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34)

Chapter 34


“成田连山的事你们看新闻了吗?”利瓦尔斜坐在椅子上,皱着五官露出夸张的神情,“黑色骑士团真的能引发泥石流?”


鲁路修掩饰住内心一瞬间的震动,做出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平静答道:“啊,看见了,新闻上铺天盖地都是有关这个的报道。”


像是没有听见鲁路修的回答,利瓦尔自顾自地继续感叹道:“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0人了,黑色骑士团不是正义的伙伴吗?”


鲁路修垂首注视着身前的文件,文件上的字眼却未能映入眼底。黑色骑士团,正义的伙伴……将几个字无声地在舌尖咀嚼,鲁路修吞咽下淡淡的苦涩之味,紧了紧握在手中的笔杆。新闻中不断攀升的数字是逝去的生命的数量,就算在投身对抗布里塔尼亚的战争之时,他已做好成为刽子手的觉悟,却仍旧无法自欺欺人地说出毫不在意。能开枪的只能是有被杀觉悟的人,那么对于那些从未想过举枪之人,这突如其来的死亡又是什么呢?


“果然是恐怖分子……”


鲁路修猛地惊醒过来,只见妮娜从捧着的厚重书本中抬起头,厌恶又恐惧地蹙起眉。


“不是这样的!”


一直安静的红发少女忽然激动地站起身,惹得所有人都惊讶地扭过头。


“卡莲?”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卡莲垂下头,抠弄着桌面,赧然支吾着说道:“啊,那个……我只是觉得黑色骑士团一定也有什么理由……”


理由,没错,鲁路修有着必须胜利的理由,是为了理想,也是为了生存。


“是啊,说不定是为了打击黑色骑士团故意散播的谣言,毕竟正义的伙伴这个名号一出让他们得到了不少支持……痛!”


利瓦尔眉飞色舞的演说被米蕾的一记文件夹攻击打断,金发少女将凶器倒搁在肩头,怒目注视着偷懒的手下。


“不要妄议朝政!还不快给我工作!”


“是!是!”如同被猫叼在嘴里的可怜老鼠,利瓦尔缩了缩脖子立即埋头苦干起来。


学生会室里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只剩下辛勤敲打键盘和翻阅文件的轻微声响。鲁路修轻吐出一口气,想要将朱雀的质问声和之前的那些对话全都摒弃在脑外,却收效甚微。握着鼠标的手指微微颤动了一下,鲁路修飞快地搜索了一下网页,点开成田连山战役的最新报道。文字的墨迹在亮白的屏幕上显得无比刺眼,仿佛能够嵌进他的心脏。鼠标点上关闭网页的红叉,鲁路修不由自主地轻轻合起双眼。


朱雀的世界简单明了,在他的眼中一切都可以被归类为黑与白,善良又固执的他无法看见世界的灰色。然而朱雀那接近理想主义的想法并不能为他们带来真正的胜利,为此,鲁路修愿意成为填补其中的灰色,即使那意味着无辜者的牺牲。


是的,为了胜利,牺牲是必须的,只要达成他们的目的,世人终将理解,包括朱雀。


*


KMF的测试总是能让朱雀投入忘我,而这次兰斯洛特的机舱也不能平息烦躁的内心。爬出测试舱,朱雀只觉得脑袋中“嗡嗡”直响,仿佛蜜蜂乱舞,顺手拿起放置在一边的矿泉水瓶对着自己当头浇下,希望可以借此浇灭自己的烦躁不安。


“你今天的状态不佳,是因为之前的那场战斗?”罗伊德浏览了一遍测试数据,转动椅子挑眉看向朱雀。


朱雀避开了科学家的视线,侧过身子扯过毛巾拭去脸上的水珠。机库里的空气好似突然都化作了实质,如同千钧堆压在他的身上,让他终于还是轻吐了一口气喃喃问道:“黑色骑士团真的是正义吗?”


罗伊德用脚撑地止住了转动的转移,拧着眉用看草履虫的眼神深深地看了朱雀一眼,“你该不会是想进行小学生级别的‘正义是什么’的探讨吧?”


“但我不觉得将平民卷入战火是正义的行为。”朱雀捏紧空了的矿泉水瓶,在“喀拉”声中将其扔进了垃圾桶。


“你不会真把自己当做是正义的伙伴了吧?”不感兴趣地哼了一声,罗伊德又掉转回身,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打起来,“战争就是这样的东西,既然你已经向布里塔尼亚挑起了战争,难道就没有这样的觉悟吗?”


朱雀当然有这样的觉悟。战争是残酷的,或许没有人比他更能认清这个现实,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更为厌恶战争中的牺牲,又何况这次罔顾平民性命的人是鲁路修?尽管理智在不断告诉他,鲁路修的所有计划都是为了襄助他的理想,但是……用小部分人的鲜血和白骨交换更多人的自由平等,他们有做出这样决定的权利吗?


朱雀在墙边的长凳上坐下,倚靠着墙面仰头看向斑驳的天花板。凉意透过后背导向全身,让他烦躁的大脑也仿佛冷静了下来,“如果战争中牺牲无法避免,那我情愿做出不随便选择牺牲的觉悟。”


*


“鲁路修。”


“朱雀。”


鲁路修平静地对上朱雀的视线,对方的绿眸如同玉石,透彻又坚定。


深吸一口气,朱雀说道:“关于成田连山的事我已经想好了。如果牺牲是无法避免的话,我们就尽力将其降至最小。”


“所以呢?”鲁路修微微偏过头,用公事公办的语调问道。


朱雀没有立即回答,似乎斟酌着用词:“鲁路修,向我保证,你不会再做出用牺牲平民来换取胜利的决定了。”


“这我可没有办法保证,”鲁路修硬邦邦地答道,“战场上的事情瞬息万变,谁也不能预料究竟发生什么。”


“鲁路修!”朱雀的眼中闪动着跳跃火焰,他静默了片刻,眼中的怒火仿佛燃尽了一般逐渐熄灭,被失望的神色所替代,“战争固然会导致牺牲,但我不希望黑色骑士团是主动去选择牺牲的那一方。”


“嗯,我很清楚你的想法。”鲁路修轻声答道,也正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了解朱雀,他才不能给出肯定的答复。朱雀是一名武士,追求光明正大的对决,朱雀也是一名骑士,将守护弱小作为己任,然而这一切不足以对抗布里塔尼亚这个强大的帝国。所以Zero的作用便是弥补光明的缺憾,为了战胜布里塔尼亚,鲁路修也已决定他将代替朱雀身处黑暗,就算这一切永远不能被朱雀所理解。


朱雀的眉眼柔和了几分,把鲁路修还未来得及说出的“但是”堵在了喉头,然而若是在这里选择沉默,那将以为这一场惊天的欺骗。


“但是我……”


突然一道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地下设施,将鲁路修的声音淹没。怔愣了一秒伸手取过Zero面具,几乎在戴上面具的同时,鲁路修的耳边响起扇焦急的通报声:“Zero,布里塔尼亚军对我们发起了突袭。”


评论 ( 4 )
热度 ( 3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