亚斯挑起眉,打量了几眼估计能有两个他体积的来者,讶异地开口道:“我记得你是橄榄球社的社长,阿尔德·拜伦吧。”


“是的,”挠了挠自己浅褐色的短发,阿尔德向朱利亚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转头热切地注视着朱雀,“红月同学,你还没有社团吧,有兴趣加入橄榄球社吗?”


“诶,什么?”朱雀瞪大眼睛,甚至忘了抽回自己的手,一脸完全没有跟上节奏的模样。


“啊,抱歉,”像是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太过热情,阿尔德松开了朱雀的手,“事实上是达维德告诉我你轻松地接住了他的发球。”


“谁?”朱雀依旧满眼茫然。


朱利亚斯在朱雀耳边轻声道:“你今天体育课上接下的球就是他踢的。”


“啊,是这样,”朱雀微微地点点头,随即愈加疑惑地问道,“可是我从来没有打过橄榄球,为什么突然想要我加入?”


“没有打过也没关系!达维德说那一球他是用了全力的,能接下那一击那简直就是奇迹!”阿尔德眼中迸发出常人面对财宝时才会有的光彩,“拜托,下个月就是最后的大赛了,我想在毕业之前取得优胜,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可是我已经打算加入学生会了。”朱雀将学生会的申请表拿得高了一些,露出歉疚的微笑,“抱歉,不能答应你的请求。但既然是最后的大赛,我觉得与其请一个临时的外援,不如与一直以来互相激励的队友一起取得胜利来得更有意义。”


看了眼一路看戏的朱利亚斯,朱雀扔下失落的橄榄社社长,同黑发少年一起向学生会室走去。


“刚才那番话你还真说得出口,那种跟体育漫画里一样的台词。”与阿尔德拉开了一段距离后,朱利亚斯撇撇嘴讽刺地说道。


朱雀耸耸肩,“我只是说了真实想法而已,毕竟我只想进入你在的学生会。”


评论 ( 18 )
热度 ( 1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